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大戰9》「芬恩」約翰波耶加因性別言論引發爭議

星際大戰9 芬恩 約翰波耶加

 

星際大戰9:天行者的崛起》於去年 12/18 在台灣上映,為星際大戰《天行者傳奇》劃下一個不算完美,卻能讓影迷感動的句點,不過好像也有不少人不是這麼想的。在後傳三部曲中,作為繼承路克天行者與黑武士達斯維達能力,分別代表著原力光明與黑暗面的「芮」和「凱羅忍」,電影也透過兩位主角的關係變化貫穿整個故事,從他們最初互相為敵,到星際大戰9逐漸合作卻又深陷內心矛盾的兩難掙扎,相信都完整把《星際大戰》這個「太空歌劇」關於人性與角色情感描寫的風格給發揚光大,但卻同時也產生讓其他角色邊緣化的問題。

(以下有嚴重劇透,未看電影請自行迴避)

主要演員的意見

在七八九後傳三部曲裡飾演「芬恩」(Finn)的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與飾演「波」(Poe)的奧斯卡伊薩克 (Oscar Isaac)就曾表示他們對電影最後關於芮和凱羅忍接吻的安排感到失望,儘管伊薩克事後就改口說他對這件事抱持保留態度,但波耶加卻多次在 Twitter 和 Instagram 上做出抨擊,甚至還引發了性別爭議。

 

星際大戰9 約翰波耶加性別爭議

 

 

約翰波耶加爭議的開端

由於在電影最後凱羅忍為了拯救芮的性命而犧牲自己,並在芮的懷中離世,因此在去年 12/31,有粉絲因為希望電影中芬恩和芮的感情線能有個交代,分享了一段玩笑話:「芬恩在凱羅死後終於能跟芮約會了。」對此,約翰波耶加則回應:「這(芮的感情關係)其實跟她親了誰沒有關係,而是她最後跟誰上床(lays the pipe),你真是個天才。」而這也成為整件爭議事情的導火線。

 

許多粉絲開始在 Twitter 上批評波耶加「無理」、「性別歧視」、「仇女」、「極度粗暴和令人噁心」、「身為一個女黑人,我真他媽為你這種人代表我們出演星際大戰而感到丟臉」。但同時,也有人抱持支持的態度,說波耶加是「絕對的傳奇人物」,兩方網友的仇恨爭論逐漸越演越烈,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星際大戰9 芬恩 芮 凱羅忍 三角關係

 

約翰波耶加的後續處理

對此,波耶加似乎也沒有想道歉的意思,稱呼批評他「仇女」的網友為「白癡」(an idiot),並回應:「你顯然不清楚虛構世界與現實之間的差異。」、「我會說 50 萬次,兩個成年人只要互相同意當然可以躺下來做他們任何想要做的事。」、「《星際大戰》是一部電影,而不是紀錄片。」儘管能從中看出波耶加立場堅決,且認為他對電影角色的玩笑不該被拿到現實生活中檢視,但毫無疑問的,這起爭端也讓約翰波耶加在主演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獲得許多負面評價、星際大戰9遭到邊緣化之後,未來朝著一線商業明星前進的道路變得更加坎坷。

附上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TwitterInstagram

新聞來源:Evening Standard

 

延伸閱讀 

《星際大戰9》影評

《星際大戰8》影評

2019下半年電影推薦

2019上半年電影推薦

2020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1 月電影推薦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也可以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

來搜尋你想看的其他影評文章哦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