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Sweet Home》分集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介紹

Sweet Home韓劇海報

 

Sweet Home/甜蜜家園》是2020年Netflix線上看的活屍驚悚韓劇,改編自網路漫畫,由演員宋江、李陣郁、李是英主演,剛上映就獲得許多影評好評價,並引發觀眾的熱烈討論。因此本篇文章將針對《Sweet Home》各演員所飾演的角色、分集劇情與韓劇結局,以及整部韓劇的評價好壞進行整理,讓大家能夠對《Sweet Home》這部Netflix原創作品有更多的了解。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電影影評整理
2020電影: 2020上半年十大電影推薦
Netflix電影推薦: 2020 Netflix線上原創電影

《Sweet Home》韓劇評價

《Sweet Home》這類人類存亡危在旦夕的末日故事,一直以來都是韓國商業取向的影視作品最喜歡選擇的類型題材,由於 2016 年《屍速列車》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功,《Sweet Home》打著在絕望世界正面迎擊恐懼的招牌,也利用強大的演員肢體表演、特殊化妝與電腦特效技術,再次帶給觀眾特別的觀影體驗。

《Sweet Home》在這末日世界帶出各種型態,描寫各個角色不同的生活經歷與心理層面的同時,也藉由探討人心的末日故事反映現今世界的時代環境,讓角色每一次做出逼不得已的選擇決定、每一個人的離開犧牲變得更具有份量,對整個故事的核心主題有更深入探討的空間。

整部作品以末日題材講述人除了要想辦法活著,也要在過程中找到自身活著的「目標」與「動力」的核心主題。雖然不知道跟甜蜜家園漫畫結局相比如何,但《Sweet Home》無疑是為一部宏大的史詩系列韓劇開創了一個能觀眾滿懷期待的起源篇章,值得我們給予正面肯定。

完整影評文章請點:【劇評】《Sweet Home》有如韓劇版惡靈古堡的結局

 

Sweet Home韓劇劇照

 

《Sweet Home》演員與劇中角色

《Sweet Home》主要演員包括《喜歡的話請響鈴》宋江、《戀愛時代》李陣郁、《花樣男子》李是英、《機智牢房生活》李到晛、《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朴珪瑛、《我的野蠻公主》高敏詩 (高旻示)、金南熙、高允貞、《機智醫生生活》金甲洙、屍戰朝鮮金相浩、金伊敬。(點擊下方人名有角色圖片)

 

車賢秀 (宋江 飾)

1410號房住客。

因為遭遇校園霸凌又遇到父母、妹妹車禍死亡,他而成為足不出戶的「蟄居族」孤身一人生活,在公寓怪物危機發生後,為拯救1210號房鄰居一對失去父親的年幼姐弟,開始出門和鄰居們並肩作戰。感染後靠著強大意志力不變異,是成功的特殊感染者,身體可以自行復原。

 

邊尚昱 (李陣郁 飾)

從外地為了朋友委託復仇進入社區,是一名有嚴重燒傷傷疤,長相粗獷的男性。

年紀32歲,力量強大且擅長近身格鬥,十分重情義,個性本沉默寡言拒人千里,在和住戶相處後改變,與看護朴宥莉互有好感。

 

徐伊景 (李是英 飾)

502號房住客。本劇原創角色。

特種部隊出身的前消防員,擅長格鬥與槍械,具有正義感,多次在社區危險中扮演重要角色。未婚夫為醫生,於婚禮前失蹤,疑似是特殊感染者,已懷孕。

 

李恩赫 (李到晛 飾)

大樓倖存者的領導者。

醫大休學生,頭腦聰明冷靜擅長策劃,初期以群體利益為主表現冷酷會輕易犧牲他人達到目的,但後期慢慢改變,有需要時自己也會一同衝鋒陷陣,十分疼愛義妹李恩宥。

 

Sweet Home韓劇劇照

 

鄭載憲 (金南熙 飾)

1506號房住客。

語文老師,信仰基督教,自稱抓周抓到了刀,於是用刀三十年,使用武士刀能一刀斷首,出口三句不離信仰,喜歡智秀。為拯救大家與警衛怪物同歸於盡。

 

李恩宥 (高敏詩 飾)

李恩赫的妹妹。

父母雙亡,熱愛跳芭蕾舞,卻因為腳踝受傷而不得不放棄跳舞。雖然經常說風涼話甚至用手勢罵人,但還是很關心哥哥和身邊的鄰居,喜歡車賢秀並曾隱誨告白。

 

尹智秀 (朴珪瑛 飾)

1510號房住客。

喜歡演奏貝斯到半夜,製造噪音的女生。使用球棒戰鬥,一直與鄭載憲老師並肩作戰,互有好感。因於設備不足與無麻醉情況下進行闌尾炎手術,之後一直處於虛弱狀態。

 

安基燮 (金甲洙 飾)

和藹的老先生,住在此地最久的居民,擁有實戰經驗,曾被醫生診斷不到半年壽命,卻始終活得好好的。

個性豁達,洞悉局勢,曾暗助徐伊景逃出取回情報補給,為大家找尋不同的求生道路。

 

朴宥莉 (高允貞 飾)

護理師。

28歲,負責照顧安基燮,患有哮喘病需不時使用氣喘藥,使用十字弓戰鬥,懂得治療與包紮,和安基燮情同父女,和邊尚昱互有好感。

 

韓斗植 (金相浩 飾)

