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劇場版:登場角色介紹

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 電影海報

 

由日本知名動畫公司京都動畫打造的動畫系列FREE! 男子游泳部》講述一群高校少年們為了興趣和夢想創立游泳部,並努力參加比賽的故事。自從2013年播出首季電視動畫後,就憑藉著劇中這些男孩子們的青春熱血、彼此的互動情誼,還有游泳時的「英姿」受到許多觀眾的好評推薦。

男子游泳部電影2022

而如今 2022 年,京都動畫推出最終完結篇《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的前篇,電影裡除了有著少年們對於游泳的熱愛,相互磨合與激勵,也在角色們的成長之下,也透過在雪梨舉辦的世界大賽,將故事進一步延伸到夢想與現實之間的衝突,對人物的內心世界做出更深一層的探討。

因此本篇便針對《劇場版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進行簡單的角色介紹,幫助新觀眾在觀賞這部高人氣電影時能夠快速進入劇情,獲得更多關於熱血與夢想的感動。影評文章請點:《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劇場版前篇影評

 

動畫電影推薦:動畫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2年1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 電影劇照

 

七瀬遙 (島崎信長 配音)

男子游泳部 七瀬遙

喜歡關於水的一切,經常在水中(尤其是自家浴缸)獨自沉思,也經常把泳褲直接穿在身上。靜默中展現強大能量,迷倒不少男女。

專長:自由式

 

松岡凜 (宮野真守 配音)

男子游泳部 松岡凜

把遙視為最大競爭對手,同時也是遙極重要的摯友。和遙一樣是個對游泳很執著的人。英文流利,聰明、溫柔而堅強,十分關心妹妹;但感情豐富,容易哭。

專長:自由式、蝶式

 

桐嶋郁彌 (內山昂輝 配音)

男子游泳部 桐嶋郁彌

聰明且敏銳,感情纖細而豐富,只是不擅長坦率表達自己的情感,偶爾會不自覺說出一些嚴厲的話。小時候和遙等人組隊報名參加游泳,後來因為諸多因素而讓游泳小隊解散,之後遠赴美國。崇拜遙的他,經常習慣性地模仿遙的泳姿,並潛移默化地受他感染,性格方面也很類似。

專長:蛙式

 

金城楓 (小野大輔 配音)

男子游泳部 金城楓

就讀於鳴武澤大學,原為蝶泳選手,後轉自由式;是目前日本最接近世界紀錄的選手。在全日本選拔大賽中自由式50米和100米皆刷新大會紀錄。

專長:自由式

 

艾伯特・沃蘭德爾 (Jeff Manning 配音)

男子游泳部 艾伯特・沃蘭德爾

瑞典人,世界自由式100米和200米紀錄保持者,被稱為「游泳界的奧丁」,其泳技是異次元的等級。在集訓友誼賽200米自由式比賽中,以壓倒性的實力打敗所有人,取得第一。遙輸了他七秒。

專長:自由式

 

東龍司 (草尾毅 配音)

男子游泳部 東龍司

靜流的舅舅,目前擔任遙的游泳教練。於新生游泳大會遇到遙,對於遙跟水這麼相合而感到訝異,極看好其潛能,並說他將來「必能到達我無法觸及的境界」。

 

橘真琴 (鈴木達央 配音)

男子游泳部 橘真琴

遙的青梅竹馬,目前仍是親密朋友。十分理解遙,經常擔當他的代言人,在第一集曾經準確無誤地講出遙的心聲。非常在意遙的想法,也向遙表明想和他一起游泳,並參加接力賽的心情。

專長:仰式

 

山崎宗介 (細谷佳正 配音)

男子游泳部 山崎宗介

凜在小學時代的好友,也是最理解凜的人。對於游泳與周遭事物都抱持冷淡而嚴謹的態度,有著不論發生什麼事,都能保持泰然自若的性格。他的個性冷漠,只有在凜面前才比較容易展露笑容

專長:蛙式

 

椎名旭 (豐永利行 配音)

男子游泳部 椎名旭

個性開朗活潑,自信心十足,隨時都保持積極心態去追求事物。國中時期和遙等人組成游泳小隊,並曾取得不錯成績,後來因為搬家而離開了游泳小隊。

專長:蝶式

 

遠野日和 (木村良平 配音)

