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以吾之名》1~8分集劇情介紹,影評評價線上看

以吾之名 netflix韓劇海報

 

Netflix韓劇以吾之名》是一部2021年播出的韓國動作影集,又名我的名字由《人性課外課》導演金鎮民執導,《無法抗拒的他》演員韓韶禧主演,講述女高中生的智友在親眼目睹父親在自己面前被殺害後,為了找到犯案的真兇加入父親好友領導的幫派,並以臥底的名義成為警察,試著在殘酷世界中生存的故事。

值得推薦的犯罪懸疑韓劇

雖然題材並不像魷魚遊戲那樣瞬間就能讓人感興趣,但同為 Netflix 製作的《以吾之名》結合警匪動作犯罪懸疑等黑色電影的類型風格,在新生代女星韓韶禧完整詮釋出急於為父復仇的臥底警察之下,有如韓國女性版的《無間道》般精準刻劃人性黑暗與現實的殘酷,展現韓國影視工業的強大實力,播出後就獲得許多正面好評價。因此本篇文章便針對共八集篇幅的《以吾之名/我的名字》分集劇情和影評評價做出簡單介紹,幫助想追這部韓劇的觀眾一個簡單的參考。影評文章請點:《以吾之名》要復仇就必須成為怪物,結局悲壯遺憾

 

以吾之名分集劇情

1 (54)

以吾之名 韓劇劇照

因為父親被警察通緝而遭到學校同學嘲笑排擠的尹智友,在生日那天,親眼目睹返家的父親在家門口遭人槍殺,於是誓言不計代價展開復仇,開始尋找殺父凶手。

在經歷許多挫折之後,加入崔武鎮領導的幫派「東川」,展開密集的體能與打鬥訓練。

 

2 (46)

以吾之名 韓劇劇照

在被發現向智友下藥之後,都江才受到老大崔武鎮的嚴厲懲罰,並且逐出組織。

另一方面,在得知殺死自己父親的仇人是一位警察後,智友聽從組織指示,用新身分就讀警校,以臥底身分潛入警局任職,並在一次緝毒任務中意外認識毒品搜查隊的全弼導,跟他組成搭檔,針對新興毒品展開調查。

 

3 (47)

以吾之名 韓劇劇照

雖然懷疑殺死父親的兇手可能是組長車奇浩,但智友所處的緝毒小隊決定對老大崔武鎮展開突擊,面對這名意料之外的目標,智友必須在過程中急中生智,迅速作出行動。

另一方面,都江才成為新興販毒集團的老大,凶惡的手段襲擊了東川派的體育館,威脅著武鎮的毒品帝國。

 

4 (47)

以吾之名 韓劇劇照

都江才正式向武鎮宣戰,組長車奇浩認為這是讓兩方互相殘殺的大好機會。

另一方面,全弼導收到組長叫他多注意智友的指示,覺得她似乎別有居心,於是尾隨想要查出她隱藏的秘密,結果兩人卻遇上埋伏,被都江才給擄走。

 

5 (51)

以吾之名 韓劇劇照

因為崔武鎮即時趕到救援,智友和弼導成功脫離險境,免於被液壓機壓扁的命運。而這起事件也讓警方把注意力轉移到江才身上,對他發布全國通緝令,使得江才被迫要偷渡離開韓國。

這時崔武鎮前往碼頭攔截都江才,雙方展開激烈衝突,但車奇浩也率領警察在一旁暗中等待機會,最終崔武鎮在車奇浩眼前負傷逃亡,都江才則在準備洩漏智友真實身分之際被她給槍殺。

 

6 (50)

以吾之名 韓劇劇照

弼導前來安慰陷入殺了人的創傷之中的智友,兩人關係變得更加親近。智友收到江才生前寄出的一張照片,驚訝得知自己父親東訓就是那位2004年喪命的緝毒組警員宋俊受,於是前去找武鎮問個究竟。

武鎮說他是因為背叛警察而被車奇浩所殺,讓智友確定了復仇的對象,然而到奇浩家裡卻發現他已經被人襲擊,奇浩見到智友原本打算反抗,但得知他是俊受女兒之後,便交給她俊受直到死前都還是個刑警的證據和父親留給她的信,讓智友深感後悔,其實仇人一直以來都在自己身邊。

 

7 (45)

