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拼命呼吸》在荒野中求生並尋找面對過去的勇氣

拼命呼吸 Netflix海報

 

拼命呼吸》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驚悚劇情影集,由瑪吉凱莉執導,演員為梅莉莎巴雷拉、傑夫威爾布許主演,故事講述來自紐約的律師莉薇乘坐私人飛機在加拿大邊境失事,只有她一人生還。身處偏遠地帶,為了活下去她必須要試著在眼前的嚴峻荒野求生,並且克服過往的心魔。

盲點導演雙人組的最新作品

曾在 2018 年盲點的雙人組馬丁格羅和布蘭登蓋爾,一直以來作品都包含著對於種族等社會議題的探討,這次在 Netflix 共同攜手發想製作的影集《拼命呼吸》同樣也不例外,繼先前透過嘻哈饒舌講述人們對於自由的嚮往與渴望之後,轉而把焦點放在人們成長過程中所承受到的壓迫之上,帶給觀眾不同的體悟感觸。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2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拼命呼吸 Netflix劇照

 

拼命呼吸的評價看點

表面看似是荒野求生的題材,但就如同《拼命呼吸》女主角莉薇即使已經成為一位有權有勢、能夠搭乘私人飛機的律師,但仍無法擺脫生長背景給她帶來的創傷陰影,整部作品其實也以她「外來移民」的身分,在內部包裹著許多當今社會存在的議題。

 

殘酷無情的荒野與過往的心理創傷,《拼命呼吸》都透過這兩個主角面臨難題之間的對應關係,賦予作品獨特的意涵,相信都值得我們去思考和感受。

 

拼命呼吸 Netflix劇照

 

拼命呼吸 各集劇情

小飛機墜毀在加拿大的荒郊野外,一名倖存者必須隻身對抗大自然和內在的心魔,才有活下去的可能。

 

第1集 到來

拼命呼吸 Netflix劇照

來自紐約的律師莉薇·里維拉原本預計搭乘的班機遭到取消,無論如何必須趕抵因紐維克的她改搭私人小飛機,豈料卻大禍臨頭。

 

第2集 火與水

拼命呼吸 Netflix劇照

飛機殘骸沉入了冰寒刺骨的湖水中,莉薇想打撈水底的寶貴物資來用,而過往心魔也在此時湧現。

 

第3集 需求層次

拼命呼吸 Netflix劇照

莉薇在荒野中手忙腳亂張羅食物、營火、飲用水和遮風避雨之處。

腦中不斷閃現的往事透露她痛苦的過去,還有這段旅程的目的。

 

第4集 離去

拼命呼吸 Netflix劇照

兒時回憶既是助力也是阻礙,足智多謀的莉薇穿越樹林,尋找前一天晚上看見的光源。

 

第5集 夢醒之間

拼命呼吸 Netflix劇照

受困的莉薇神智不清,必須決定是要繼續為自己的性命奮力一搏,還是就此撒手。

 

第6集 你回家了

拼命呼吸 Netflix劇照

莉薇被迫奮力一躍,還得克服一連串嚇人的挑戰,卻在摯愛之人的影像浮現時找到了希望與醒悟。

Netflix影集《拼命呼吸》全劇終。

 

拼命呼吸 Netflix劇照

 

拼命呼吸Netflix線上看

《拼命呼吸》(Keep Breathing) 是部求生驚悚影集,由共同節目總監暨編劇布蘭登·高爾 (Brendan Gall) 和馬丁·格羅 (Martin Gero),以及瑪姬·基利 (Maggie Kiley)攜手監製。全劇共 6 集,將於 2022 年 7 月 28 日在 Netflix 線上播出。

線上看連結:拼命呼吸Netflix

 

拼命呼吸 預告片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7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拼命呼吸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8/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 8.0/10

 

恐怖驚悚電影推薦

《顯靈》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魔爪入室》影評

《奪命催眠》影評

《詭憶》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夜牙》影評

《惡靈古堡》影評

《南巫》影評

《糖果人》影評

 

拼命呼吸 影集簡介

《拼命呼吸》描述紐約律師麗芙(Liv)在墜機事故後,成為唯一倖存者。她必須在偏遠的加拿大邊境求生,面對無情的荒野和過往的創傷。

片名

拼命呼吸 (Keep Breathing)

香港中國片名

拼命呼吸

類型

驚悚、懸疑、劇情、影集

上映日期

7/28

片長

6集,每集約40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IMDb

拼命呼吸IMDb  6.6/10

演員

梅莉莎巴雷拉 (Melissa Barrera)、傑夫威爾布許 (Jeff Wilbusch)、奧斯汀史托爾 (Austin Stowell)、佛蘿倫西洛沙諾 (Florencia Lozano)、璜帕布羅艾斯皮諾薩 (Juan Pablo Espinosa)、麥克達帕 (Mike Dopud)、喬斯琳皮卡德 (Joselyn Picard)、蓋特奈許貝爾赫 (Getenesh Berhe)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