【日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2022》劇情評價看點,經典案件的新詮釋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Disney+海報

 

Disney+日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是一部2022線上看的懸疑推理電視劇,由木村尚史執導,演員為道枝駿佑、上白石萌歌、澤村一樹、岩崎大昇,是系列的第5季作品。劇情講述傳奇私人偵探的外孫「金田一一」雖然只是個高中生,但擁有超過180的超高智商,總是能夠在青梅竹馬七瀨美雪的協助下,憑藉著驚人的推理能力,破獲各種離奇的殺人命案,而如今他的故事又將繼續延續。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主要看點

1992 年開始連載的日本漫畫《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在推出後便大獲好評,數十年來接連改編成動畫、小說、日劇、遊戲等各種形式的作品,撲朔迷離的劇情,加上充滿魅力的角色,都讓《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成為許多粉絲心目中歷久不衰的經典推理佳作。

而這次在 Disney+ 線上看的《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第五季日劇,作為紀念系列 30 周年的重啟之作,不僅找來「浪花男子」道枝駿佑、上白石萌歌、澤村一樹擔綱主演,也重新詮釋了《學園七不思議殺人事件》、《聖戀島殺人事件》等漫畫的經典篇章,許多包含詛咒、鬼怪作祟的離奇事件,相信《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都能在主角金田一揭發謀殺案的過程中,帶著觀眾清楚感受這部作品所具有的魅力。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Disney+電影推薦:2022年Disney+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Disney+劇照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分集劇情

這次《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是以現代視角重新詮釋自眾多故事中精選而出的日劇。詛咒、鬼怪、離奇,揭發那在陰影中蠢動的人吧!集結了新舊傑出故事,以系列作品史上最大規模呈現,這就是「金田一少年」權威版!日本精心製作的道地恐怖推理劇。

 

第1集 學園七不思議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劇照

金田一一(道枝駿佑飾)就讀的不動高中有一個被稱為學園七大不可思議的謎團。七瀬美雪(上白石萌歌飾)加入的推理研究社決定要調查這個謎團。過程中一和美雪目擊在生物教室上吊的櫻樹(大友花戀飾),也看見她身旁有個戴面具的人物。

但當他們踏入其中,發現教室空無一人,櫻樹的屍體則是在隔天被發現。劍持警部(澤村一樹飾)開始展開搜查,但犧牲者仍不斷出現。一漸漸解開的離奇密室殺人事件之謎下壯烈又哀傷的真相究竟是什麼?

 

第2集 聖戀島殺人事件 前篇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日劇海報

一和美雪等人參加了劍持警部要加入的釣魚團。一行人前往的目的地是海中怪物『賽蓮』的哭聲響徹全島的聖戀島。

據說『賽蓮』會用那種毛骨悚然的聲音誘惑人類,將他們拖入海中咬死再吃掉。

釣魚團的其中一位客人因被從海中射來的箭刺中而神秘身亡,另一外醫生也被拖入海中。這一切真的都是『賽蓮』所為嗎?雖然一等人試圖解開謎團…。

 

第3集 聖戀島殺人事件 後篇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日劇海報

劍持警部告訴待在發生連續殺人事件的聖戀島的一,所有釣魚團的參加者明天就能回家。不久後影尾教授就失蹤了,出外找他的一等人匆忙趕到停船小屋。並在上鎖的室內發現他的屍體。

不過那具屍體卻在不知不覺間被移到小屋前。每個人都在場,而且都有不在場證明,這讓一覺得不自然。另一方面,美雪開始思考該如何協助一。

 

第4集 白蛇酒藏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日劇劇照

一與美雪來到把白蛇當作神之使者崇拜的白蛇村旅行。他們巧遇正在追某起殺人案犯人的劍持警部。

三人目擊到一個用面罩將臉藏起來的可疑男人。而那個男人是經營古老釀酒鋪『白蛇酒藏』的白神音松的次子蓮月。他之前因火災失蹤,但在平安回到家後用面罩藏起燒傷的傷痕。一等人參觀酒藏時,卻在酒桶中發現蓮月漂浮的屍體。

 

