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迷必看《天堂電影院2022》台灣4/15上映,一封給電影的情書

天堂電影院 電影海報

 

一封寫給電影的情書傳世經典之作《天堂電影院》(Last Film Show) 將於4月15日全台上映。去年2021年在金馬影展放映時《天堂電影院》即成為秒殺場,又勇奪金馬最佳觀眾票選獎榜上名單,此外在金馬影展青少年「影迷新世代」企劃單元首映時,影迷一致好評推薦。如今終於可以在台正式上映,不少影迷都相當期待此片,人生必看!

天堂電影院預告片

 

天堂電影院劇情介紹

《天堂電影院》劇情講述從一名鐵路車站叫賣奶茶的男孩,用他的午餐飯盒賄賂電影放映機師,換取免費看電影躲進放映室,第一次發現電影就完全被迷住了。《天堂電影院》 華麗動人,悲壯而精彩,宛如述說著「電影不死」的動人告白。對於喜歡電影的人來說絕對是必看的!

 

本片闡述觀眾情懷的印法合拍劇情片《天堂電影院》,也能令影迷癡醉,導演的隱喻處理拿捏得法,利用純真的視角,夢想與幻滅的拉扯,為當代電影發展的宿命做註解。電影每個片段都如中華一番的小當家上菜那樣,閃耀灼人光芒。

 

天堂電影院 電影劇照

 

天堂電影院導演的創作意圖

法裔印度導演潘納林 (Pan Nalin) 的《天堂電影院》聚焦在一名被電影撼動一生的村落男孩,和三五好友展開土法煉鋼,秘密進行一場「讓電影走出電影院」的計畫。影片以鮮活絢爛的光作為筆觸,描繪男孩視事物爲光影組成的眼中風景,既呼應著盧米埃兄弟、大衛連、庫柏力克的電影精神,也向義大利的《新天堂樂園》致敬。

 

《天堂電影院》巧妙對比電影從膠捲轉換成數位映演的歷史進程,以及城鄉差距裡的人民心境,男孩即使遭多方阻饒,仍矢志觀影的不懈毅力,宛如述說著「電影不死」的動人告白。

 

天堂電影院 電影劇照

 

天堂電影院金馬影展

金馬影展青少年「影迷新世代」企劃單元放映印度作品《天堂電影院》時,在電影結束後化為導演潘納林現身大銀幕,跨越距離與全場觀眾視訊連線,親切交流這部關於電影和夢想的作品。

 

「我第一次在電影院看電影大概八、九歲,立刻愛上電影,再也沒有想做其他事。」由導演的兒時記憶改編,本片描述落後小鎮上的男孩和電影相遇、進而逐夢,也藉此向許多影史上的重要作者致敬。

 

天堂電影院 電影劇照

 

天堂電影院映後QA

導演表示,2010 年代,電影逐漸由膠卷轉為數位,一位認識且具多年資歷的放映師因而失業,成為他重拾童年、復刻賽璐珞時期之美好的契機。由於本片濃厚的半自傳成份,同學好奇是否真如片中男孩偷膠卷自行放映?他笑稱:「不只一次,大概偷了四、五十次!」

 

金馬首映現場 Q&A 時現場同學問及導演追夢的動力與如何克服障礙,他則感性分享:「現在我成為導演了,阻礙仍然一直都在。但是當你什麼資源也沒有,也就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最終更感謝在場的年輕觀眾,表示這樣的放映與交流是非常重要的經驗,希望能以自己的故事,鼓勵大家勇於追求並實踐夢想。

 

天堂電影院 電影劇照

 

天堂電影院上映日期

《天堂電影院》由聯影電影發行,2022 年 4 月 15 日上映,觀眾將切身感受電影的魅力。電影預售票將於 3/28 中午 12 點在博客來售票網以及聯影蝦皮賣場同步販售,凡購買電影預售票即加贈精美電影膠捲書籤,海報套票將於聯影蝦皮賣場獨家販售,詳情請洽聯影電影 FB 粉絲團及官網。

 

影視新聞延伸閱讀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最新預告和海報,4/14重返魔法世界

漫威英雄宇宙《魔比斯》終極預告登場,4月1日上映大銀幕見

布萊德彼特《子彈列車》首支預告登場,豪華演員卡司全亮相

Netflix《怪奇物語4》將於今年5/27、7/1上映,劇情發展大公開

Netflix韓版《紙房子:兩韓統一篇》預告釋出,2022下半年上映

Netflix韓劇《末日騎士》開始製作,金宇彬在末日世界送快遞

Netflix韓劇《殭屍校園》震撼預告,學校因活屍肆虐而生靈塗炭

周美玲執導《流麻溝十五號》揭70年前女性思想犯真實故事

迪士尼《小飛俠》真人版「小仙子」由黑人女星飾演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