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攔截聲命線》詐騙手法大破解,有辱華就給好評

攔截聲命線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攔截聲命線》是一部2021上映的韓國懸疑動作電影,又名通話驚魂,由金善、金谷執導,演員卞約漢、金武烈、金希沅主演,劇情講述釜山建築工地的眾多職員誤信詐騙電話,瞬間失去了女兒醫藥費、公寓訂金等寶貴的金錢。於是曾是刑警的領班瑞俊為了拿回這30億韓元,潛入詐騙集團位於中國的基地,試著找出將他們一網打盡的方法,但卻也意外得知他們下一個更大規模的計劃。

攔截聲命線影評:難以抵擋的詐騙電話

每個人生活中必定都碰過詐騙,從最常見的打給爸媽告訴他們小孩被綁架,到後來延伸到信用卡帳款、線上交易或投資招募,隨著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這早已是不容我們忽視的問題,而這次韓國電影《攔截聲命線》便以電話詐騙作為題材,在這個即便我們都有所警覺,但還是不時會聽到有人受騙的時代,給觀眾一個最真實的警惕。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電影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10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攔截聲命線 電影劇照

 

攔截聲命線故事的背景

《攔截聲命線》故事開始於釜山的一處建築工地,卞約漢所飾演的主角瑞俊是這裡的領班,刑警出身的他由於平時工作態度認真,受到公司主管的賞識,被通知即將要獲得升職,但在這令人開心的氛圍下,原本看似平凡的工作天下午,卻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事故而發生轉變。

 

一位正在作業的工人因為鷹架斷裂而失足,雖然身上綁著安全繩,但由於整個人被吊在半空中,眼看著就要從高樓墜落,雖然瑞俊不顧自己的性命安全出手相救,但面對那兩人手總是差一點溝到的距離,整個情況還是相當危急。然而在《攔截聲命線》這讓人冷汗直流的驚險時刻,瑞俊妻子卻接到了一通陌生的電話。

 

攔截聲命線 電影劇照

 

攔截聲命線主要看點

《攔截聲命線》片中的來電者向瑞俊妻子表示自己是瑞俊的律師朋友,因為工地發生工安意外,作為領班的瑞俊被傳喚到警局進行調查,目前無法向外界聯繫,所以委任自己代為通知。並且由於目前瑞俊有著過失致死的責任,需要盡快匯能符合被害者家屬意願的金額到指定帳戶,讓律師能夠試著跟對方達成和解。

 

相信在還沒有受騙之前,大家應該都會認為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就會遇到也不會傻傻地把自己辛苦賺來的錢匯給歹徒,但事實上,所有詐騙案件的受害者當初也都是這麼想的。因此在《攔截聲命線》這樣緊急的情況下,瑞俊老婆最終把 7000 萬韓元給匯了過去,雖然不久後便發覺是詐騙,但早已為時已晚,失去了所有積蓄。

 

攔截聲命線 電影劇照

 

攔截聲命線評價好看嗎?

光是這樣聽下來,你可能會覺得《攔截聲命線》片中角色有些愚蠢、不符合現實,但跟著電影劇情的進展,從頭到尾看著歹徒精心設計、對於所有情況都考慮周全的詐騙手法,你也會發現隨著時代演變、科技逐漸進步,他們掌握人性弱點、在人們緊張慌亂的時候趁虛而入的技巧,似乎永遠都超乎我們的想像。

 

《攔截聲命線》的詐騙集團有著精準的集團式分工,其中不僅從盜取個資、引誘匯款、取鈔車手、換幣洗錢,到無法準確掌控查緝的境外人頭帳戶,還能阻斷通訊、攔截電話,讓接到詐騙電話的家屬無法聯絡到當事人,甚至要打給相關機關確認都會被轉接到詐騙集團那邊,讓人即使有著一定程度的警戒心,仍然會中計受騙,乖乖把自己辛苦賺來、儲蓄已久的大筆金錢乖乖匯到歹徒的帳戶。

 

攔截聲命線 電影劇照

 

攔截聲命線劇情的主題

因此面對整個工地所有人的家屬都在同時被詐騙,損失金額共計 30 億韓元,其中包括許多孩子醫藥費、房屋頭期款,導致妻子過於難過出了車禍,而公司老闆也因為對職員感到愧疚而自殺,《攔截聲命線》曾是刑警的主角瑞俊在警方毫無作為的情況下,便決定親自展開調查,從韓國的分部追到位於中國瀋陽的總部,潛入其中試著將他們一舉擊潰。

 

《攔截聲命線》整部電影最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主角瑞俊成功混入,成為詐騙集團一分子之後所見到的景象,這個地方除了是負責接電話,並指揮調度上述所有詐騙過程的總部之外,甚至還有根據每次被害者的不同身分來量身訂做,專門撰寫詐騙流程 SOP 和應對突發狀況的劇本給所有「客服人員」使用的部門,在由詭妹政客誠實中金武烈所飾演的首腦指揮下,騙集團整個精準且萬無一失的組織架構真的只能用大開眼界來形容。

 

攔截聲命線 電影劇照

 

攔截聲命線電影的缺點

因此《攔截聲命線》便把故事聚焦於主角瑞俊試著找到裡頭的管理破綻,想辦法將他們一網打盡,奪回被騙走的大筆金錢的過程。只不過可惜的是,雖然《攔截聲命線》全片有著相當緊湊的節奏和許多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但比起前段向觀眾介紹這個「世界觀」所帶來的驚訝震撼,這些缺乏特色的元素與讓人不會感到意外的劇情發展卻顯得要貧弱許多。

