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明天不要來》輕鬆幽默的短篇韓劇,期待第二季續集

明天不要來 netflix 海報

 

明天不要來/希望明天地球滅亡》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韓國情境喜劇,由權益俊、金正植執導,朴世阮、申泫勝、崔榮宰、Minnie、韓炫旻主演,劇情講述首爾某大學的國際宿舍裡,來自世界各地的交換生在這結交新朋友,體驗新事物,並譜出新的戀曲,在打鬧與歡笑中一起度過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明天不要來劇評

近年來,韓國影視作品已經跟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綜觀《愛的迫降》、《機智醫生生活》、《我的遺物整理師》等幾部廣受歡迎的作品,觀眾對於韓劇的印象也多半都停留在題材特殊、主角的戀愛讓人怦然心動,或者故事情節特別催淚之上,但卻都忘記還有《明天不要來》這種喜劇的經典類型,透過搞笑的氛圍給我們帶來真實的快樂。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明天不要來 netflix 劇照

 

明天不要來的演員卡司

從人稱「韓國情境喜劇創始者」的權益俊親自執導,到交由《男生女生向前走》白志賢、《順風婦產科》徐恩靜兩大編劇聯手撰寫劇本,並於線上串流平台 Netflix 製作發行,韓國情境喜劇《明天不要來》以在國際學生宿舍裡發生的趣事作為題材,憑藉著備受期待的主創團隊和讓人耳目一新的選角,消息一釋出就在網路上引發熱烈的討論。

 

打著人生就像一場情境喜劇的招牌,《明天不要來》不僅包含曾出演《學校2017》的新生代演員朴世阮、男團 GOT7 主唱崔榮宰、女團 (G)I-DLE 的泰國成員 Minnie,以及主持音樂節目《M!Countdown》的非裔超模韓賢敏等演員卡司,其他像是 HAHA、姜鎬童、李壽根、黃光熙、2AM 珍雲等許多知名諧星歌手也有各串,看著這些人聚在一起胡鬧搞笑,《明天不要來》會未演就轟動不是沒有原因。

 

明天不要來 netflix 劇照

 

明天不要來評價好看嗎?

雖然看這些有著外國面孔的角色講著一口流利的韓文讓人有點不習慣,但這就是《明天不要來》這部韓劇有趣的地方。從負責管理宿舍的助教世阮、來自美國的神祕新生傑米和女孩卡森、澳洲長大的韓裔僑胞山姆、看了許多韓劇而抱有幻想的泰國留學生 Minnie,瑞典籍的漢斯,到韓國土生土長卻因為無法入住宿舍而偷偷借住的賢閔,整部作品都透過他們彼此之間的互動,碰撞出不同於我們熟悉韓劇的火花。

 

雖然國籍不同,但荒謬的情況卻非常相似,《明天不要來》每集大約 30 分鐘的小故事段落,圍繞在這群住在國際宿舍的大學生身上,除了以相當輕鬆幽默的故事氛圍,呈現出像是洗髮精不見、冰箱食物被偷吃等唯有住宿舍跟同學相處才能體會到的歡樂和可能會遇到的鳥事,也透過每位來自不同國家,卻在校園和這個社會上遭遇類似難題的角色們,展現出整部作品的創作根本。分集劇情介紹:【Netflix韓劇】《明天不要來》演員、分集劇情介紹

 

明天不要來 netflix 劇照

 

明天不要來好笑嗎?

我喜歡《明天不要來》恰到好處的笑點掌握。Minnie 原本以為是下衣失蹤風格,結果卻是在夜店玩到褲子不見;幾個女生滿心期待地參加以為是《太陽的後裔》的軍人聯誼,結果卻是監獄兵,還意外把手銬鑰匙吞下肚;賢閔報名比手畫腳比賽想拿第二名的贈品,結果誤打誤撞狀獲得第一名。

 

另外還有 K-POP 歌迷一定都知道的 JYP 祖傳「半聲音半空氣」唱法,讀起來神似韓國髒話的狗狗名字「席貝爾儂」,或者是《機智的牢房生活》、《愛的迫降》等韓劇的致敬調侃,《明天不要來》在輕快趣味的配樂之下,作為一部讓人配飯殺時間的情境喜劇可以說是相當成功。

