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劇場版美少女戰士Eternal》經典動畫的動人篇章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 海報

 

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日本動畫電影,由今千秋執導,為武內直子所創作的動畫《美少女戰士》的2021最新劇場版,劇情改編自《死亡月亮篇》,講述在日全食之後,由「死亡月亮馬戲團」所帶來的黑暗力量籠罩地球,衛大哥染上神秘怪病,全市也發生各種壞事。對此分散各地的美少女戰士們必須團結起來,才能為世界帶來光明,阻止反派希望主宰全宇宙的邪惡計畫。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影評:每人心中都有顆星球

從 1992 年開始連載的《美少女戰士》不僅發行後大獲好評,成為日本少女漫畫的代表作,2003 年推出的電視動畫版被翻譯成許多語言在世界各國播放,這段主角月野兔跟朋友們化身成水手服美少女戰士,守護地球和整個宇宙的故事,也成為我們許多人共同的童年回憶。因此這次在 Netflix 線上播放的《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也在新篇章之下,將我們內心的感動進一步延續。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 劇照

 

美少女戰士電影版的製作

為了紀念系列 20 週年,2014 年原作者武內直子隸屬的「講談社」與「東映動畫」合作推出了新版的《美少女戰士Crystal》,雖然最初全新的角色樣貌讓老粉絲感到不習慣,但跟舊版動畫相比,不管是畫風或劇情設定都更接近漫畫原作的《美少女戰士Crystal》也在播出後獲得許多正面的肯定,讓製作方進而宣布將把「第四期」製作成長篇電影《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在大銀幕上映的計畫。

 

因此雖然如今受到肺炎疫情的影響,《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經過幾次延期,最終將國際版權交給 Netflix,上架線上串流平台,但根據舊版動畫的第四季《死亡月亮篇》改編,這次延續電視動畫《美少女戰士Crystal》的《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也以白月王國的死對頭「妮赫蕾妮亞女王」重新襲來,讓幾位美少女戰士展開一段新的冒險旅程。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 劇照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的人物角色

櫻花盛開的四月,原本東京以幸福歡樂的慶典氛圍,迎接著本世界最大日全蝕的到來,但隨著新月一點一點地將太陽遮蔽,日光逐漸黯淡,主角月野兔和小小兔卻看見了從月亮來到地球上的馬戲團,以及前來向兩人求助,希望她們能破除「黃金水晶」封印的白色天馬。雖然還未有事件爆發,但《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以這隱約存在的威脅感作為開場,就讓觀眾對後續劇情充滿期待。

 

《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分成各為 81 分鐘的上、下(前篇、後篇)兩部作品。上集主要是在介紹片中登場的角色、彼此之間的性格關係,藉由商店街中可疑的「死亡月亮馬戲團」對整個篇章的故事走向進行鋪陳,而下集則正式進入「死亡月亮篇」的劇情高潮,讓以水手月亮為首的幾位美少女戰士,跟來自月球的大反派「妮赫蕾妮亞女王」展開對抗,在突破困境的過程中闡述《美少女戰士》系列作品的核心。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 劇照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評價好看嗎?

毫無疑問,《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是部優秀的動畫電影,或許對第一次接觸《美少女戰士》,或者只在兒時看過,現在幾乎沒有什麼印象的觀眾來說,最初可能會因為片中眾多的登場人物而感到一頭霧水,但隨著劇情的進展,面對亞馬遜三重奏與四重奏的襲擊,也在每位角色各自表演、發揮能力的時刻,讓觀眾對她們有基本的認識。

 

因此除了重現動畫中經典的變身橋段,讓全片充滿著濃厚的情懷和童年回憶之外,我也喜歡《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藉由反派使用能在人感到迷惘時趁虛而入,進而迷惑他人心靈的能力,帶出每個人內心的深層渴望和存在的弱點。這種對於角色深入的描寫,也賦予《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整部作品能引發人們反思的內在意涵。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 劇照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劇情的主題

