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蜘蛛人重返漫威宇宙,索尼漫威達成版權協議

蜘蛛人重返漫威宇宙

 

在先前索尼影業證實和漫威的合作破局,漫威總裁凱文費吉(Kevin Feige)將不再擔任《蜘蛛人》的製片,索尼主席兼 CEO 東尼(Tony Vinciquerra)更說出:「現在大門是關上的!」的狠話之後,凱文費吉終於在今日公布,在影迷這幾個月的擔心下,漫威退後一步跟索尼簽下新的合作關係,讓湯姆霍蘭德(Tom Holland)所飾演的蜘蛛人能繼續「活」在漫威宇宙。

 

索尼漫威合約內容

根據雙方新簽訂的合約,漫威將會出資 25% 的電影預算來拍攝《蜘蛛人》第三集,並在電影上映後獲得 25% 的票房分潤,並且獲得蜘蛛人出演另外一部漫威宇宙電影的機會,而迪士尼也保有蜘蛛人電影周邊商品的銷售權。跟先前漫威隊索尼提出票房要對分的要求相比,這次合約內容也能看出漫威為了要讓蜘蛛人留在 MCU 所做出的讓步。

 

索尼無疑在這次獲得了極大的勝利,他們不僅能讓凱文費吉繼續主導蜘蛛人電影,也預定了下集《蜘蛛人 3》將於 2021 年 7 月 16 日上映的檔期,也如他們之前預期的,更把湯姆霍蘭德版蜘蛛人在漫威宇宙所累積的人氣拉回自己「索尼蜘蛛宇宙」(也就是《猛毒》那個宇宙),繼續發展日後《血蜘蛛》與《邪惡六人組》等其他蜘蛛人反派電影的計畫。

 

蜘蛛人重返漫威宇宙

 

誰才是最大贏家

凱文費吉表示:「我很高興蜘蛛人在漫威宇宙的旅程能繼續下去,我們漫威影業所有人都為我們能為電影繼續努力而感到興奮。蜘蛛人一個強大的偶像和英雄,其故事遍布全球各個年齡層的觀眾,而他也恰好是唯一一位能跨越電影宇宙的超級英雄,所以在索尼開始持續發展自己的『蜘蛛宇宙』之後,我們永遠不知道他會帶來怎樣的驚喜。」

 

因此除了漫威和索尼之外,我想這起事件的最大贏家還是「蜘蛛人」湯姆霍蘭德,不僅能保留在漫威這個宏大宇宙的登場機會,更能在索尼開創新的蜘蛛人系列,想想《蜘蛛人:離家日》以 1.6  億的預算在全球獲得 11.29  億美元的票房,而索尼那邊的《猛毒》雖然評價普遍低落,但最終也以1 億~1.16 億美元的預算獲得 8.561  億美元超優質的票房成績,實在難以想像湯姆霍蘭德在經過這次兩方的爭鬥,獲得如此大的關注之後日後的發展將會有多火爆。

 

蜘蛛人重返漫威宇宙

 

個人的看法

其實從最初漫威和索尼談判破局之後,一直都保留著持續觀望、不發表任何意見的態度(甚至連闡述消息的文章都沒寫)。或許是被先前漫威只要有一部電影即將上映,都要癱瘓整個影視新聞討論至少半個月以上,完全掩蓋掉其他電影曝光的宣傳方式感到十分厭惡,因此我隱約認為這可能也是他們炒新聞的另一種方式,這樣可能有點馬後炮,但也不可否認漫威和索尼這次為了出資和收益比例炒了這麼久、繞了這麼一圈,最終「對我們影迷來說」還是回到原點,完全沒有任何改變,而這過程中他們又因此獲得多少的關注?搶走多少電影的曝光機會?

 

就我個人而言,我真的不是非常在意蜘蛛人到底要在漫威還是在索尼,說實話,每個禮拜都有這麼多好看的電影上映,我們又何必花這麼多心思關注這部要兩年後才會上映的電影呢?

 

漫威超級英雄電影推薦

《蜘蛛人:離家日》影評

《蜘蛛人:返校日》影評

《蜘蛛人:無家日》影評

《蜘蛛人:新宇宙》影評

《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影評

《猛毒》影評

《驚奇隊長》影評

《蟻人與黃蜂女》影評

《尚氣與十環傳奇》影評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Instagram哦◎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

就可搜尋其他想看的影評文章哦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