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實境秀】《獸獸相親》不看外貌能否找到真正愛情?

獸獸相親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獸獸相親》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英國實境秀,又名性感野獸,根據 BBC Three 在 2014 年推出的同名節目進行改編,請來《大禍臨頭》男星羅伯德萊尼(Rob Delaney) 擔任旁白,透過絕妙的特殊化妝技術,改變這些單身男女在約會時的形象,徹底排除長相這個因素,讓他們能有機會完全根據對方個性找尋真情,跟以往看中外貌的膚淺約會說再見。

約會實境秀的有趣之處

聊到 Netflix 最知名的實境秀,相信大家都會直接想起讓十位單身男女入住別墅,並規定他們不能有任何性接觸的真人約會節目《慾罷不能》,然而在傳達人們不該以一夜情這種方式交往的主題背後,觀看裡頭人物之間的互動火花固然有趣,但這次同樣作為約會類實境秀的《獸獸相親》卻以更加富有創意的題材,帶給觀眾更加新鮮的體驗。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獸獸相親 Netflix 劇照

 

獸獸相親的根本用意

你相信「真愛」嗎?說到約會,我們每個人最注重的就是「外貌」給雙方帶來的第一印象,但外部的長相是否也可能讓我們因此忽視了對方的內在?錯過了自己的真命天子?因此《獸獸相親》這部真人實境秀便打造一個比起外表,更加強調人與人之間情感交流的約會環境,讓這些男女被迫要以另一種方式來認識他們的約會交往對象。

 

迪士尼電影美女與野獸片中貝兒因為野獸的善良內在而對這頭長相兇猛的「野獸」產生感情,《獸獸相親》透過把這些外表亮麗的約會男女裝扮成野獸,打破約會第一先看長相的膚淺陋習。你能只靠對談與互動就愛上一個人嗎?或許我們喜歡對方的性格,但當看到對方真面目,對他的印象會不會就此改變?《獸獸相親》這個史上最奇怪的相親實境秀便帶著我們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

 

獸獸相親 Netflix 劇照

 

獸獸相親的規則設定

《獸獸相親》規則設定是每一集都會有一位男/女主角,在每個人打有著怪異打扮的情況下,他/她必須在三位異性中挑選一個希望深入交往的對象。先是從第一場在酒吧的對談開始,簡單認識彼此後淘汰第一個人,接著再分別跟剩餘的兩人進入第二輪的單獨約會,最終選出他要進一步認識的那個「對的人」。

 

而其中不僅每一輪淘汰都會讓大家看見那個淘汰者的真實樣貌,讓參賽者和觀眾因為他們的選擇而感到後悔或慶幸,在約會結束選出最終人選後,每位參賽者也會以真實樣貌相見。因此在這個有人裝扮完還滿可愛,而有人就很恐怖詭異的狀態下,究竟他們見到彼此真面目時的反應是真心滿意或難掩失望?也成為《獸獸相親》這部實境秀有趣的地方。

 

獸獸相親 Netflix 劇照

 

獸獸相親想傳達的主題

在《獸獸相親》這部實境秀中,我們能看見每位參賽者都經歷過一段失敗的愛情,或者曾經因為外貌而受到過挫折,像是第一集《惡魔艾瑪》的女主角艾瑪雖然是個183公分的模特兒,但她也受夠了身邊那些以貌取人,從來都不注重內在的男人們,為此她打扮成一位紅惡魔,用這副長相來測試當自己最引以為傲的外貌被抹除之後,究竟還有沒有男人能夠看見她其他的優點?

 

有趣的是,裝扮成老鼠的英國男性亞當,雖然想用噴女性香水來吸引女主角艾瑪的注意,但在第一輪被淘汰後,那種狹窄的心胸就瞬間表露無遺。或許在揭曉真面目後大家都對他極其出色的外貌感到驚訝,但沒有個能讓人感到舒適的內在,再帥的外表有什麼用?依然沒辦法維持感情的長久,我想這就是《獸獸相親》這部實境秀想要傳達的主題。

 

獸獸相親 Netflix 劇照

 

獸獸相親評價好看嗎?

