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以她之名》為了所有的女孩展開報仇

以她之名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以她之名》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南非懸疑犯罪電影,又名為了所有的女孩(I Am All Girls),由唐納文馬許執導,演員艾瑞卡韋塞爾斯、赫魯比姆博雅、迪恩洛茲主演,劇情講述在南非猖獗的人口走私市場下,一名神秘殺手有系統針對某個孩童誘拐集團的成員下手,讓一位不屈不撓的警探喬蒂試著從得到的線索中找到她與犯人的共通點,查獲犯罪組織的真面目,拯救無辜受害的孩子們。

以她之名影評:希望實踐正義付出的努力

一直以來,孩童綁架案件都是許多影視作品喜愛選擇的題材,光是近期韓國就有河正宇主演的恐怖片陰櫥,還有入圍今年百想藝術大賞收屍人魔鬼對決等電影,更不用說美國好萊塢或其他國家出產的作品。因此這次 Netflix 原創電影《以她之名》將背景放在曾有著嚴重種族隔離的南非,也藉由一段犯罪故事反映出許多從以前到現在都持續存在的社會問題,相當值得我們觀賞收看。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電影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年度驚悚推薦:2021年有哪些恐怖驚悚電影上映?

以她之名 電影劇照

 

以她之名評價好看嗎?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以她之名》故事開始於 1994 年的約翰尼斯堡,當時六位年幼女童被人綁架誘拐,雖然許多民眾希望警方對此展開調查,但由於綁匪傑特得杰格在落網隔天便在獄中身亡,南非種族隔離政府也拒絕公開他被警方逮捕之後的自白錄音,使得這起案件從此不了了之,六名失蹤的女童直到現在也仍舊杳無音訊,然而令人驚訝的是,這起事件卻僅是南非孩童綁架案的冰山一角。

 

曾在 2018 年執導《潛艦獵殺令》獲得許多好評的導演唐納文馬許,這次新片《以她之名》透過在案發多年後,一名神秘人取得當年留下的檔案,對相關人士進行兇殘的報復行動,把故事聚焦在一位因為抓不到綁架犯而面臨行動被終止困境的女警探喬蒂,因為發覺這幾起兇殺與人口走私案件背後的關聯性而展開詳盡的調查之上,也藉此揭開南非前政府內閣大臣多年來隱藏的秘密。

 

以她之名 電影劇照

 

以她之名劇情的核心主題

因此在孩童天真言語下更加劇這些綁匪的罪刑之下,《以她之名》花了許多篇幅在而警探跟隨殺手的腳步追查綁架孩童真凶的過程。只不過雖然能以非正當的私刑手段實踐正義,引發警方關注,讓她們能以體制規則來對非法份子進行制裁,但想要這樣就改變南非長久以來社會上根深蒂固的不合理現況,這似乎是條艱辛且難以實現的漫漫長路。

 

光看電影的劇情簡介,實在無法想像《以她之名》表面如此硬派的題材類型,卻是一部以兩位用不同方式來試著對抗強權的女性作為主要敘事角度,並且有許多角色心境描寫的作品。觀眾能在片中看到一位曾被誘拐的黑人鑑識官對犯罪組織展開冷血背後的兒時痛苦記憶,也能看到警察受到各方壓力的挫折,以及她面對這些受害女童的愧疚和無力,而這都為《以她之名》這部電影增添更多的層次。

 

【Netflix影評】《以她之名》為了所有的女孩展開報仇

 

以她之名結局的意涵

因此我喜歡《以她之名》除了呈現南非一直以來都存在的嚴重種族問題之外,電影英文片名取為《I Am All Girls》,也代表者兩位主角不顧一切想要拯救那些被綁架的女孩,還有為她們報仇的背後動機,這不禁讓我想到了同樣是 Netflix《失蹤的女孩:長島連續殺人事件》成功讓《以她之名》不再只是一部單純的懸疑犯罪電影,而是在真實事件改編的基底下,揭開南非歷史與社會隱藏的醜陋黑暗面,引發觀眾進一步的反思。

 

或許私刑者並沒有辦法非常有效地讓整體環境更為進步,但看著《以她之名》片中喬蒂這位百折不撓的女警探,從即便掌握關鍵線索仍四處碰壁,到最後決定跳脫原本相信的警察與司法體制,繼承好友未完成的遺志而自行前往伊朗,試圖找到那些做著不法勾當的偽君子,並且拯救那些被綁架的女孩。到底怎樣的一個社會環境會讓原本身處體制中的警探做出這樣的選擇?也是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

 

以她之名 電影劇照

 

以她之名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雖然作為一部犯罪懸疑電影,《以她之名》全片懸疑程度不算太高,節奏掌控與氛圍塑造也還有進步空間,但在南非嚴重的人口販賣問題之下,導演唐納文馬許也透過片中警探偵辦孩童綁架案的過程,呈現出執法人員希望實踐正義,卻因為體制而受到挫折,以及弱勢孩童與女性那種深植內心,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會遇害的恐懼和無力,這都賦予《以她之名》整部作品更深一層意義,值得給予正面的肯定。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電影影評整理
院線電影推薦:2021年5月上映的電影推薦清單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上映的Netflix電影推薦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以她之名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7/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7.6/10

懸疑電影推薦影評

《南巫》影評

《間諜之妻》影評

《緝魂》影評

《父親》影評

《細物警探》影評

《玩命鈔劫》影評

《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影評

《看不見的目擊者》影評

《致命窺弒》影評

 

以她之名資訊簡介

一名殺手有系統地針對某個大型兒童販運集團的成員下手,一位不屈不撓的警探找出他與殺手的共通點。

電影片名

以她之名 (I Am All Girls)

香港中國片名

為了所有的女孩

電影類型

懸疑、犯罪、驚悚

上映日期

5/14

電影片長

107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以她之名線上看

以她之名Netflix

以她之名IMDb

以她之名IMDb 5.5/10

導演

唐納文馬許 ( Donovan Marsh)

以她之名演員

艾瑞卡韋塞爾斯 (Erica Wessels)、赫魯比姆博雅 (Masasa Mbangeni)、迪恩洛茲 (Deon Lotz)

以她之名劇情簡介

在南非猖獗的人口走私市場下,一名神秘殺手有系統針對某個孩童誘拐集團的成員下手,讓一位不屈不撓的警探喬蒂試著從得到的線索中找到她與犯人的共通點,查獲犯罪組織的真面目,拯救無辜受害的孩子們。

以她之名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