 

明天不要來 netflix 劇照

 

明天不要來劇情的主題

我們也能夠把《明天不要來》當作是一部編導希望將韓國影視作品觸及世界各地所推出的作品。除了蒸氣房和練歌房,以及炸醬麵、炒瑪麵、烤五花肉等韓國特產和美食之外,無論是韓國的長幼文化、傳教詐騙,或者對於南北韓戰爭的恐懼,《明天不要來》編導把許多笑點建立在許多遊客和留學生初來韓國可能會有的疑問和碰到的事情之上,相信都能給觀眾帶來許多共鳴。

 

雖然看似圍繞著日常展開,但《明天不要來》以世阮和傑米的感情戲作為全劇主線,也在喜劇中加入溫馨的愛情、友情,以及所有年輕人在社會上打滾對於未來迷惘的各種元素,不僅藉由傑米的身世被揭發,帶出韓國比起男性,女性會受到更嚴格的標準檢視,還有網路論壇上的酸民文化,更透過感情問題深入每位角色的心境,讓整部作品有著一個能夠讓人思考的核心。

 

明天不要來 netflix 劇照

 

明天不要來結局的意涵

韓文片名《내일 지구가 망해버렸으면 좋겠어》直譯為《希望明天地球滅亡》,《明天不要來》表面看似為一部無厘頭的韓劇,但從故事後段世阮跟傑米的情感危機,到媽媽的來訪讓想要斷絕母女關係的她感到矛盾,這部喜劇結局背後其實也以每個角色各自必須面對的問題,探討她們的自卑迷惘心理,以及如何去面對的方法。

 

就像《明天不要來》的愛情元素幾乎都是角色之間互相吃醋爭吵,這個社會上許多人都過得很辛苦,但我們卻也都無法逃避自己的人生。面對困難不管是以自己的方式活下去,或者當作沒看見、什麼事都沒發生,唯有跟隨自己的真心,像是考慮是否要整型那樣,勇敢接受自己的外貌與一切,並真誠待人,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分集劇情介紹:【Netflix韓劇】《明天不要來》演員、分集劇情介紹

 

明天不要來 netflix 劇照

 

明天不要來影評結論

我喜歡《明天不要來》以在韓國生活的國際交換生作為主要題材的設定,全劇圍繞在當代韓國年輕世代的文化,搭配上鮮明的角色與故事內容,雖然比起許多像是《六人行》、《荒唐分局》、《宅男行不行》等優秀的情境喜劇,《明天不要來》並不是完全的群像的戲份處理,使得有些像是傳統偶像劇的地方略顯突兀,但整體表現依然優秀,讓人期待後續第二季的故事發展。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明天不要來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78/10

整體總評:7.6/10

 

喜劇電影推薦影評

《柏本漢:我的隔離日記》影評

《靠北少女》影評

《人生檔案求刪除》影評

《再也不見2020》影評

《婊兄弟上路》影評

《棕櫚泉不思議》影評

《狂歡四人行》影評

《超人氣動物園》影評

《轉彎之後》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明天不要來電影資訊

 Netflix原創系列《希望明天地球滅亡》是一部講述居住在首爾某大學國際宿舍的跨國學生們的愛情、友情和青春的 情景喜劇。

電影片名

明天不要來 (내일 지구가 망해버렸으면 좋겠어)

香港中國片名

希望明天地球滅亡、希望明天地球毀滅

電影類型

喜劇、影集、韓劇

上映日期

6/18

電影片長

12集,每集約 30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明天不要來記Netflix

明天不要來Netflix

明天不要來IMDb

明天不要來IMDb 7.3/10

導演

權益俊、金正植

明天不要來演員

朴世阮 (박세완)、申泫勝 (신현승)、崔榮宰 (최영재)、米妮 (Minnie、민니、มินนี่ ณิชา ยนตรรักษ์)、韓炫旻 (한현민)

明天不要來劇情簡介

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在宿舍裡結交新朋友、譜出新戀曲並體驗新事物,一起度過多采多姿的韓國大學時光。

明天不要來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