1408號房住客。

中尉退伍的中年男性,因半身癱瘓需要靠輪椅行動。是一名優秀的技工,據說只要有設計圖就能打造出一輛坦克車,個性勇敢正面,也是讓車賢秀蛻變的心靈導師,為團隊改良武器設備。因抵抗任意殺人的罪犯集團而生出的無力感,內心渴望如果雙腿能康復就可以保護他人,在雙腿恢復即將異變成怪物時,為喚回失控的車賢秀被異變的車賢秀所殺身亡。

 

Sweet Home韓劇劇照

 

《Sweet Home》分集劇情與結局

在父母車禍雙亡後成為蟄居族的車賢秀(宋江飾)在公寓出現怪物後與鄰居們並肩作戰,也隨之發現整個世界也陷入煉獄。

第一集

生無可戀的高中生賢秀獨自搬進破敗的公寓綠之家,原本預計8/25自殺。

但不久之後,他在鄰居房間裡見到了她變成怪物的駭人景象。

 

第二集

韓國當局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公寓居民為了避免傳染風險,將被怪物咬傷的邊尚昱五花大綁。

賢秀無法坐視一個家庭陷入困境,決定去救受困在房間的孩子。

 

第三集

住在隔壁的中年男子韓斗植意外伸出援手,保護兩為孩子們免於受到怪物傷害。

而賢秀則跟喜歡演奏貝斯的尹智秀及信仰基督教的語文老師鄭載憲聯手,奮力帶著孩子到安全的地方躲藏避難。

 

第四集

周遭怪物與神祕疾病的關鍵資訊公開,公寓居民對於該如何處置被感染的賢秀產生意見分歧。

頭腦聰明且有領導能力的李恩赫建議投票表決,最終讓賢秀留在公寓中。\

 

第五集

因為賢秀強大的自癒能力,居民們把危險的任務交給賢秀解決,其一就是回到樓上怪物出沒的險區救出技工韓斗植。

而粗獷強壯尚昱到處尋找他綁架的對象,什麼都無法阻此他親手結束自己起頭的事。

 

Sweet Home韓劇劇照

 

第六集

一輩子被丈夫欺壓的安善英挺身對抗她此生最恐懼的怪物。

同時,面對無解的困境與眾多謎團,消防員徐伊景決定離開綠之家,前往已故未婚夫的辦公室,從他的平板電腦中尋找一切的答案。

 

第七集

怪物們發起一場致命的襲擊,雖然賢秀成功救了大家,但公寓裡的生活必需品用盡,讓領導人恩赫宣布一項冒險外出取得資源的計畫。

只不過才剛踏出公寓,就遭到更強大怪物的襲擊。

 

第八集

因為盲腸炎而嚴重腹痛的智秀讓她別無選擇,只能同意冒著極大風險嘗試讓醫學院學生恩赫在公寓裡進行手術。

同時被軍方綁架的伊景也及時趕回綠之家,拯救了不敵怪物的賢秀等人。

 

第九集

一群不法之徒因為看見外頭的求救信號前來佔領綠之家,他們無法無天的行徑也讓這些日子以來遵循著特定規範的居民們見識到,原來在末世中人類竟然能變得比怪物還要野蠻。

 

第十集結局

綁匪中出了一位叛徒,他跟賢秀一樣是個能力者,雖然兩人成功擊倒綁匪,但有著激進思想的他卻邀請賢秀跟他統治世界。

面對軍方一張保證能提供安全活路公告信,賢秀內心產生了動搖,意外陷入爆走狀態殺死了技工斗植,使他決定獨自去面對要抓捕他的軍方,讓居民們從地下密道逃脫。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電影影評整理
2020
電影: 2020上半年十大電影推薦
院線新片推薦:20201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Sweet Home評分

娛樂爽度:9/10

故事劇情:9/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4/10

 

驚悚影評延伸閱讀

《顫役輪迴》影評

《殺戮荒村》影評

《惡之畫》影評

《雙面追緝》影評

《詭憶》影評

《看不見的目擊者》影評

《殺戮荒村》影評

《家靈》影評

《致命窺弒》影評

 

Sweet Home韓劇介紹

故事改編自金坎比和黃英璨共同創作連載於webtoons的同名漫畫。本劇講述在父母雙亡後成為蟄居族的車賢秀(宋江飾)在公寓出現怪物後與鄰居們並肩作戰的故事。

片名

Sweet Home (스위트홈)

香港中國片名

甜蜜家园 

電影類型

末日、驚悚、恐怖、活屍

上映日期

12/18

集數長度

共10集,每集50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Sweet Home線上看

Sweet Home線上看

Sweet Home評價

Sweet Home IMDb 7.4/10

Sweet Home導演

李應福 (이응복)

Sweet Home演員

宋江 (송강)、李陣郁 (이진욱)、李是英 (이시영)、李到晛 (이도현)、朴珪瑛 (박규영)、高敏詩 (고민시)、金南熙 (김남희)、高允貞 (고윤정)、金甲洙 (김갑수)、金相浩 (김상호)、金伊敬 (김이경)

Sweet Home劇情簡介

孤僻的高中生車賢秀在一次車禍後失去所有家人,一個人搬到公寓 Green Home 隱居。原本對獨力生活感到絕望的他,卻發現公寓住客、包括他自己在內,都被各種由人類慾望化身的怪物纏繞,世界宛如煉獄,人類危在旦夕。

Sweet Home預告片

https://youtu.be/LZsmvmavvBg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