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男神養成記》如何把魯蛇改造成舞會國王?

 

男神養成記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男神養成記》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校園喜劇電影,又名他是我的全部,由馬克華特斯執導,演員為艾蒂森蕾、坦納布坎南、瑞秋萊寇克,劇情講述網紅柏芝意外將丟臉的分手過程直播在網路上,為了挽回聲譽,她接下風險極高的賭注,發誓自己能在短時間內將邋遢的邊緣學生卡梅,改造成受到眾人歡迎的舞會國王,但這也讓她陷入了另一項困難的挑戰。

男神養成記影評:外貌與內在的平衡

雖然我們常聽人說:「心美人也美。」、「內在會影響一個人的氣質。」但對一位青少年而言,外表樣貌依舊是決定一個人價值的一切。因此這次由 Netflix 製作的《男神養成記》改編自 1999 年的校園青春電影《窈窕美眉》,將性別角色互換並加入全新的元素,帶給觀眾一段正向勵志的喜劇小品。

 

喜劇電影推薦:喜劇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男神養成記 Netflix 劇照

 

男神養成記的抖音網紅

《男神養成記》主角柏芝是個擁有百萬追蹤的抖音網紅,經營著「柏芝玩美包辦」,時常開直播跟粉絲互動、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和美妝知識,每個月獲得的高額贊助收入,讓出生於平凡家庭的柏芝得以就讀一所充滿著富二代與有錢人家小孩的名門高中,但一場風暴的來襲,也讓她原本豐足的生活面臨困境。

 

柏芝有個同樣是網紅的男友佐敦,雖然不像她那樣有著高人氣,但在學校也算是小有名氣,讓《男神養成記》兩人獲得了不少關注。然而某天柏芝卻發現男友佐敦劈腿,不僅讓她變得灰心喪志、沈浸在悲傷之中,當下柏芝暴怒崩潰的直播影片在網路上流傳,也使得她瞬間成為眾人的笑柄、贊助與追蹤人數一落千丈。

 

男神養成記 Netflix 劇照

 

男神養成記評價好看嗎?

在《男神養成記》柏芝曾經把佐敦改造成現在狀態,被人封為「改造女王」的情況下,她決定故技重施地遵從過往的經驗,為即將到來的畢業舞會打造出一個讓人意想不到的「國王」,試著以她的「改造實力」讓他在舞會上大放異彩來創造話題,並證明自己、扭轉目前被大家嘲笑而跌落谷底的情勢。

 

《男神養成記》男主角卡梅總是沉浸在自己世界、討厭流行文化,在別人眼中是個有點反社會的怪咖,而這跟舞會國王之間存在的巨大反差,使得柏芝最終選擇他作為自己的挑戰目標。因此《男神養成記》便把故事聚焦在柏芝試著改造卡梅的過程,藉由兩人的互動和遭遇的有趣事件,展現出青少年與 YA 電影的青春活力。

 

男神養成記 Netflix 劇照

 

男神養成記劇情的主題

其中從柏芝請在馬場打工的卡梅教自己騎馬、邀請他參加朋友的生日泳池派對、共同在台上唱歌,到市區治裝扮演電影《大亨小傳》裡的社會名流,《男神養成記》都讓原本兩位毫無交集、分處於截然不同世界的陌生人,藉由這次挑戰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帶出整部電影關於勇於嘗試、學習接納不同事物,並且尋找真實自我的主題。

 

經過長時間的相處,《男神養成記》柏芝和卡梅互相熟悉、瞭解了彼此的性格,明白卡梅不只是個陰沈怪咖、柏芝也不只是個無腦網紅。只不過雖然兩人之間產生了的曖昧情愫,讓他們在片中發展出一段難能可貴的關係,但打從一開始柏芝就是為了重獲人氣而接近卡梅的謊言,卻也讓《男神養成記》存在著可能讓一切瞬間崩毀的危機。

 

男神養成記 Netflix 劇照

 

男神養成記結局的意涵

或許作為一部以青少年作為主角的校園喜劇,《男神養成記》整部電影從社群網紅出發,希望藉由外貌改造讓原本的邊緣人成為受到大眾歡迎的人物,但到頭來,電影結局還是告訴我們必須要回歸一個人的原始本質。就如同粉絲不會因為不化妝就不喜歡你,除了外貌之外內在還是能否吸引人的重點,必須取得兩者之間的平衡。

 

男神養成記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我喜歡《男神養成記》這種遊走在現實與虛幻之間的的氛圍,雖然表面上可能距離我們的生活有點遙遠,但全片在把 1999 年《窈窕美眉》作出性別反轉的同時,也將相對老套題材以許多流行文化的元素做出符合現代的呈現。搭配上片中男女主角之間的有趣互動和幾位樣板化的角色,相信喜歡這類作品的觀眾都能感到滿意。

 

愛情電影推薦:愛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年度喜劇推薦:2021年有哪些喜劇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男神養成記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7/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7.2/10

 

喜劇電影推薦

《一婊人才》影評

《靠北少女》影評

《人生檔案求刪除》影評

《再也不見2020》影評

《婊兄弟上路》影評

《棕櫚泉不思議》影評

《狂歡四人行》影評

《超人氣動物園》影評

《轉彎之後》影評

《酸酸甜甜愛上你》影評

 

男神養成記 電影資訊

翻拍自經典青春電影《窈窕美眉》,擅長大改造的網紅賭上名譽,要將一點也不受歡迎的同學變成舞會國王。

電影片名

男神養成記 (He’s All That)

香港中國片名

他是我的全部

電影類型

喜劇、愛情

上映日期

8/27

電影片長

88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男神養成記 線上看

男神養成記 Netflix

男神養成記 IMDb

男神養成記 IMDb 4.4/10

導演

馬克華特斯 (Mark Waters)

男神養成記演員

艾蒂森蕾 (Addison Rae)、坦納布坎南 (Tanner Buchanan)、瑞秋萊寇克 (Rachael Leigh Cook)、梅迪森佩蒂絲 (Madison Pettis)、伊莎貝拉克羅維奇 (Isabella Crovetti)、馬修利拉德 (Matthew Lillard)、佩頓邁耶 (Peyton Meyer)、安妮雅各布 (Annie Jacob)、麥拉莫洛伊 (Myra Molloy)、寇特妮卡戴珊 (Kourtney Kardashian)

男神養成記劇情簡介

《He’s All That》以 1999 年的經典同名青春電影《窈窕美眉》為本,重新構思劇情。現代版的故事以艾蒂森蕾(Addison Rae)飾演的人氣學生為主角,她接下挑戰,要將全校最不起眼的廢柴(坦納布坎南 Tanner Buchanan 飾)改造成舞會上最耀眼的王子。

男神養成記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