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種族歧視議題電影-影評劇情整理

種族歧視議題電影推薦

 

種族議題電影推薦,2020 年美國由於警察執法過當,造成 46 歲非裔男子喬治佛洛伊德頸部被重壓長達 8 分鐘而窒息死亡,不僅引起全國百姓的憤怒,各地區人民紛紛上街示威的抗議暴動也使得許多洲進入緊急狀態,這不禁讓我開始思考為什麼直到現在種族歧視還依然存在?我們能為平權做出怎樣的努力?因此本篇文章整理了幾部關於種族議題的電影,包含種族隔離政策的背景、種族主義者的壓迫,還有人們應該要抱持怎樣的想法?相信看完都能讓我們有更多的進一步探討和反思的機會。

 

年度電影推薦請參考:
2019下半年電影推薦2019上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0Netflix電影推薦

《誓血五人組》Da 5 Bloods (2020)

誓血五人組 電影海報

「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主演,講述四位非裔美國退伍軍人返回越南的故事,英勇的保羅、歐提斯、艾迪與梅爾文為找出據聞埋藏在當地的寶藏,以及當年不幸殉難的班長的遺骸,在保羅憂心忡忡的兒子伴隨下,共同對抗人為與自然的挑戰,同時面對缺乏道德正當性的越戰所留下的遺毒。

預告片

《誓血五人組》預告片

線上看

誓血五人組線上看

完整影評文章

誓血五人組影評

如履評價

8.8/10

 

《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 (2019)

幸福綠皮書 電影海報

2019奧斯卡最佳影片,維果莫天森、馬赫夏拉阿里主演,改編自真人實事。劇情講述知名非裔美籍鋼琴家唐準備前往南方保守地區巡迴演出,為了人身安全,他雇用一名義裔美籍保鑣東尼當司機,原本互看不順眼的兩人,最後漸漸放下對彼此的偏見,發展出一段超越種族、膚色、階級和社會藩籬的動人友誼。

預告片

《幸福綠皮書》預告片

完整影評文章

幸福綠皮書影評

如履評價

8.6/10

 

《不完美的正義》Just Mercy (2020)

不完美的正義 電影海報

改編自布萊恩史蒂文森根據真實事件所撰寫的小說《不完美的正義:司法審判中的苦難與救贖》,講述哈佛法學院畢業的律師布萊恩婉拒優渥的工作機會,來到美國南方的阿拉巴馬州,提供受到司法不公平對待的弱勢族群法律協助,而他要面對的不僅是龐大的司法體制,還有當地根深蒂固的種族歧視。

預告片

《不完美的正義》預告片

完整影評文章

不完美的正義影評

如履評價

8.2/10

 

《盲點》Blindspotting (2018)

盲點 電影海報

日舞影展開幕片,影評盛讚30年來最優秀的議題作品,用嘻哈與饒舌嗆爆美國亂象!劇情講述緩刑中的柯林剩3天就能重獲自由,但他的白人好友邁爾斯卻不停地帶來麻煩,身處在這一個充滿了槍與偏見的城市,他要如何度過這關鍵72小時,展開全新人生?

預告片

《盲點》預告片

完整影評文章

盲點影評

如履評價

8.6/10

 

《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 (2020)

悲慘世界 海報

取自法國文豪雨果著作之名,劇情卻取材法國2005年10月時,發生在巴黎近郊城市蒙費梅伊市的真實暴動事件。當時有2名北非裔男孩為躲避警察緝捕而遭到電死,引起巴黎民眾抗議怒火,爆發多場暴動及焚車事件,時間長達三週、難以停歇。終究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該事件一夕引爆了法國積怨已久的種族、平等、階級及教育等問題,讓法國為此付出嚴重代價。

預告片

《悲慘世界》預告片

完整影評文章

悲慘世界影評

如履評價

8.6/10

 

《逃出絕命鎮》Get Out (2017)

逃出絕命鎮 電影海報

故事講述一名年輕的非裔美國男性到白人女友老家拜訪,沒想到卻一腳踏進難以想像的可怕圈套。克里斯華盛頓和女友蘿絲艾米塔吉已經交往到了要見父母的程度,她便邀他到紐約上州與爸媽迪恩與蜜西共度週末。一開始克里斯將這一家人過度親切的行為解讀成是對女兒跨種族戀情的緊張表現,但經過週末的相處之後,一連串愈來愈詭異的事件讓他發現匪夷所思的驚人事實。

預告片

《逃出絕命鎮》預告片

完整影評文章

逃出絕命鎮影評

如履評價

7.6/10

 

《我們》Us (2019)