 

無論是瑞俊在潛入詐騙集團後開始摸清楚所有的一切,或者在裡頭尋找線索的過程中被千本部長給發現,《攔截聲命線》整體的劇情編排都存在著不少問題,不僅有許多橋段不連戲、邏輯不是這麼嚴謹,加上瑞俊每次在被抓住都用主角光環逃生,都大大降低了《攔截聲命線》這場行動的危險性,並破壞整部電影原本應該要讓人非常緊張的氛圍。

 

攔截聲命線 電影劇照

 

攔截聲命線結局的意涵

然而即便如此,我依然喜歡《攔截聲命線》結局和全片對於人物角色的描寫呈現。從瑞俊在一位社會新鮮人即將被詐騙時神不知鬼不覺地扯下電話線,到後來在找回自己朋友們損失的金錢之餘,也試著阻止詐騙集團即將進行的大規模詐騙計劃,除了讓觀眾能夠感受到角色的正義與善良之外,也巧妙地帶出《攔截聲命線》整部電影想要講述的核心。

 

或許我們每次聽到身邊有人被騙可能都會覺得他們怎麼這麼不小心,但事實上就像《攔截聲命線》片中的詐騙集團能巧妙利用人們的弱點,讓人避無可避。不管是父母最寶貝的小孩被綁架、在韓國高度競爭力的環境下等待企業面試結果的新鮮人,或者面對家人犯罪受害,急需要和解金或醫藥費的情況,這種詐騙與其說是受害者的錯、缺乏警覺心,倒不如說是歹徒過於狡猾可惡。

 

攔截聲命線 電影劇照

 

攔截聲命線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攔截聲命線》是一部成功的商業電影,以電話詐騙作為主題,巧妙地掌握了每個人都可能墜入陷阱的弱點,利用看似腦動大開,但實則相當合理且確實有可能執行的詐騙手法,給觀眾帶來一段相當特別的體驗。雖然片中幾個動作打鬥場面我個人認為有些花俏多餘,導致《攔截聲命線》這部懸疑片有些失焦,但這些缺陷並沒有什麼大問題,光是電影用許多橋段來「辱華」我就能給正面好評。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影評整理
韓國電影推薦:2021年韓國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驚悚電影推薦: 2021年上映的驚悚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攔截聲命線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6/10

 

懸疑電影推薦

《追憶人》影評

《布魯克林孤兒》影評

《緝魂》影評

《詭祭》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戰慄餘波》影評

《接線追緝》影評

《詭老》影評

《魅殺》影評

《罪之聲》影評

 

攔截聲命線 電影資訊

南韓寫實動作犯罪。2020年韓國發生近4萬起詐騙案,民眾損失高達7000億韓元…電話接通的瞬間,立即上鉤!每個人都該看,電話詐騙免疫電影!揭露電話詐騙集團不為人知的犯罪招數!

電影片名

攔截聲命線 (보이스、Voice、On the Line)

香港中國片名

通話驚魂

電影類型

懸疑、犯罪、動作

上映日期

10/8

電影片長

109 分鐘

發行公司

車庫娛樂

攔截聲命線 IMDb

攔截聲命線 IMDb N/A

導演

金善 (김선)、 金谷 (김곡)

攔截聲命線演員

《陽光先生》卞約漢 (변요한)、詭妹金武烈 (김무열)、 刑警沒有假期金熙元、 寄生上流朴明勳 (박명훈)、 菜英文沒在怕李珠煐 、 趙在允、이규성

攔截聲命線劇情簡介

以釜山建築工地職員為對象的詐騙電話,讓許多人瞬間失去了女兒的醫藥費、公寓的訂金等像性命一樣寶貴的金錢。身為工地現場的領班、刑警出身的瑞俊,為了拿回家人和同事被騙取的30億韓元,開始追查電話詐騙集團的行跡。後來瑞俊終於成功潛入詐騙集團位於中國的詐騙基地,這裡不僅掌握許多人的個資,有籌劃詐騙劇本的企劃室,還能與車手進行交涉、處理換錢等作業,是十分大型的詐騙基地!

攔截聲命線預告片

攔截聲命線上映戲院

攔截聲命線 上映戲院

北北基
台北信義威秀影城
台北京站威秀影城
欣欣秀泰影城
今日秀泰影城
美麗華大直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南港店
樂聲影城
哈拉影城
喜滿客絕色影城
板橋大遠百威秀影城
林口MITSUI OUTLET PARK威秀影城
板橋秀泰影城
樹林秀泰影城
土城秀泰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永和店
中和環球威秀影城
基隆秀泰影城

桃竹苗
SBC星橋國際影城
桃園統領威秀影城
桃園新光影城
喜樂時代影城桃園A19店
新竹大遠百威秀影城
頭份尚順威秀影城

中彰投
台中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中站前秀泰影城
台中新光影城
台中文心秀泰影城

雲嘉南
嘉義秀泰影城
台南南紡威秀影城
台南大遠百威秀影城
台南新光影城

高屏
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
喜滿客夢時代影城
中影屏東影城

宜花東
新月豪華影城
花蓮秀泰影城
花蓮新天堂樂園威秀影城
台東秀泰影城

離島
金獅影城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