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末的女武神》解析懶人包|分集劇情、登場角色、對戰勝負

終末的女武神 Netlfix 海報

 

改編自梅村真也同名漫畫的日本動畫《終末的女武神》(終末のワルキューレ)在 Netflix 線上獨家播放,劇情講述面對地球環境遭受破壞,眾神在千年一度的「人類存亡會議」中決定讓人類就此滅絕,唯有女武神布倫希爾德反對,主張人神兩方須派出 13 位代表,進行一對一的最終鬥爭。

《終末的女武神》這部動畫第一季在 6 月 17 日於 Netflix 上架後,便以新鮮有趣的題材吸引所有觀眾的目光,引發一陣熱烈的討論,因此本篇文章便針對《終末的女武神》的登場角色對戰組合分集劇情影評評價進行介紹。完整影評請參考:【影評】《終末的女武神》人與神的單挑對決,實在太有趣新鮮!

 

《終末的女武神》登場角色

《終末的女武神》第一季動畫的登場角色

神陣營名單

  • 印度濕婆神
  • 愛神阿芙蘿黛蒂
  • 雷神索爾 (出戰第一場比賽)
  • 天神宙斯 (出戰第二場比賽)
  • 海神波賽頓 (出戰第三場比賽)
  • 海克力士
  • 戰神阿瑞斯
  • 使者荷米斯
  • 北歐神奧丁
  • 邪神洛基
  • 守護者海姆達爾

人類名單

  • 女武神布倫希爾德:說服諸神舉行諸神黃昏的女武神領袖。她鄙視神靈,並以此對他們進行報復。
  • 女武神蓋爾:布倫希爾德的妹妹,年紀最輕的女武神。
  • 呂布:東漢末年的三國武將,代表人類參加第一場比賽,他的武器是能打破任何裝甲的「方天畫戟」
  • 亞當:參加第二場比賽中的全人類祖先,他的武器是一個「手指虎」。
  • 佐佐木小次郎:日本戰國時期的知名劍客,在第三場比賽中登場,他的武器是「備前​長船長光」,其特殊能力能在被擊碎後變成兩件武器。
  • 開膛手傑克:19 世紀末倫敦最惡名昭彰的連續殺人犯,在第四場比賽中登場。

 

終末的女武神 Netlfix 劇照

《終末的女武神》對戰組合

《終末的女武神》動畫13場人神大戰的對戰組合(紅字為勝利者)

 

第一回合:呂布奉先 vs. 雷神索爾

終末的女武神 Netlfix 劇照

在對上北歐最強壯的雷神索爾的首場比賽中,女武神布倫希爾德以被譽為中國歷史上最兇殘、最瘋狂的戰士的呂布奉先應戰。

呂布自出生以來就擁有了最強的名字,他欣喜若狂,索爾以他的「雷神之锤」承認這位可敬的對手,享受著彼此的戰鬥。 呂布用「方天畫戟」摧毀了索爾的鐵手套「雅恩格利佩爾」,但索爾的能力也因此解放。

被索爾的必殺技「覺醒雷擊」摧毀雙腿的呂布,跨上了進入鬥場的赤兔馬,施展出以為了跟最強敵人相遇而完成的一擊「天喰」。 在雙方全力以赴的鬥爭中,呂布最終戰敗,但在這場強者戰鬥他盡了最大的努力,很高興地消失了。

 

第二回合:亞當 vs. 宙斯

終末的女武神 Netlfix 劇照

為了讓人類恢復動力,女武神布倫希爾德選擇讓第一位人類「亞當」參賽。而神那邊,雖然原本預計由濕婆神參賽,但宙斯沒有等待輪到他上場就站了起來。

亞當通過「神虛視」模仿每一次攻擊。宙斯承認他的力量,用最強的形態「阿陀磨須」反擊。 雖然亞當用「神虛視」來模仿「阿陀磨須」的所有攻擊,但這種力量都給雙方身體帶來了巨大的壓力,讓這變成一場考驗耐力的極限競賽。 在戰鬥尾聲,亞當在高負荷的「神虛視」下失去視力,但他仍繼續戰鬥,承受宙斯的攻擊,並抓住他揮舞拳頭試著力挽狂瀾。 經過一場精彩的戰鬥,雖然宙斯力竭倒下,但直到最後仍站著的亞當卻被發現早已在戰鬥過程中死亡,由宙斯取得勝利。

 

第三回合:佐佐木小次郎 vs. 波賽頓

終末的女武神 Netlfix 劇照

在連續兩場比賽失利的情況下,面對神陣營的第三個對手海神波賽頓,女武神布倫希爾德派出人類方「史上最強大的失敗者」的佐佐木小次郎應戰,他在死後持續進化了「岩流」的技巧。

雖然佐佐木小次郎以能夠預判對手動作的「千手無雙」跟波賽頓交鋒,但面對波賽頓無法觸底的力量,在一場激烈的比賽後,佐佐木小次郎成功將被擊斷的名刀「備前​長船長光」以「神器再煉」重塑成兩把長短不一的劍,利用他生前曾戰鬥過的劍客們的技術,以「雙天岩流」再次挑戰波賽頓。

面對佐佐木小次郎的「二天岩流」,波賽頓以全力進逼小次郎。最終小次郎解開了能完全預判對手動作的能力「千手無雙」, 通過奧義「雙燕斬虎萬刃撩亂」打敗了波賽頓,幫助人類終於迎來了首場勝利。

 

第四回合:開膛手傑克 vs. 海克力士

面對波賽頓戰敗的眾神肯定了人類的力量,應宙斯等人的要求派「海克力士」參加第四場比賽,希望用希臘神來雪波賽頓戰敗之恥。

另一方面,女武神布倫希爾德派出打從一開始就立志成為海克力士對手的連續殺人犯「開膛手傑克」,並要求以19世紀的倫敦作為對戰舞台。

 

完整影評:【影評】《終末的女武神》人與神的單挑對決,實在太有趣新鮮!

