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解禁男女》不裸露也很挑逗,結局充滿正能量

解禁男女 Netflix電影

 

影評評價《解禁男女》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韓國愛情喜劇電影,由朴賢真執導,少女時代徐玄、李濬榮、徐賢宇主演,劇情講述辦公室女職員智宥意外發現代理智厚的秘密後,公司的上下級關係發生了逆轉,兩人以一張為期三個月的合約,開啟了探索性癖好的刺激關係,並在特殊的角色扮演過程中,逐漸發展出一段超越契約的浪漫戀情。

解禁男女影評:韓國主流片的少見題材

繼去年魷魚遊戲寧靜海等在全球取得好成績的韓劇之後,2022年Netflix也延續這個氣勢推出許多優秀的作品,而作為這波韓國影劇大爆發的首部電影,《解禁男女》以大尺度的性癖好作為題材,並找來了「少女時代」徐玄,以及曾是男子組合 U-KISS 成員的李濬榮合作,除了讓人對故事發展感到好奇,也期待兩位偶像出身的演員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解禁男女 Netflix劇照

 

解禁男女的漫畫改編

這個世界上沒有完全平等的關係,不管是有意無意,只要兩個人相遇,權力總是會不知不覺地傾向其中一方,就如同許多人心中都會存在著希望支配某人的渴望,或者臣服於某人的天性,而我們的潛意識裡是否也隱藏著無法向人啟齒的天性?

 

這次由 Netflix 發行的《解禁男女》根據 Webtoon 同名網路漫畫改編,也在全片輕鬆幽默的氛圍調性之下,透過一對辦公室男女在陰錯陽差之下所發展出來的一段非典型 19 禁愛情故事,對感情裡伴侶之間的互動關係做出有趣的探討呈現。

 

解禁男女 Netflix劇照

 

解禁男女的演員角色

《解禁男女》由徐玄飾演的女主角鄭智宥是一個公司公關部門的職員,工作態度認真,有著相當進步的思想,平時不光是對各項議題處理相當謹慎,正義直接的性格,也讓她能夠勇敢地請長官不要跟有言論爭議的網紅合作,並對職場上的性別刻板印象和隱形歧視十分感冒,雖然年紀輕輕,卻是典型的新時代女性代表。

 

某天智宥任職的公關部門來了一位從業務部調職的年輕主管智厚,由李濬榮飾演的他,名字只跟女主角智宥差一個音,長相帥氣、個性溫柔且熱心助人,廣受其他女職員的歡迎。而在《解禁男女》這個由男性掌權的職場社會之下,作為正常人的智厚也讓智宥一見面就馬上對他產生好感。

 

解禁男女 Netflix劇照

 

解禁男女的主人奴隸

雖然面對媽媽的勸退,智宥表示在這個時代就算是女性也會主動對獵物進攻,但《解禁男女》情況卻超乎她所預料。因為公司管理員搞錯名字,女主角智宥意外收到了智厚的包裹,發現他不為人知的秘密。雖然智厚矢口否認,表示包裹的內容物是給狗狗用的項圈,但裡頭的廣告傳單上 SM 的大字卻已經表明了一切。

 

在智宥選擇為智厚保守秘密的情況下,《解禁男女》這對原本就互有好感的男女不僅距離迅速拉近,在智厚向女方提出了讓她當自己的請求之後,兩人制定了賞罰嚴明的規則,以及能夠取得默契和共識的暗號,也讓兩人從職場上下屬變成了主人與奴隸。表面上智厚在公司是一位受女性歡迎的主管,是所有人的夢中情人,但背地裡他卻也對看似正經的女職員智宥唯命是從。

 

解禁男女 Netflix劇照

 

解禁男女的SM遊戲

因此作為一部 SM 題材的電影,《解禁男女》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兩位主角跟外表相距甚遠那不為人知的一面,除了遵從著支配和臣服的關係之外,她們也在旅館、住家和公司大玩各種「Play」。從項圈、高跟鞋、皮鞭、蠟燭、綑綁,甚至是到植物園約會,兩人手上還綁著把彼此鎖在一起的手鍊,越來越刺激,越來越大膽,也讓《解禁男女》整部作品有更高的可看性。

 

毫無疑問,《解禁男女》絕對是所有「少女時代」的粉絲都能看得非常開心的電影。不管是充滿女人味的她跟男主角之間可愛有趣的互動,或者是作為主人擁有權力時那種女王氣場,在探索這個未知領域的同時又享受在其中的神情,對應到以前在「少女時代」裡姊姊們照顧保護的徐玄,如今她在這次《解禁男女》展現出另一個大家從沒見過的樣貌,相信都在挑逗之餘,也給粉絲們帶來一種忙內終於長大的幸福。

 

解禁男女 Netflix劇照

 

