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必勝球探》亞當山德勒的籃球夢想之路,多位NBA球星客串

必勝球探 Netflix海報

 

影評評價《必勝球探》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籃球運動電影,由傑里邁亞扎加爾執導,亞當山德勒、胡安埃爾南高梅茲、皇后拉蒂法、班佛斯特主演,劇情講述不得志的球探史丹利在海外發現一個難得一見的籃球奇才,雖然不清楚對方的背景,但史丹利仍然堅持把他帶回美國,為了讓他站上NBA的舞台,兩人開始展開辛苦的特訓,希望能藉此實現他們一直以來的夢想。

亞當山德勒的不同樣貌

以胡鬧搞笑聞名的美國演員亞當山德勒生涯拍過多部喜劇電影,雖然大部分都獲得優秀的票房成績,但亞當山德勒卻不得影迷喜愛,作品總是被給予負評,甚至還曾經有「爛片王」的封號。而這情況在 2019 年出演 Netflix《原鑽》後發生改變,獲得國家評論協會獎的最佳男主角肯定,證明了他的演技實力,也使得這次新片《必勝球探》更讓人感到期待。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2021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必勝球探 Netflix劇照

 

必勝球探的主角

亞當山德勒在《必勝球探》片中飾演的主角史丹利,是 NBA 球隊「費城76人」的球探,他的工作就是幫助球隊尋找能夠增強戰力的潛力新秀。而除了美國本土之外,平時也必須往返於世界各國,前往觀賞其他聯盟的比賽或訓練場地,挖掘海外的可塑之才。

 

曾是籃球選手出身,《必勝球探》史丹利工作態度認真,工作態度認真、致力於獲勝,雖然自己總是住在飯店、時常都要搭飛機,平時生活過得一團糟,但為了把球隊帶上更好的成績,所以他也總是費盡心力地尋找年輕的選手,而這也讓史丹利獲得「費城76人」老闆的賞識。

 

必勝球探 Netflix劇照

 

必勝球探的潛力新秀

在多年來為球隊做出的奉獻之下,球隊老闆決定將《必勝球探》主角史丹利升職為助理教練,讓他朝著夢想更進一步。只不過當他以為自己即將飛黃騰達,能夠有更多的時間陪陪妻女的時候,年邁的老闆卻突然意外過世,為他的未來增添更多的不確定。

 

由於接手「費城76人」球隊的兒子文森原本就跟他非常不對盤,在球隊欠缺強力新秀的情況下,《必勝球探》主角史丹利被迫重回舊職,再度踏上往返各地的旅程。而即使已經步入中年,但史丹利對籃球懷抱的高度熱情,也讓他有著精準的識人眼光,就這樣在西班牙的街頭籃球場上,遇見了一位潛力新秀。

 

必勝球探 Netflix劇照

 

必勝球探的阻礙失敗

由 NBA 球星胡安埃爾南高梅茲飾演的「波克魯茲」是個 22 歲的西班牙青年,強勁的得分防守能力、自由且狂放不羈的球風,讓他在球場上無往不利,並馬上就吸引了《必勝球探》亞當山德勒飾演的主角史丹利的注意,即使幾乎沒打過正規球賽,也想要讓他參與球隊的練習測試。

 

因此雖然老闆不同意這位人選,但看上他潛能的史丹利,還是冒著可能被解僱的風險,不顧老闆反對把他從西班牙帶回美國費城。只不過即便有著強勁實力、球技備受肯定,但波克魯茲首次登場卻不順利,不僅敗給了當時最具矚目的新秀,還受到眾人的冷嘲熱諷。

 

必勝球探 Netflix劇照

 

必勝球探評價好看嗎?

而 Netflix《必勝球探》這部電影有趣的地方,就在於他們兩人在經歷失敗後的後續發展。由於相信自己的眼光,不被老闆認可的史丹利毅然決然地選擇辭職,決定帶著波克魯茲展開一段試著踏進 NBA 大門的旅程。只不過沒有錢又在訓練賽後跌落谷底的他們,該如何才能成長茁壯,在費城站穩腳步?