終末的女武神 Netlfix 劇照

 

《終末的女武神》動畫分集劇情

在趕盡殺絕之前,眾神給世人最後一次機會,證明自己值得保住小命。諸神黃昏之戰開打。

第1集 諸神黃昏

眾神召開瓦爾哈拉評議會,一致決議滅絕人類。女武神長姊布倫希爾德卻在此時提出反對。

第2集 可敬對手

諸神黃昏之戰的第一輪戰鬥開打。漢朝武將呂布在對抗北歐神祇索爾時,全力展現精湛武藝,觀戰眾神為之震驚。

第3集 必殺技

布倫希爾德為了幫呂布壓制索爾,召喚妹妹蘭蒂格瑞絲,指示她變身為神器「盾牌破壞者」。

第4集 喜悅

索爾使出強大的蓋爾羅德雷神之鎚攻擊,擊碎呂布的雙腿。但就在即將喪失所有希望之際,這名武將的愛馬赤兔疾奔而至。

第5集 1號檔案

受命在下一輪上場征戰的是全人類的父親,同時也是世上和神祇最有過節的人:亞當。

第6集 唯妙唯肖

宙斯堅持和亞當對戰。亞當則與女武神瑞吉蕾芙聯手,謀求一樣極為奇特的武器:手指虎。

第7集 逐出樂園

亞當看似即將替人類奪得渴望已久的勝利之際,宙斯集中力量,質問亞當究竟為何要與神明戰鬥。

第8集 恩典浩蕩

宙斯變身為最強大的最終形態,但承受重擊後,他恐怕撐不了多久了。

第9集 海之暴君

人類拼命要贏得下一回合,卻得對抗眾神之中數一數二強大的波賽頓。

第10集 最偉大的輸家

佐佐木小次郎使出威力十足的燕返招式,意圖打垮海神波賽頓,但他可不會輕易俯首稱臣。

第11集 燕子凝視深淵

女武神荷瑞絲特使出威力加持,將小次郎的斷刀變成雙刀,助他發揮內在的強大力量。

第12集 諸神黃昏並未落幕

小次郎運用雙刀使出二天岩流奇招,波賽頓的強力攻擊卻依舊持續耗損他的精力,但這場戰鬥還沒結束。(第一季完)

第二季劇情介紹:《終末的女武神》開膛手傑克、雷電為右衛門能否獲勝?

 

《終末的女武神》評價心得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世代,《終末的女武神》題材不但沒有因為其他作品不斷推陳出新而受到侷限,反而以獨特的創新思維,讓 13 個凡人為了避免走向全人類走向滅絕的命運,挺身挑戰至高無上的神祉,為日本動畫做出讓觀眾耳目一新的突破。

以聖經《創世紀》的「挪亞方舟」作為故事發想,根據作者對於神話傳說的理解,為這些角色做出屬於他自身的解讀和重塑,在《終末的女武神》第一季 12 集中,以三場分別為呂布對索爾、亞當對宙斯、佐佐木小次郎對波賽頓的單挑對決,展現出創作者的創意巧思,讓人感到滿意,並期待後續作品的推出。

完整影評:【影評】《終末的女武神》人與神的單挑對決,實在太有趣新鮮!

 

《終末的女武神》動畫線上看

終末的女武神Netflix線上看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終末的女武神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2/10

動畫電影推薦

《煙囪小鎮的普佩》影評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影評

《海獸之子》影評

STAND BY ME 哆啦A2》影評

《海綿寶寶3:奔跑吧》影評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影評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影評

《許願神龍》影評

 

終末的女武神資訊簡介

在趕盡殺絕之前,眾神給世人最後一次機會,證明自己值得保住小命。諸神黃昏之戰開打。

片名

終末的女武神 (終末のワルキュ—レ、Record of Ragnarok)

香港中國片名

終末的女武神

類型

動畫、奇幻、動作

上映日期

6/17

片長

第一季共 12 集,每集約 25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終末的女武神 IMDb

終末的女武神 IMDb 6.2/10

原作

梅村真也、アジチカ、フクイタクミ

導演

大久保政雄

配音演員

澤城美雪、黑澤朋世、關智一、綠川光、高木涉

終末的女武神劇情簡介

由於人類不斷破壞環境,眾神在一千年一度的「人類存亡會議」決定讓人類滅絕,唯有女武神布倫希爾德反對。她主張應舉辦由13位神明對上13位人類,並各自進行1對1決鬥的「神VS人類的最終鬥爭」。若是人類先取得7勝,就可以存活至下一次的「人類存亡會議」。

終末的女武神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