以吾之名 韓劇劇照

武鎮手下泰柱前來突擊智友,智友在奮力抵抗後殺死了泰柱,卻馬上接受到武鎮自己到警局接受偵訊的通知。

智友抵達警局帶走能將武鎮定罪的證物,間諜身分也隨即曝光,被警方給通緝。而武鎮安然脫身,卻在發現泰柱後才知道,原本智友把他放出來,是為了能夠親自將自己給殺死。

智友步上她復仇之路的最後階段,卻在路上遇見來阻止她的弼導,遭到逮捕,並在被弼導詢問真實姓名的時候感到遲疑。

 

第8集結局 (59分)

以吾之名 韓劇劇照

因為身上受了許多傷,警方帶智友前往醫院治療。在先前曾經拯救過的護理師的幫助下,智友成功擊倒看守的員警,但卻再次於停車場被弼導給阻攔。為了阻止她的復仇行動,弼導將智友跟自己銬在一起,面對警方與武鎮手下的追擊,兩人展開逃亡。

兩人來到海邊的衝浪小屋,智友和弼導確認了彼此的心意,決定共同合作將武鎮逮捕歸案,然而兩人卻在警局路途中被武鎮槍擊,弼導頭部中彈身亡,讓智友在震驚悲痛之餘決定為她珍惜的人向武鎮復仇。最終智友在組織的飯店裡跟武鎮展開一場惡鬥,並在下定決心成為怪物後成功將他給殺死,拖著傷痕累累的身軀離開。

數個月後,智友前往墓園把自己的骨灰罈拿去跟父母團聚,並向弼導道別後消失在這個世界

(《以吾之名》第一季完)。

 

以吾之名影評評價

在風靡全球的魷魚遊戲之後,同樣由 Netflix 製作發行的韓劇《以吾之名》再度展現韓國電影工業的成熟,除了在亞洲已經無人能及之外,放到世界舞台也具有相當程度的競爭力。雖然《以吾之名》在主角智友與老大有些微妙的關係之下,劇情走向並不算特別讓人難以預料,但把黑幫電影裡充滿魅力的角色和動作場面等主要特點跟《以吾之名》的懸疑故事相互結合,不僅氣氛和節奏掌握得宜,演員精采亮眼的表現也為加分不少。

我能夠確定《以吾之名》將會是韓韶禧繼《夫婦的世界》之後的代表作,光看第一集就徹底被她給征服了。前面長髮造型完全詮釋出角色內心的茫然悲傷,後面俐落的短髮則增添了許多帥氣的狠勁,很有女團 ITZY 申留真的味道,期待她未來在其他作品的表現和展現出來的樣貌。

上文為節錄,完整文章請點:【影評】《以吾之名》要復仇就必須成為怪物,結局悲壯遺憾

 

以吾之名 netflix韓劇劇照

 

以吾之名線上看管道

 Netflix韓劇《以吾之名》自2021年10月15日起全球同步於Netflix播放。

以吾之名線上看連結:以吾之名Netflix

 

犯罪電影推薦:犯罪電影影評整理
懸疑電影推薦: 2021年上映的懸疑犯罪電影
Netflix電影推薦:2021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以吾之名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9/10

演技表現:9/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4/10

 

懸疑電影推薦

《追憶人》影評

《布魯克林孤兒》影評

《緝魂》影評

《攔截聲命線》影評

《厄運假期》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戰慄餘波》影評

《接線追緝》影評

《詭老》影評

《魅殺》影評

《罪之聲》影評

 

以吾之名 韓劇資訊

《以吾之名》由《人性課外課》金鎮敏(Kim Jin-min)導演執導,描述韓韶禧飾演的智友為了報仇,走入黑社會成為組織一員,並使用化名加入警界當臥底,不惜一切代價找出殺父仇人。

電影片名

以吾之名 (마이네임、My Name)

香港中國片名

我的名字

電影類型

犯罪、動作、懸疑、愛情、劇情

上映日期

10/15

片長

8集,每集約5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以吾之名 IMDb評價

以吾之名 IMDb 8.9/10

導演

金鎮民 (김진민)

以吾之名演員

韓韶禧 (韓素希、한소희、Lee So Hee)、安普賢 (안보현、Ahn Bo Hyun)、朴熹洵 (박희순、Park Hee Soon)

以吾之名劇情簡介

原本只是單純女高中生的尹智友,意外親眼目睹父親在自己面前遭到謀殺,爲了尋找殺害父親的兇手而進入了崔武鎮(朴熹洵 飾)領導的幫派「東川」,之後更改名換姓潛入警方成為警察,與緝毒組刑警全弼道一起辦案的同時還得通風報信當內奸,爲了在與幫派不同的警察世界中生存下去,履行內奸職責的智友無時無刻都得面對殘酷的事實。

以吾之名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