 

就如同想要獲得認同,最快的方法就是以硬實力來證明自己,所以從早起在清晨的馬路上爬坡跑步、增強運球技巧、提升投籃準確度,到最終來到熱身賽前的訓練營,《必勝球探》以一連串的蒙太奇帶出他們進行訓練的過程,也透過最終的結果,呈現出整部電影的主題。

 

必勝球探 Netflix劇照

 

必勝球探劇情的主題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會總是安穩順遂,面對充滿殘酷的現實,即使做出再多犧牲,為了實現夢想付出許多努力,還是有可能會面臨失敗。因此在身為一位運動員除了實力,還必須要有品格、心態、團隊精神的情況下,《必勝球探》波克魯茲這位年輕的籃球員,也因為他的出身背景,以及有過傷害罪的前科而受到人們的質疑。

 

到頭來,《必勝球探》這兩位失意的主角究竟該如何才能向別人證明自己?傑里邁亞扎加爾最終把答案放在他們兩人的家庭裡頭。同樣身為一位父親,史丹利長年在國外奔波,為了球探這個工作放棄家庭、無法陪女兒過生日,而波克魯茲則為了夢想和金錢離開年幼的女兒,這都成為他們會遭遇挫折的原因之一。

 

必勝球探 Netflix劇照

 

必勝球探結局的意涵

不可否認,《必勝球探》兩位主角都是十分有實力的球探和籃球員,也都是深愛著家人的父親,但他們給了別人很多的愛,為他們做出許多犧牲,但卻都不懂得愛自己,導致不僅無法兼顧家庭與事業,也導致兩頭空的局面。因此要獲得成功、扮演一位合格的父親,最終他們還是得先劃分出角色之間的界線關係,因為唯有先學會愛自己,才能給予別人更多的愛。

 

因此我喜歡《必勝球探》最終波克魯茲把象徵力量的橡樹刺在原本代表他離家父親、空空如也的右手上,並加入塞爾提克的結局,除了告訴觀眾在經歷並克服考驗後便能夠獲得成功之外,也提醒著我們每個地方都充滿著機會,不要害怕去嘗試,才能夠像球探那樣,發掘自己更多的可能。

 

必勝球探 Netflix劇照

 

必勝球探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有別於以往的運動勵志電影,Netflix《必勝球探》從球探的角度切入,讓觀眾看見以往時常被我們忽略的面向,支撐一個球隊的不只有選手和教練而已,球探如何找到有資質的選手,並且讓他們被球團和觀眾給看見,也是讓整個環境和產業變得更加進步,不會原地踏步和衰退的關鍵,我想在亞當山德勒的詮釋之下,光是這點就讓《必勝球探》成為一部有價值的電影了吧。

 

必勝球探 客串球星

除了主演的胡安埃爾南高梅茲之外,《必勝球探》片中客串的球星還有博班馬揚諾維奇、崔楊、喬丹克拉克森、克里斯米道頓、亞倫高登、凱爾洛瑞、塞斯柯瑞、托比亞斯夏利士、泰瑞澤馬克西、馬蒂斯塞布爾。

 

必勝球探 Netflix劇照

 

必勝球探 線上看

 

動作電影推薦:動作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6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必勝球探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 7.6/10

 

體育電影推薦

《我和我的摔角家庭》影評

《金牌拳手2:父仇》影評

《李宗偉:敗者為王》影評

《決戰賽末點》影評

《勝負反手拍》影評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影評

《詭憶》影評

《赤手登峰》影評

《冠軍大叔》影評

《叱咤風雲》影評

 

必勝球探 電影簡介

一名時運不濟的籃球球探在西班牙發掘一位前途無量的選手,打算證明兩人都有能力在 NBA 發光發熱。

片名

必勝球探 (Hustle)

香港中國片名

必勝球探

類型

運動、動作

上映日期

6/8

片長

117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必勝球探IMDb

必勝球探IMDb 7.3/10

導演

傑里邁亞扎加爾(Jeremiah Zagar)

演員

亞當山德勒 (Adam Sandler)、胡安喬赫南戈邁茲 (Juancho Hernangómez)、拉蒂法皇后 (Queen Latifah)、班佛斯特 (Ben Foster)、肯尼史密斯 (Kenny Smith)、勞勃杜瓦 (Robert Duvall)、喬登伊莉莎白霍爾 (Jordan Elizabeth Hull)、瑪麗亞波托 (María Botto)、海加德納 (Heidi Gardner)、安華皮耶 (Ainhoa Pillet)、安東尼愛德華 (Anthony Edwards)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