男子游泳部 遠野日和

不論對誰都能展現溫柔的笑容,關心著郁彌,總是注意著他的反應,並熟悉其他游泳選手的情報,甚至還會去調查遙的個人資料,並對遙抱持著忌妒與嫌惡的情感。

專長:仰式

 

葉月渚 (代永翼 配音)

男子游泳部 葉月渚

個性單純率直,也出奇地開朗且天真爛漫,是個樂天無憂的人。擅於活躍氣氛,不論熟不熟都會直接親切地呼喊別人的名字。為人處事十分堅持,也很清楚自己的說話與行動,卻偶爾也有點少根筋。

專長:蛙式

 

龍崎怜 (平川大輔 配音)

男子游泳部 龍崎怜

角色:文武雙全,看上去很冷靜,其實表情很容易流露自己的真實情緒。是個審美意識極高,卻有點不切實際的理論派;頭腦能夠高速運轉,透過徹底的學習理論和計算,發現自己所認定的美學,也十分喜歡美麗的事物,不過審美觀有時卻很獨特。

專長:蝶式

 

似鳥愛一郎 (宮田幸季 配音)

男子游泳部 似鳥愛一郎

個性單純,一直把凜視為偶像,非常崇拜對方。常常跟在凜的身邊,非常努力地練習,期望能追上凜。由於想像凜那樣有兩項專長的泳式,並充滿自信地跟前輩們在同一隊出賽,而一直練習蛙式。

專長:自由式、蛙式

 

御子柴百太郎 (鈴村健一 配音)

男子游泳部 御子柴百太郎

角色:凜與似鳥的後輩,似鳥高二時期的室友。專長是仰式,能做出非常流暢的海豚式踢水。國中時期在比賽中多次獲得冠軍,自稱在本地泳界無人不曉,有著「日本海的海獺」之稱。

專長:仰式

 

桐嶋夏也 (野島健兒 配音)

男子游泳部 桐嶋夏也

角色:郁彌的哥哥。岩鳶中學三年級學生,游泳部部長,是個深受眾人肯定,大家都非常關注的人。

專長:自由式

 

芹澤尚 (日野聰 配音)

男子游泳部 芹澤尚

角色:岩鳶中學游泳部經理,負責對遙等人進行訓練的三年級學生,深受夏也的信賴

專長:自由式

 

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 預告片

 

劇情電影推薦:劇情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動畫電影推薦

《龍與雀斑公主》影評

《天兵阿榮》影評

《海獸之子》影評

《奧術》影評

《機動戰士鋼彈:閃光的哈薩威》影評

《魔法滿屋》影評

《紫羅蘭永恆花園電影版》影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月球探測記》影評

《維沃的精彩生活》影評

《言語如汽水般湧現》影評

 

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 資訊簡介

「京都動畫」打造青春熱血力作,【FREE! 男子游泳部】完全新作劇場版,正宗系列最終完結。充滿對游泳的熱情,熱血少年們追求夢想、邁向世界的青春物語。

電影片名

劇場版Free!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前篇
劇場版 Free!-the Final Stroke- 前編
Free! -the Final Stroke- the first volume

類型

動畫、冒險

上映日期

1/21

片長

86 分鐘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多媒體

男子游泳部 IMDb

Free! 男子游泳部-the Final Stroke- IMDb 7.6/10

導演

河浪榮作

配音

島崎信長 、 鈴木達央 、 宮野真守(Mamoru Miyano) 、 内山昂輝 、 細谷佳正(Yoshimachi Hosoya) 、 豐永利行 、 木村良平 、 代永翼(Tsubasa Yonaga) 、 平川大輔 、 宮田幸季 、 鈴村健一(Kenichi Suzumura) 、 野島健兒(Kenji Nojima)

劇情簡介

以世界為目標的七瀨遙,這次前往的全新舞台,是過去曾造訪過的夢想之地──雪梨。在啟程前的短暫休息時間當中,遙偶然遇見曾在日本選拔大會中的對手,並展現出自己的鬥志。而在這次的雪梨大賽中,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即將展開最激烈的競爭。在懷抱夥伴們心意、並登上世界頂點的過程中,他們又將會有什麼樣的全新感受?他們又是為了什麼原因而游泳?眾人面對水的熱血奮戰,即將在此展開…!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