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號房」改編電影《惡魔之房》確定於2020下半年開拍

n號房事件 惡魔之房

 

2020上半年除了肺炎疫情爆發之外,最受到社會關注的事件莫過於 3 月初韓國爆發在通訊軟體 Telegram 上傳播未成年性剝削影片的「N 號房事件」,不僅引發韓國社會一陣譁然,之後更讓三百萬人向青瓦台請願,要求公開群主與所有訂閱會員的真實身分的聯署。而此事件到現在至今還沒相隔超過 3 個月,韓國就有電影公司宣布將拍攝以韓國 N 號房事件為原型的改編電影《惡魔之房》,又再度引起人們的批評與討論。

 

N號房居然這麼快就要拍電影?

根據韓國媒體報導,《惡魔之房》這部N號房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將於 2020 下半年開拍,劇情是講述對未成年人性剝削的復仇作品,不光只有單純翻拍事件、呈現出因果關係,還有著利用網路進行性剝削及未成年性犯罪一定會受到處罰的核心,向 10 多歲的青少年傳達網路犯罪的嚴重性,並加入了多層的劇情翻轉。

 

n號房事件 惡魔之房

 

N號房電影導演怎麼說?

負責執導《惡魔之房》的導演盧宏植(노홍식),一直以來都專注在製作具有社會啟發意義的電影之上,不僅曾在 2017 年拍攝過青少年被迫賣淫的《模範生》(모범생) ,2018 年也以《紙飛機》(종이 비행기)把已故女星張紫妍的性招待事件搬上大銀幕,某種程度上,就不難看出他這次選擇拍攝 N 號房事件作為電影主題的原因。

 

而導演盧宏植也正面回應他會希望拍攝《惡魔之房》的動機:「從 10 多年前開始,在街頭上向未成年人伸出黑手的卑劣犯罪行為就像毒菌一樣蔓延,但如今誰都不想去解決,因此在準備《模範生》的過程中,我就開始策劃了一部正面揭發相關犯罪事件的電影。」不過即便有如此決心,韓國網友卻對《惡魔之房》抱持反對意見,紛紛表示「有獲得受害者同意嗎?」、「這件事的嚴重程度應該不是可以這麼單純就被成素材吧?」

N號房紀錄片:《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韓國史上最嚴重網路犯罪

 

n號房事件 惡魔之房

 

對N號房電影個人想法

就我個人而言,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韓國電影對於社會議題的題材選擇,但這次光從報導來看實在讓我難以苟同。在「N 號房事件」的一切事物都還未塵埃落定,不僅主嫌「博士」趙主彬與「godgod」文亨旭才剛被捕、尚未判刑,甚至眾多等同於共犯的付費會員也都還沒有受到相應懲罰的情況下,就馬上宣布要拍攝這題材的電影,這決定是否太過急躁?會不會對那些受害者造成二次傷害?甚至引發其它社會輿論影響原本的判決結果?

 

不像是《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熔爐》、《希望:為愛重生》已經對整起案件有了完整的結論,N 號房事件才剛過沒幾個月,受害者心理創傷想必也都還沒平復。儘管從電影製作公司目前公開電影預計將於下半年開拍,現在正在處於選角階段,還有導演盧宏植在訪談說的靈感發想來看,個人推測《惡魔之房》已經完成初步劇本,只是把 N 號房事件套用進導演當初概念,講述一個關於性剝削的復仇故事,可能不會對 N 號房的真實事件做出太多的描述,但這件事本身還是存在著很大的爭議。

大家對《惡魔之房》有什麼看法呢?

 

延伸影評閱讀(韓國真實事件電影)

《長沙里之戰:被遺忘的英雄》影評

《南山的部長們》影評

《我們與愛的距離》影評

《82年生的金智英》影評

《極惡對決》影評

《完美搭檔》影評

《北風》影評

《黑計畫》影評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影評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加入Telegram收到最新文章通知◎

tele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tele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