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開心農場2:重返伊甸園》用續集來交代農場近況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重返伊甸園 海報

 

影評評價《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重返伊甸園》是一部Disney+線上看的紀錄片電影,由約翰切斯特、茉莉切斯特執導,劇情講述導演夫婦倆經營這座農場10年以來的經歷。不管是把壞土養成好土,或者盡力提高生物多樣性,他們都以永續再生的方式種植富含營養的食物,為這個農場帶來滿滿生機,而這段不懈旅程,直到現在也依然在延續。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續集

2019年的紀錄片我家有個開心農場記錄了約翰與茉莉這對夫妻來到鄉下打造屬於自己的開心農場,藉由種植數百種作物、畜養豐富多樣的生物來讓片土地重現生機的過程,而如今國家地理頻道推出續集《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重返伊甸園》,並在Disney+線上播放,會講述一段怎樣的故事也讓人好奇。

 

紀錄電影推薦:紀錄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4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重返伊甸園 劇照

 

開心農場這10年的發展

看著《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重返伊甸園》片中這個農場如今欣欣向榮的景象,實在難以相信在十年前這個農場並不存在,除了有如荒山野嶺般偏僻之外,環境根本就是一片死寂,然而帶來改變和創造這一切的,並非人類的聰明才智與擅於經營農場的老道經驗,而是讓整體生態環境順其自然地自由發展。

 

從養蜂不放蜂巢架、讓作物自然生長,到任由牲畜在農場奔馳,導演夫妻檔選擇以「無拘無束的自由」讓大自然向人類展示何謂經營農場的「最好辦法」,而這不只是經營農場的方針,而是一個觀點和態度,一種我們人類跟自然界共處的方式。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重返伊甸園 劇照

 

跟自然共處的方式

從 2011 年開始的這十年來,《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重返伊甸園》茉莉和約翰夫妻倆以這個方式經營農場。為了把缺乏營養的土質給養活,他們創造動物的原生棲息地,帶來野生物種,用生物的糞便滋養土壤,從毫無農業經驗到逐漸熟能生巧,都以創造生物多樣性喚醒這個地方原本一片死寂的生態系統。

 

雖然過程中缺少人為控制的結果,就是可能導致作物和牲畜產量,因為蝸牛、鳥圈、郊狼、地鼠,以及乾旱和山火等無法預測的因素而減少,但我家有個開心農場卻也在他們的自然農法中,展現出自然界能夠自行取得的完美平衡,就如同食物鏈那樣,達成了一個生生不息的循環。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重返伊甸園 劇照

 

重返伊甸園的故事主軸

因此這次《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重返伊甸園》把背景拉到 2021 年,與其說是續集,我個人認為更像是一個「近況更新」。承襲了導演絕美的攝影畫面、光線,以及對於自然景物的呈現,雖然光景依舊、農場持續在運作,但隨著時空背景的推移,即使他們的小孩逐漸長大,多了一個小幫手,不過農場卻有新的困難挑戰要克服。

 

母豬艾瑪年老,無力再照顧孩子,導致小豬生產量銳減也一一夭折;而一頭剛出生的小羊也因為身體虛弱而生命垂危,需要救治照顧,但即便如此《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重返伊甸園》把聚焦於土壤和土地,這個孕育萬物的根源關鍵,也透過人類生存與自然界法則的融合,找到應對這些問題的方式。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重返伊甸園 劇照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重返伊甸園 評價好看嗎?

因此《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重返伊甸園》其實也是一部既現實也極度溫馨的紀錄片,電影最後以一位訪客詢問導演:「為什麼對未來抱持樂觀?」作結。或許看完這部作品我們就能夠理解他內心的想法,即使未來存在許多不確定性,但只要有希望存在那就夠了。

 

作為一部在4/22世界地球日上映的作品,《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重返伊甸園》最終也以這座農場的故事反映了地球的環境,就如同「開心農場」誕生的故事一樣,即使過去是一片黑暗,仍有辦法創造充滿生氣的轉機,而既然這十年來能夠成功,那往後的十年理當也會同樣順利。農場是如此,相信我們的地球也會是如此。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重返伊甸園 劇照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重返伊甸園 線上看

你也曾想過放棄便利的都市生活,到農場腳踏實地與大自然共生息嗎?《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重返伊甸園》攝影團隊紀錄杏花巷農場主人 10 年不懈的工作旅程,貫徹「自然和諧相處」的想法,將土地變成神奇的工作農場。

 

在這個世界地球日,看看他們如何利用大自然的相互聯繫來幫助建立土壤健康、最大限度地提高生物多樣性,並儘可能以再生方式種植營養最豐富的食物。《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重返伊甸園》將於 4/22 在 Disney+ 播出。

線上看連結: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重返伊甸園Disney+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重返伊甸園 預告片

 

科幻電影推薦:科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重返伊甸園 影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6/10

 

紀錄片推薦

《童話公主的罪與罰》影評

《恐怖室友全記錄》影評

《BLACKPINK The Movie》影評

《赤手登峰》影評

《Tinder大騙徒》影評

《綠色牢籠》影評

《親愛的莎瑪》影評

《看不見的台灣》影評

《RBG:不恐龍大法官》影評

《麂皮:永不滿足》影評

《沒有人該成為孤島》影評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重返伊甸園 電影資訊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重返伊甸園》探討大自然間環環相扣的影響,拍出約翰與茉莉切斯特夫婦在農場10年以來的經歷,把壞土養成好土,盡力提高生物多樣性,並以永續再生的方式種植富含營養的食物,為這個農場帶來滿滿生機。

電影片名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 重返伊甸園 (The Biggest Little Farm: The Return)

香港中國片名

最大的小小農場:回歸

電影類型

紀錄片

上映日期

4/22

電影片長

27 分

發行公司

Disney+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2 IMDb

我家有個開心農場2 IMDb N/A

導演

約翰切斯特 (John Chester)、茉莉切斯特 (Molly Chester)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