其中不管是缺乏父母陪伴的水星、背負著自家神社壓力的火星、沒有勇氣去實踐夢想的木星,或者認為自己是團隊阻礙的金星,《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從上集講述每位戰士面對內心矛盾,到下集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三位外部太陽系戰士重新找回自身使命,全部人為了對抗邪惡勢力集結,都好像是少女漫畫版的復仇者聯盟那樣,讓整部電影變得相當正向熱血。

 

看著《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片中眾人嘗試阻擋妮赫蕾妮亞女王這位有如《灰姑娘》裡的黑魔女般的反派進攻,讓曾經美麗的艾利西恩恢復原樣,並拯救公主和王子的過程,不僅在我們熟悉的超級英雄電影類型中,透過這些女孩子的挺身而出為故事做出新的詮釋,編導將反派入侵地球的時間設定為「日全食」期間,也非常巧妙地以此帶出整部作品關於每個人內心黑暗面的主題。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 劇照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結局的意涵

在這個陽光被遮蔽、月球陰影面朝向地球的時刻,過去未能剷除殆盡的黑暗力量重新復甦,引發角色對於自身的懷疑。因此《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整部作品講述探討的主題,就好像是月球有著永遠不會被太陽照射到的另一面一樣,有光的地方就存在黑暗陰影,而我們如何去接受自己的不足和不完美,從中獲得能夠挺身面對困境的力量?

 

如同《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最後曾感到迷惘的眾人將自己的力量交給月野兔的「水手月亮」,讓她給予反派致命的一擊,我們能在電影結局看見存在於角色內心的信念,無論是懷抱著對於未來的嚮往、自我價值的實現,或者是理解亞馬遜四重奏受到的折磨,幫助他們破除噩夢的束縛,她們從守護他人的美少女戰士,變成為了自身理想目標而活的公主,也以每人心中那顆閃耀著光芒的星球,讓我們能夠勇敢地步向未來的挑戰。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 劇照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完全展現出不管是以漫畫、電視動畫或電影哪種形式呈現給觀眾,《美少女戰士》的核心永遠都沒有改變。從在過去一片熱血少年與浪漫少女漫畫的領域中,這部作品能夠結合兩者的優點,創作出這些有著女高中生的憂愁煩惱但同時卻也富有堅強信念的英雄,即便是現在作品類型變得多元豐富,《劇場版 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也依然如此地獨樹一格,堅守著作品的核心價值,給觀眾帶來正向思考的能量,而我想這就是《美少女戰士》會成為經典的原因。

 

Netflix電影推薦:Netflix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Eternal評分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2/10

動畫電影推薦

《煙囪小鎮的普佩》影評

《少女與戰車最終章》影評

《海獸之子》影評

STAND BY ME 哆啦A2》影評

《海綿寶寶3:奔跑吧》影評

《航海王:奪寶爭霸戰》影評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夏目友人帳劇場版:緣結空蟬》影評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資訊簡介

日全蝕發生後,黑暗力量席捲地球,四散各處的美少女戰是必須重新集結起來,為世界帶回光明。

片名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Sailor Moon Eternal (劇場版 美少女戦士セーラームーンEternal、Pretty Guardian Sailor Moon Eternal The MOVIE)

香港中國片名

剧场版 美少女战士Eternal

電影類型

動畫、少女、超級英雄

上映日期

6/3

片長

前篇:81分鐘
後篇:81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IMDb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IMDb 8.2/10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線上看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Netflix線上看

導演

今千秋

配音演員

三石琴乃、金元壽子、佐藤利奈、小清水亞美、伊藤靜、野島健兒、福圓美里、菜菜緒、松岡洋子、渡邊直美、日野聰、豐永利行、蒼井太、上田麗奈、諸星堇、原優子、高橋李依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劇情簡介

新冒險登場!這回是個四月天,櫻花盛開,東京洋溢著歡慶氛圍,準備喜迎本世紀最大的日全蝕。新月一點一點地將太陽遮蔽,日光逐漸黯淡,小兔和小小兔在此時遇見了天馬,他正在尋找能破除黃金水晶 封印的神選少女。與此同時,死亡月亮馬戲團現身市內,打算散播稱為勒穆瑞斯的惡夢化身,藉機奪取魔幻銀水晶,達成統治月亮和地球,最終主宰全宇宙的邪惡計畫。

劇場版美少女戰士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