我們 電影海報

繼導演處女作《逃出絕命鎮》後,奧斯卡獎得主喬登皮爾即將帶來自編自導的全新原創驚悚作品。《我們》故事描述一位女子雅德蕾德威爾森和她的先生蓋博,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到夏天度假住的海濱房子,打算度過一個恬靜的夏天。但一段過去難以啟口的傷痛卻如鬼魅般出現在眼前,接二連三的怪異巧合也相繼發生,對於家人即將遭遇不幸事件的強烈預感,讓雅德蕾德恐懼到達臨界點。

預告片

《我們》預告片

完整影評文章

我們影評

如履評價

8.4/10

 

《關鍵少數》Hidden Figures (2017)

關鍵少數 電影海報

改編自一段不為人知的真實故事,講述一群聰明的女性對太空發展提供的協助,大大地提升了國家的競爭力。本片重現了這段重要的史實,一群非裔女性數學家,幫助美國太空總署在太空競賽中,將強勁的對手蘇聯政府比了下去,並同時讓女性及種族平權的議題獲得發聲的機會。這三位充滿遠見的女性,在協助人類探索宇宙的路上,還得克服性別、種族與專業上的種種考驗。

預告片

《關鍵少數》預告片

完整影評文章

關鍵少數影評

如履評價

8.2/10

 

《藍色比爾街的沉默》If Beale Street Could Talk (2018)

藍色比爾街的沉默 電影海報

花樣年華的黑人情侶,情網裡繾綣纏綿,幸福似乎觸手可及,男方卻突然被誣陷強暴入獄,女主角亦驚覺懷孕。她與母親四處奔波,為情郎洗刷罪嫌,然而殘酷現實逼人一夜長大,究竟如何才能掙脫荒誕的命運漩渦?

預告片

《藍色比爾街的沉默》預告片

線上看

藍色比爾街的沉默線上看

完整影評文章

藍色比爾街的沉默影評

如履評價

7.8/10

 

《鑰命監獄》Escape from Pretoria (2020)

鑰命監獄 電影海報

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主演,真實越獄事件改編。提姆詹金和史蒂芬李是兩名反對南非種族隔離政策的白人。1978年,他們因為參加曼德拉非洲民族議會反種族隔離行動,在街頭引爆自製「傳單炸彈」,被視為恐怖分子關到南非最惡名昭彰的普勒托利亞監獄,提姆擅長木工,他仔細觀察獄卒所配戴的每副鑰匙,用筆畫下形狀,再用木頭打造成鑰匙,經過404天的精密計畫及準備,他必須連續開啟十道厚達三呎的鐵門,才能奔向自由。

預告片

《鑰命監獄》預告片

完整影評文章

鑰命監獄影評

如履評價

8.2/10

 

《羅馬》ROMA (2018)

羅馬 電影海報

講述70年代的中產階級墨西哥家庭生命中的一年,導演艾方索柯朗表示本片對他意義重大,將放入他童年的經驗。1970年墨西哥城的羅馬區,原住民女傭克麗歐悉心服侍白人雇主,將其子女視如己出,一切看似恬淡靜好。然而,當男主人拋家棄子後,女主人情緒崩潰,外界一連串天災人禍接踵而至,克麗歐的私生活亦遭逢劇變,原本主僕階級的隔閡,在苦難中微妙地轉化為家人般的依賴情感。

預告片

《羅馬》預告片

完整影評文章

羅馬影評

如履評價

9.0/10

 

《菠蘿蜜》Boluomi (2020)

菠蘿蜜 海報

台灣電影,以馬來西亞共產黨爭取獨立為歷史背景,男主角吳念軒飾演來台灣唸書的馬來西亞學生,他的祖父母曾參與游擊戰,時代的哀愁使他與父親的關係也陷入冰點,在追尋自我認同的同時,吳念軒遇上來台打工的菲律賓女生萊拉,兩人迸發的愛意卻讓他更加苦惱,全片宛如文化大熔爐,聯合三地演員,六種語音,馬來語、英語、越南語、華語、台語、菲律賓語交雜。

預告片

《菠蘿蜜》預告片

完整影評文章

菠蘿蜜影評

如履評價

7.4/10

 

年度電影推薦

2019下半年電影推薦

2019上半年電影推薦

2018上半年電影推薦

2018下半年電影推薦

2017上半年電影推薦

2017 下半年電影推薦

 

特別電影推薦

2020Netflix電影推薦

2020韓國電影推薦

武漢新冠肺炎電影推薦

2019台灣十大熱門電影

2019下半年台灣電影

台灣運動體育電影推薦

歐巴馬2019年度電影

爛番茄超級英雄電影排名

2019音樂歌舞電影推薦

 

每月上映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0 年 6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5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4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3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2 月電影推薦

2020 年 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2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1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10 月電影推薦

2019 年 9 月電影推薦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