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惡靈20》荒島上的女孩是愛情還是陷阱?

惡靈20 海報

 

影評評價《惡靈20》是一部2020上映的美國恐怖驚悚電影,由法蘭克卡方執導,羅根米勒、克莉絲汀弗洛賽斯主演,劇情講述托比因為沉迷手機而不願陪同父親修車,結果當晚父親遭到搶匪殺害身亡讓他愧疚不已,在老師的建議下,托比希望能藉由前往馬來西亞的小島來走出喪父陰影。沒想到卻意外碰見來路不明的少女瑪德琳,但他也因為感受到一股邪惡力量,想要帶著瑪德琳逃走而使自己陷入更危險的處境。

 

惡靈20影評:黑暗中潛藏著的險惡危機

一直以來,荒島或無人島都是許多驚悚電影喜愛選用的題材,原因不外乎就是因為遙無然人煙和與世隔絕所塑造出的未知神祕感,能為觀眾帶來更高深莫測、無法預期將會有什麼離奇事件發生,或者怪異生物隱藏在其中的可怕氛圍,都讓光是這禮拜台灣上映的電影,以離島作為故事舞台的就有包含逃出天堂島大監獄行動與《惡靈20》等三部作品,便能清楚感受它具有的獨特魅力。

 

惡靈20 劇照

 

惡靈20電影好看嗎?

曾執導過《停車場夜驚魂》的導演法蘭克卡方,在《陰宅2》之後再度跟以低成本恐怖片聞名的布倫屋製片公司合作,以他擅長營造恐怖氣氛的能力與《惡靈20》本身就十分濃密昏暗的叢林場景互相搭配,再加上電影裡兩位主要人物,尤其是女主角克莉絲汀弗洛賽斯外表看似難以接近,但表現出來卻又如此平易近人的選角,即便全片製作不算特別精良、故事也沒有非常完整高明,但就我個人而言已經足以讓人滿意。

 

《惡靈20》把故事聚焦在一位對自己無法拯救父親而感到自責的青少年托比,因為馬來群島的原始叢林進行自我訓練,遇上一連串讓他摸不著頭緒的事件,透過角色與觀眾心中對島上遺跡壁畫與神祕少女的疑問,來講述人們是如何在衝動之下,因為困擾自身許久的夢魘,還有未經求證的胡亂猜想而引發一場讓人後悔莫及的悲劇性災難。

 

惡靈20 劇照

 

惡靈20還滿有意思的阿

《惡靈20》從男主角托比身處孤島,嘗試在陰森詭譎的叢林裡求生、探索島上神祕傳說真相的過程中,穿插許多托比兒時跟父親兩人關係親密,時常一同修車的過往回憶,藉此加深他這次無法再對旁人視而不見,就算冒著生命危險也要拯救神秘少女瑪德琳逃出母親控制的意圖。但也正是如此,電影透過瑪德琳警告托比:「小心我媽媽,晚上不要隨意走動。」來探討人類既脆弱又容易被牽動的本性,其所帶來的反差才會讓人這麼難以接受。

 

儘管《惡靈20》用父子親情與贖罪旅遊來包裝,但電影比起講述勵志療癒、撫平傷痛,片中那把一段不是這麼合理,但又使人心生嚮往的愛情給無情摧毀的劇情反轉,終究還是讓它成為一部讓人感到惋惜的故事,現在想起片尾男女主角兩人在燈塔裡隔火相望的那一幕,還真意外地有些難過呢。

 

惡靈20 劇照

 

惡靈20影評結論

總而言之,不可否認《惡靈20》這僅僅85分鐘的片長裡頭還有許多東西沒有交代清楚,但在整體簡單扼要的劇情與全片懸疑驚悚氛圍的鋪陳之下,仍然勉強保住了布倫屋以低成本做出「偶有精品,少有爛片」的金字招牌,不論什麼樣的故事都能在其中放入耐人尋味的巧思和元素,或許這就是他們能維持這麼明確的風格與高出片量,還不會經營不善的關鍵。

 

◎歡迎到我的 FB 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 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也可以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

來搜尋你想看的其他影評文章哦

爽度:7/10

劇情:6/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8/10

總評:7.2/10

延伸影評閱讀(恐怖驚悚電影):

《鬼船瑪麗號》影評

《牠2:第二章》影評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影評

《安娜貝爾回家囉》影評

《哭泣的女人》影評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影評

《鬼修女》影評

《許怨房》影評

 

惡靈20電影簡介

片名:惡靈20 (Prey)
香港中國片名: 獵物
電影類型:恐怖、驚悚
上映日期:1/10
片長:85分
發行公司:華映
IMDb評價:5.3/10
導演:法蘭克卡方 (Franck Khalfoun)
演員:克麗斯汀弗洛塞斯 (Kristine Froseth)、羅根米勒 (Logan Miller)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