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奇幻《神隱少年狼》叩問戰爭帶來的影響,台灣將於7/8上映

神隱少年狼 海報

 

日本導演金子雅和執導的新作《神隱·少年·狼》,描繪原本對人的生死沒有明確感受的東京青年草介,在遇上一名神秘女子之後,開始感受到生命重量的故事,結合奇幻、戰爭、歷史等題材類型,整體表現令人驚呼震撼,獲得東京國際影展的官方推薦,《神隱·少年·狼》將於 7 月 8 日在台上映。

神隱少年狼 預告線上看

奇幻電影推薦:奇幻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神隱少年狼 劇情簡介

《神隱·少年·狼》劇情講述年輕漫畫家在創作已絕種日本狼時,一直畫不出心中理想狼樣貌,某天在他兼職的工地,遇到正在尋找失蹤愛犬的神祕女子,他將跌倒受傷女子送回她家人經營的照相館,透過與其家人相遇,展開一連串不可思議神秘奇幻旅程,更加認識過去東京市中心土地與歷史,瞭解生命重量,追溯了過去沉睡靈魂的記憶。

 

神隱少年狼 演員陣容

電影《神隱·少年·狼》眾星雲集,笠松將飾演想創作以日本狼為題材的漫畫的草介;阿部純子一人分飾兩角,飾演尋找失蹤狗的「綠」和男主角草介漫畫筆下的女主角「梢」。其餘配角還有安田顯、片岡禮子、長谷川初範、田中要次和品川徹等演員。

 

神隱少年狼 劇照

 

神隱少年狼的現在和過去

雖然實際上並未出現戰爭場景,但《神隱·少年·狼》描繪了東京飽受戰爭蹂躪的過去,導演試圖表現戰爭在東京人民心中留下的傷痕,以溫柔詩意絕美的攝影手法,叩問戰爭對人類心靈影響的主題。

 

《神隱·少年·狼》導演金子以細膩優雅的方式,討論當代社會中主體如何容易忘記生命的價值,還有個體與個體之間聯繫的價值。電影透過兩種時空交錯的表現手法,漫畫內和現實世界形成兩種文本互文對照,令人驚呼的意外結局,影迷期待萬分!

 

神隱少年狼 劇照

 

神隱少年狼的東京樣貌

導演金子雅和表示:「這部作品是描繪沉迷於畫漫畫的年輕英雄,經歷了在現實與幻想之間來回穿梭的人生旅程。」他提到,我們現代所處的東京社會看到的都是現代化摩天大樓和子彈列車、四處可見新穎建築和技術,我想透過此片呈現最真實的東京。」

 

值得一提的是,導演特別強調,「這不是一部戰爭電影,而是一部關注人際關係及人類應該如何超越我們所理解的事物進行思考的片子。今日我們已到達文明巔峰階段,但同時我們得記住所有擁有豐富的歷史和遺產,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神隱少年狼 劇照

 

神隱少年狼的故事主題

在男主角宗介描繪日本狼的鬥爭之下,《神隱·少年·狼》導演金子雅和透過他筆下的漫畫主人翁「銀三」,隱喻了他在現實社會中的處境,並透過現在與真實過去的兩者對比,來探索「戰爭帶給人們的影響」。

 

《神隱·少年·狼》本質上是一種和平主義的敘事手法,不僅探討了不要忘記過去的重要性,同時也探討了日本戰爭充滿毀滅性暴力的過去,及主體間聯繫對當代主體的重要性。

 

神隱少年狼 劇照

 

歷史電影推薦:歷史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韓國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歷史電影推薦

《犬山記 》影評

《誓血五人組》影評

《藍調天后》影評

《徘徊年代》影評

《美好未來》影評

《讀報人》影評

《逃出摩加迪休》影評

《最後的決鬥》影評

《猶大與黑色彌賽亞》影評

《南巫》影評

《被偷走的童年》影評

 

神隱少年狼 電影資訊

金子雅和執導,東京青年草介,在遇上一名神秘女子之後,開始感受到生命重量的故事。

電影片名

神隱少年狼 (リング・ワンダリング、Ring Wandering)

香港中國片名

環形徬徨

電影類型

奇幻、歷史、劇情、愛情

上映日期

7/8

電影片長

104分

發行公司

聯影

IMDb

神隱少年狼IMDb 7.6/10

導演

金子雅和(Masakazu Kaneko)

演員

笠松將 、 阿部純子(Junko Abe) 、 安田顯(Yasuda Ken) 、 片岡禮子(ReikoKataoka) 、 田中要次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