第5集 廁所的花子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日劇

一與美雪應佐木之邀來到民宿。他們決定與剛好在此集訓的藝術大學學生一起參加試膽大會。試膽大會的舞台是醫院廁所,據說曾為病患的『花子』亡靈會現身。一行人照著抽籤的順序陸續進入花子所在的廁所,最後出發的伊能卻不見蹤影。

地板有一道延續至花子之墓的血跡,結果那只是墨水,大家都覺得那是伊能所做的惡作劇。但他們卻在隔天發現屍體。

 

第6集 金田一少年之殺人 前篇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眾人在著名紀實文學作家橘的派對上進行一場暗號遊戲,尋找獨家新作原稿。

劍持警部透過撰稿人一樹的關係得以參加派對,身為橘的粉絲的劍持也和一等人一起投入於遊戲中。

在過程中一與喝醉的橘發生糾紛,於是事後去找他賠罪。但追上一的佐木等人竟然看到手持凶器,呆站在橘的屍體旁的一!被套上殺人嫌疑的一雖然因此開始逃亡…。

 

第7集 金田一少年之殺人 後篇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劇照

一不但被懷疑是殺人犯,更被世人認為是使警員受傷,奪取槍枝的凶惡逃犯。他從橘在暗號遊戲中留給參加者的傳話內容推測出下一個被盯上的目標是野中,見到她後,得知她被告知的新傳話內容。

雖然他此時發現一個重大的事實,但野中仍成為下一個犧牲者。被追捕的一持槍和警方對峙,並詢問劍持為何不願相信他。在一被團團包圍的情況下,槍聲響徹頂樓…。

 

第8集 獵頭武者殺人事件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日劇劇照

劍持警部的青梅竹馬,嫁入名門巽家的紫乃收到恐嚇信,“獵頭武者”在信中威脅要取走巽家下任當家的首級。

劍持警部與一等人來到巽家後,看見紫乃帶來的孩子征丸與前妻的孩子龍之介在爭奪家督的地位。

此時一在機關房發現客人的無頭屍體,此外在村子舉辦首級祭典時甚至還有新的頭顱滾落。

 

第9集 歌劇院 第三次殺人事件 (前篇)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劇照

一等人為了觀賞舞台劇“歌劇魅影”而來到歌劇院。但就在彩排時,掉落的水晶燈讓劇團成員泉因此喪命。

其實此劇團曾有一位因火災而造成臉部嚴重燒傷卻仍演出魅影一角的天才演員,而他所遭遇的不幸命運也使他被稱作魅影,團員們都害怕是他所下的毒手。

魅影的魔爪之後也伸向劍持警部,飾演女主角的蕾歐娜也遭襲擊。

 

第10集 歌劇院 第三次殺人事件 (後篇)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劇照

處處透露著由怪人魅影犯下的慘案持續發生,襲擊蕾歐娜的犯人所戴的面具在劇團員城的房間內被找到。

被懷疑是犯人的城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接受白神的提議,獨自待在上鎖的劇場內。

若犯人另有其人,在密室的城應該很安全,但當一來到劇場時,城已經被殺害!為愛瘋狂的殺人魔魅影的真面目將被揭開。

日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每週三 15:00 上架一集,目前已完結。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Disney+劇照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線上看

推理日劇《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由木村尚史、丸谷俊平執導,道枝駿佑、上白石萌歌、澤村一樹主演,將於 2022 年 6 月 1 日在 Disney+ 線上播出。

線上看連結: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Disney+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預告片

https://youtu.be/rpdMDNyLEyY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7.4/10

 

懸疑電影推薦

《追憶人》影評

《死亡預報》影評

《緝魂》影評

《黃金屋》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犯罪都市2》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接線追緝》影評

《詭老》影評

《電影版99.9不可能的翻案》影評

《該死的阿修羅》影評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日劇簡介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是一部由日本電視台於「週日連續劇」時段播出的電視劇,由道枝駿佑主演。在Disney+於全世界播出。

片名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The Files of Young Kindaichi)

香港中國片名

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類型

懸疑、推理、驚悚

上映日期

6/1

片長

10集,每集約45分鐘

發行公司

Disney+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IMDb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IMDb  N/A

導演

木村尚史、丸谷俊平

演員

道枝駿佑、上白石萌歌、澤村一樹、岩崎大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