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Running Man》559集,李光洙再見(210613)

Running Man 559 李光洙最後一集

 

Running Man》是韓國SBS電視台的綜藝節目,固定班底有劉在錫、李光洙、池錫辰、金鍾國、哈哈、宋智孝、全昭旻 、梁世燦。2021年6月13日播出了人氣成員李光洙最後出演的第 559 集《再見~最特級的家人光洙 淚別11年RM畢業快樂!》,讓所有粉絲觀眾都感傷地流下眼淚。因此這篇文章便簡單分享一下我觀賞這集的心得,以祝福之心向這 11 年帶給我們許多歡樂的李光洙道別。

 

Running Man 559 李光洙最後一集

李光洙的最後一集 Running Man

2020 年 2 月,《Running Man》成員李光洙在移動中跟違規闖紅燈的車輛發生交通事故受傷,經診斷後發現是右腳踝骨折,雖然短暫休息兩個禮拜就返回節目,但由於這一年來李光洙恢復一直差強人意,認為無法像以前一樣在《Running Man》中表現自如,所以經過跟成員與製作組的長時間討論,於 2021 年 4 月向粉絲們宣布決定從奔跑了 10 年的節目中下車。

 

因此在消息發布後抱著看一集少一集的心情來到最後一週,從上禮拜預告片釋出就讓人看得感傷,果不其然在第 559 集《再見~最特級的家人光洙 淚別11年RM畢業快樂!》節目一開始,就以這十年又 338 天李光洙曾經帶給我們的歡笑,以及能夠流傳韓國綜藝史的經典場面,搭配他希望今天能像平常一樣,以坦率心情前往充滿回憶的場地進行拍攝的訪談畫面作為鋪陳,丟了顆瞬間把觀眾逼哭的催淚彈。

 

Running Man 559 李光洙最後一集

 

本集節目的設計

我很喜歡《Running Man》第 559 集的節目安排,藉由細數惡名昭彰的光洙這十多年來犯下毀損財物、暴力行為、背叛詐騙、竊盜等 3000 多項罪行而被法官判了 1050 年的刑期,把本集節目主軸鎖定在成員必須要通過任務來幫助光洙減刑,讓他能夠成功「回歸社會」之上,也呼應了這禮拜《再見~最特級的家人光洙 淚別11年RM畢業快樂!》要跟光洙道別的主題,把他的惡行惡狀留在節目中,祝福他有更好的前程。

 

從首次拍攝《Running Man》的木洞 SBS 屋頂出發、曾用自製獨木舟橫渡過的漢江、跟大家分享著快樂的餐館,最終來到讓人沉浸在其中的黑膠唱片行,光洙穿上代表著他在節目中奔跑天數「3391」的囚服,經過根據他跟成員好感情所安排的關卡、巴士上聲帶模仿的小遊戲、生雞蛋福不福和桶大叔,還有考驗成員對於光洙了解程度的謎題,本集都在製作組的精心設計下,為觀眾獻上最動人的篇章。

 

Running Man 559 李光洙最後一集

 

Running Man成員的反應

雖然本集不免俗有著眾人捉弄池石鎮和光洙,還有一連串讓人捧腹大笑的吐嘲嫌棄環節,但隨著任務一個接著一個完成,成員在過程中提及他們一起曾去香港、俄羅斯,以及這些年共同經歷了許多辛苦和歡樂的時光,氣氛也逐漸變得感傷,最終這十多年來他們在《Running Man》累積的情感全部爆發,也將這集所有人對於光洙要離開感到不捨的情緒推向最高峰。

 

看著成員們感性真摯地寫下給李光洙的手寫信,以文字喚醒深藏在他們心中的回憶,把想說的話完整轉達。不管是跟光洙組成 Easy 兄弟和必觸cross的王鼻子大哥、最愛捉弄光洙也最珍惜他的在錫、世仇兄弟金鐘國、總是背叛對方的HAHA,最親近也最常打架的智孝,或者最晚加入卻在互相競爭合作下碰撞出許多火花的老么 Line 世燦昭旻,都展現出成員彼此之間的深厚情感,給我們帶來最深刻的感動。

 

Running Man 559 李光洙最後一集

 

第559集最感動的時刻

或許製作組在結束前特別為光洙送上相冊、黃金姓名牌、寫著工作人員真心話的筆記本,給予光洙最真誠的祝福,並讓他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但就我個人而言,這集最喜歡的還是他們承諾光洙隨時都能回來出演《Running Man》,還有原本以為是隱藏照相任務,但早就知道的光洙默默移動位置讓大家並列第一,並通過他對成員的了解,為他們送上特別準備禮物,這段讓所有人既感傷、感激又感動的時刻。

 

看著整集成員們直到最後也多次用開玩笑的方式挽留光洙不要下車離開,並問他:「以後禮拜一要幹嘛?會不會想起我們?」還有總愛騎在光洙背上,連他爸爸名字都記得的大神在錫,整集在保持專業的同時也依然表現出來的依依不捨,這就是《Running Man》這位總是愛背叛成員,並且被綜藝之神所眷顧的李光洙最無可取代的魅力。

 

Running Man 559 李光洙最後一集

 

背叛者李光洙再見

《Running Man》這部韓國綜藝陪伴了我大半的青春歲月,在我生命中有著相當重要的地位,而李光洙作為裡頭定位最為鮮明的角色,必須說本週第 559 集《再見~最特級的家人光洙 淚別11年RM畢業快樂!》實在太棒了,不僅在這階段性的結束中讓觀眾好好向他道別,裡頭許多經典的剪輯片段,也帶著我們回顧這位傳奇人物未來依然會繼續寫下的精彩演藝人生,眼淚從開場到結束幾乎沒有停過。辛苦了不是傻瓜的李光洙,這 11 年來多虧有你一點都不無聊。

 

Running Man 559 線上看

friDay影音

愛奇藝

 

Running Man 559 李光洙相關影片

Running Man 559 李光洙下車

 

Running Man成員向光洙的離別問候

 

Running Man第559集催淚預告

 

宋智孝、全昭旻 、梁世燦給李光洙的手寫信

 

李光洙給Running Man成員們的手寫信

 

韓國電影推薦

《完美搭檔》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催魂頻率》影評

《如果雨之後》影評

《迴憶》影評

《永生戰》影評

《今天決定我愛你》影評

《喬瑟與老虎、魚》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菜英文沒在怕》影評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