解禁男女的愛情關係

因此演員能夠如此大膽地挑戰這樣的題材,《解禁男女》還會是一部像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心動隔扇窗那種單純想挑起觀眾情慾的電影嗎?我想從徐玄飾演的女主角鄭智宥作為一位新時代女性的角色設計之下,我們就能夠從她在《解禁男女》片中許多極力想擺脫傳統父權社會的行為舉止,得出這個問題的答案。

 

隨著「合約期間」長時間相處、互相了解之後,《解禁男女》智宥與智厚這對男女主角也在發覺對方內心脆弱的同時,給了彼此需要的關懷與照顧,曾經受傷的智厚因為智宥的陪伴而感到安心,智宥也因為智厚的依賴而受到肯定和認同,從這段看似不正常的關係中獲得了心靈上的滿足。

 

解禁男女 Netflix劇照

 

解禁男女劇情的主題

正是如此,我喜歡《解禁男女》即使同樣以角色對於自身所處位置感到迷惘作為全片主題,但編導卻將其用不同題材來包裝呈現的劇情設計。到頭來,男女主角如親暱的關係是否為男女之間的愛情?而在韓國這個比起台灣要保守許多的國家,她們兩人隱藏在檯面底下,不被社會大眾所認同的主僕關係又能夠維持多久?而如果曝光的話又該怎麼辦?

 

或許在現實世界的條件之下,這牽扯到太多複雜的因素,但作為一部愛情電影,《解禁男女》最終也試著從以韓式的熱血浪漫,化解這個難以處理的敏感議題。就如同一對相愛的情侶即使因為階級或環境因素而被迫分離,她們也願意在相聚之前為能夠平等相愛付出努力,而延伸到社會上每個不同的個體也是如此?

 

解禁男女 Netflix劇照

 

解禁男女結局的意涵

「少女時代」出身的演員徐玄,一直以來都以漂亮又溫柔善良聞名,因此《解禁男女》韓文片名取為直譯作「道德感」的《모럴 센스》,片中這個有著 SM 性癖好的少數群體,也可以是在韓國父權社會飽受歧視和壓迫的同志或跨性別族群。《解禁男女》表面上是一部愛情喜劇,但演員們最終也在道德感的驅使下,藉由這部電影光明且充滿正面能量的結局,為世界上所有人能夠平等相愛的權利發聲。

 

就因為每個人都希望找到一個會珍惜自己,即使揭開了外部的虛假面具,也能夠接受我們真實樣貌的對象,《解禁男女》最後都透過這段故事鼓勵觀眾去勇敢追愛。只要我們不放棄,一定能夠遇見值得珍惜的人,只要能夠找到他,就算我們的生活從此變得天翻地覆,那也非常的值得。

 

解禁男女 Netflix劇照

 

解禁男女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解禁男女》無疑是一部在過往「檯面上」的韓國電影裡相對少見的作品,以「愉虐戀愛」作為題材,其中不裸露卻依然能達到挑逗效果的呈現,不光是藉由徐玄與李濬榮兩位演員的合作為電影帶來十足的討論話題,整部片從原本有趣的主僕關係,發展到充滿波折的男女愛情,最終帶出每個人獨立自主的思想,相信《解禁男女》以輕鬆幽默的氛圍調性包裹著重要的核心主題,也都在讓人看得充實滿足的同時,引發觀眾對於相關議題的反思,光是這樣就值得我們給予肯定。

 

解禁男女線上看

《解禁男女》2022 年 2 月 11 日的情人節檔期上架 Netflix 線上看。

線上看連結:解禁男女Netflix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2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解禁男女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9/10

整體總評:7.8/10

 

愛情電影推薦

《花束般的戀愛》影評

《美好未來》影評

《紐約高地》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緣來大飯店》影評

《再說一次我願意 》影評

《當男人戀愛時》影評

《今天決定我愛你》影評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影評

《不瘋不狂不愛你》影評

 

解禁男女 電影介紹

完美男人智厚有特殊的性癖好,冷酷的女人智宥意外發現他的祕密。一紙為期三個月的合約,開啟了一段探索性癖好的刺激戀情。

電影片名

解禁男女 (모럴 센스、Moral Sense)

香港中國片名

解禁男女

電影類型

愛情、喜劇

上映日期

2/11

電影片長

118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解禁男女IMDb

解禁男女IMDb 7.7/10

導演

朴賢真 (박현진)

解禁男女 演員

徐玄 (서주현)、李濬榮 (이준영)、徐賢宇 (서현우)、金僩娜 (김한나)、李伊 (이엘)、安勝鈞 (안승균)、李碩珩 (이석형)、金寶羅 (김보라)

解禁男女 劇情簡介

你認為有完全對等的關係存在嗎?在任何親密關係中,總有強與弱的區別。在這個愛情故事裡,鄭智宥是個沒有意識到自己會不自覺操控他人的女人,鄭智厚則是強烈渴望服從他人的男人,這兩人在特殊的扮演過程中,逐漸發展出了超越契約的關係。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