而除了艾瑪之外,《獸獸相親》偶數集便是以男性作為主角,如同第二集《海狸詹姆斯》詹姆斯這位個頭壯碩的工程師面對三位女性的追求,不僅顛覆了我們過往在愛情中多半是「男追女」的印象,他那種看不到臉就用幫忙拉椅子偷看屁股的作法,也讓《獸獸相親》整部劇能在羅伯德萊尼旁白的搭配下,以諸如此類的笑點讓觀眾看得開心。

 

只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雖然《獸獸相親》是以男女在看不見對方外貌的前提下進行約會作為主題,但每集短短的 20 多分鐘,男女主角要在這時間內跟三位異性展開互動,即便他們嘴上都說對彼此有多麼滿意,在這段約會過程中多麼開心有趣,但對觀眾來說,實在難以感受到雙方之間互動所碰撞出來的火花。

 

獸獸相親 Netflix 劇照

 

獸獸相親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個人認為《獸獸相親》全劇顏值最高的是第五集《海豚妮娜》,兩位男女主角真的完全展現出這個節目所要做出的反差感,相當值得一看。而我認為這部劇最有趣的就是每次揭開面具時男女主角的反應,除了讓觀眾看見他們的真面目之外,或多或少也都能感受到他們在看似興奮的神情背後,對於對方的滿意程度,就一部真人實境秀來說《獸獸相親》拿來配飯或是當作打發時間的消遣娛樂都是還不錯的選擇。

 

獸獸相親 分集劇情

為了擺脫只看外表的膚淺約會,單身素人戴上假體,畫上細緻的特殊化妝,試驗這樣的相親能擦出什麼火花。

第1集 惡魔艾瑪 (24 分)

專業模特兒艾瑪受夠男人只看她的外表,於是她化身惡魔,希望從老鼠、雕像或狒狒之中找到感覺對的人。

第2集 海狸詹姆斯 (24 分)

詹姆斯擁有傲人的二頭肌、善良的心和海狸外型的偽裝,他將與小精靈、花豹與殭屍相互認識。迎接他們的會是心醉還是心碎呢?

第3集 熊貓卡莉絲兒 (23 分)

熊貓小姐卡莉絲兒以帶動派對氣氛為職,現在她要在錫人、外星人和公牛之間尋找真愛,並在相親中大談性愛、阿宅等有趣話題。

第4集 野狼伊普拉辛 (24 分)

單身藝術家伊普拉辛才華洋溢,可惜愛情常碰壁。他將與恐龍、貓頭鷹與山精一起小酌並揮灑色彩,伊普拉辛的新謬思會在其中嗎?

第5集 海豚妮娜 (24 分)

為了與粗獷牛仔來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個性奔放的妮娜化身成時髦海豚,準備好與犀牛、恐龍和稻草人共遊浪漫時光。

第6集 公雞卡萊奇 (23 分)

面對女巫、青蛙和馴鹿,變身成公雞的大學生卡萊奇準備好迎接真愛了。相互探索的品酒會即將開始,且看那「垂掛器官」不斷晃動。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電影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2021上半年Netflix電影推薦
懸疑電影推薦: 2021年上映的懸疑犯罪電影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獸獸相親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7.2/10

 

愛情電影推薦

《一婊人才》影評

《喬瑟與老虎、魚》影評

《紐約高地》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永遠的我們》影評

《如果雨之後》影評

《當男人戀愛時》影評

《今天決定我愛你》影評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影評

《末路狂奔》影評

 

獸獸相親 節目資訊

《獸獸相親》根據 BBC Three 在 2014 年推出的同名節目進行改編,請來《大禍臨頭》男星羅伯德萊尼(Rob Delaney)擔任旁白。節目宗旨寫著這些單身男女期許向膚淺的約會說再見,用野獸外貌裝飾改變形象,讓他們有機會完全根據個性找到愛情!

節目名稱

獸獸相親 (Sexy Beasts)

香港中國節目名稱

性感野兽

類型

實境秀、愛情

上映日期

7/21

片長

每集約 25 分鐘,第一季共 6 集

發行公司

Netflix

獸獸相親線上看

獸獸相親線上看

獸獸相親 IMDb

獸獸相親 IMDb 6.0/10

獸獸相親演員

羅伯德萊尼 Rob Delaney (旁白)

獸獸相親 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