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真人版預告釋出,確認沒有木須、李翔、單于

花木蘭 預告1

 

今日(7/8)凌晨,迪士尼影業發布最新真人版電影《花木蘭》的首支預告,電影由《園長夫人:動物園的奇蹟》導演妮基卡羅執導,中國女星劉亦菲主演。主要講述皇帝臨時頒布法令,每個家庭必須有一位男性前往北方抵禦外敵的入侵,一位女子木蘭假扮男性取代生病的父親,因為對家庭和國家的熱愛而從軍,成為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女性之一。

花木蘭 預告釋出

在六月底外媒《The Disinsider》的報導中便指出,《花木蘭》目前正在後期製作階段,雖然幾個月前流傳電影將會延續動畫的經典歌曲,陪伴木蘭一同冒險的要角「木須龍」(Mushu)也會在片中回歸的消息,不過現在迪士尼似乎有了新的決定。

 

花木蘭線上看

 

花木蘭的真正「改編」

一位內部人士透露,木須龍的角色將變成一隻「不會說話的鳳凰」,而動畫電影的幾首歌曲雖然還是會在真人版《花木蘭》中登場,但並不是由演員所親自演唱,而是以演奏的配樂形式出現,根據導演曾表示《花木蘭》不會是一部音樂劇,我猜測最後會比較偏向一部動作劇情片。(拜託《Reflection》一定要放進去)

 

從這次釋出的預告中我們就能看出,電影可能會像前陣子阿拉丁一樣,比起動畫版更加強調女性獨立自主的精神,而且比起阿拉丁茉莉過於搶眼、完全抓住觀眾的目光焦點,使得男主角阿拉丁被邊緣化,《花木蘭》則完全不會有這種問題,迪士尼將能更盡情發揮他們角色塑造的強大實力,呈現出東方傳統社會下對女性的束縛,而這也正是《花木蘭》作品的核心精神。

 

花木蘭 預告3

 

花木蘭證實傳言

此外,綜合其他更早之前就釋出的消息我們也能從這次預告中確認,包括原作動畫男主角李翔(Li Shang)的戲份在真人版將會分配給其他兩人(由甄子丹飾演的「唐將軍」,還有扮演花木蘭夥伴兼情人的原創士兵「陳洪輝」),動畫版反派匈奴首領單于(Shan Yu)這次則換成由鞏俐飾演的「仙狼女巫」,而李連杰將會飾演皇帝唐太宗。

 

對花木蘭的個人看法

從上述資料其實可以看出迪士尼這次想拍的並不是動畫電影「真人化」,而是另一部以花木蘭故事為基底,更為貼近「真實世界」且更為「嚴肅」的改編。其中預告裡的色彩風格、角色形象與動作場面,我個人看完是抱持相當樂觀的態度,或許《花木蘭》少了許多我們喜歡的元素,也有不該在木蘭故鄉北方出現的土樓(這根本不重要…),但這並不代表花木蘭就失去原本的味道,況且劉亦菲這次的選角是相當成功,相信可以詮釋出不同味道的花木蘭,我們就期待上映後電影和幾位演員的表現吧。

迪士尼真人版《花木蘭》將於2020年3月27日上映。

 

延伸閱讀

劉亦菲支持港警導致《花木蘭》遭網友抵制

劉亦菲演唱《花木蘭》中文主題曲《自己》Reflection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