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IU李知恩的私房片單,10部人生必看電影

IU李知恩電影推薦

 

一直以來,知名明星身上穿戴的服飾都是媒體關注的焦點,更不用說他們親自推薦的用品了,總是會吸引粉絲爭相購買,只求能跟自己喜愛的偶像更加接近。因此在之前 IU 李知恩人生必讀小說之後,本篇文章這次將分享她曾向粉絲推薦的 10 部必看電影和 1 部戲劇影集,希望能給各位一個追星時的參考。

《時時刻刻》The Hours (2002)

時時刻刻 電影海報

2017 年 IU 某次在官咖裡跟粉絲聊天時,說她最近看了《時時刻刻》覺得非常不錯,尤其是電影後半段角色在床邊籌劃最後聚會的片段,也成為她看過的所有電影中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崖上的波妞》Ponyo on the Cliff by the Sea (2008)

崖上的波妞 電影海報

IU 曾在 2012 年雜誌採訪中說《崖上的波妞》是她最喜歡的電影,目前已經看過不下 100 次,是每句台詞都能夠背下來的程度,而她最愛的部分是一開始波妞卡在玻璃瓶裡,還有波妞泡茶喝的橋段。

 

《人間師格》Detachment (2011)

人間師格 電影海報

2017 年 IU 表示《人間師格》是她非常推薦的電影,因為片中描述了許多人們在年少時期的無知與不懂珍惜的樣貌,讓她深感共鳴。

 

《驚悚末日》Melancholia (2011)

驚悚末日 電影海報

在 2018 年某次接受雜誌採訪時,IU 說她看完《驚悚末日》這部電影之後就非常想和別人聊聊,除了題材類型之外,演員的演技也非常優秀,這可能是把憂鬱症描繪和詮釋得最真實細膩的一部電影。

 

《雲端情人》Her (2013)

雲端情人 電影海報

2014 年 IU 某次在官咖跟粉絲聊天時,被問及最近看過哪部值得推薦給粉絲的電影時,她表示自己覺得《雲端情人》這部片非常棒。

 

《女孩青春紀事》The World of Us (2016)

女孩青春紀事 電影海報

在 2019 年的粉絲見面會上,IU 表示《女孩青春紀事》這部她去年看的電影直到現在還是非常喜歡。由於這部電影主要在講述兩位出身背景有著巨大差異的女孩在暑假發展出的友誼,卻在開學完全變調的故事,因此其中有句台詞讓 IU 印象非常深刻:「那麼我們什麼時候玩呢?我只是想玩而已。」

 

《淑女鳥》Lady Bird (2018)

淑女鳥 電影海報

2018 年 IU 在官方節目《IU TV》分享最近觀賞的電影,她表示《淑女鳥》最讓她著迷,非常能夠理解片中女主角的心境。

影評文章:【影評】《淑女鳥》屬於我們的成長足跡

 

《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2019)

婚姻故事 海報

在 2019 年 12 月,IU 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中分享自己最近看了《婚姻故事》,她覺得非常喜歡。

影評文章:【影評】《婚姻故事》愛情裡的溫柔與殘忍

 

《我們與愛的距離》House of Hummingbird (2019)

我們與愛的距離 蜂鳥 海報

2020 年初,IU 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分享了《我們與愛的距離》中段女主角和朋友在練歌房唱歌的劇照,並表示:「這場面編排得太好了,蜂鳥(韓文片名)。」

影評文章:【影評】《我們與愛的距離》試圖在現實尋找擁抱的蜂鳥

 

《少年的你》Better Days (2019)

少年的你 電影海報

在 2020 年柳熙烈的寫生簿的 Instagram,官方因為要向粉絲徵求希望 IU 在節目上演唱的歌曲發表了一篇貼文,有粉絲在底下留言詢問  IU 能否推薦一部電影,沒想到 IU 本尊真的現身,向大家推薦了 2019 年的中國與香港合拍的電影《少年的你》。

 

《去X的世界末日》The End of the F***ing World (2018)

去X的世界末日 海報

(影集)在跟粉絲聊到 Netflix 時,IU 表示《去X的世界末日》是她最愛的一部影集,並稱讚導演真的很厲害,整體節奏非常完美。

 

IU推薦電影的風格

看完上述幾部電影,我們除了能夠感受到 IU 對於影視作品的高品味外,也可從中發現 IU 喜歡的電影幾乎跟她先前推薦的小說為了好好活著,我們最終走向更壞一樣,都是屬於女性成長的故事類型,像是《崖上的波妞》、《女孩青春紀事》、《淑女鳥》、《我們與愛的距離》、《少年的你》、《去X的世界末日》都是如此,而這也能跟她創作歌曲的背後動機有著相當程度的關聯。

 

IU其他文章推薦

【開箱】IU李知恩4期會員禮

【解析】IU – eight 中文歌詞-輕快旋律背後藏有催淚洋蔥

【歌曲推薦】IU中文歌整理排行,12首演唱會獻給粉絲的禮物

【歌單推薦】IU十首經典抒情歌曲,睡前放鬆療癒必聽

【影評】《女孩,四繹》IU極具魅力的四種風格詮釋

【影評】《無人之境》IU連演配角也表現優異

2019 IU 台北演唱會《Love,Poem》Day2-心得分享

IU李知恩將主演是枝裕和執導的韓國電影《Broker/ブローカー》

IU 與朴敘俊合作的新韓國電影《DREAM》正式開拍

IU拍戲未出演音樂節目,《eight》仍拿下人氣歌謠一位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