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恐懼大街3:1666》揭開詛咒的起源真相,三部曲完美落幕

恐懼大街3 1666 netflix 海報

 

影評評價《恐懼大街31666》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美國懸疑驚悚電影,由莉賈尼亞克執導,演員凱亞娜麥德拉、奧莉薇亞史考特韋爾奇、吉利安雅各布斯主演,劇情講述在無故經歷一場大逃殺後,蒂娜找到也曾在殺人魔手中存活的倖存者克莉絲汀,重返事件起源找出女巫詛咒的背後真相,並試著跟朋友合力對抗殺人魔,消除從 1666 年來陰暗小鎮揮之不去的夢魘。

恐懼大街3 1666影評:女巫傳說的起源

位於美國東部的「陰暗小鎮」又發生了駭人聽聞的殺人案件,幾名無辜的死者慘殺面具殺人魔屠殺。數百年來這個地方都被黑暗陰影給壟罩,因為凶殺案頻傳而被媒體稱為「美國殺人魔的大本營」,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經過恐懼大街1:1994恐懼大街2:1978前面兩集的鋪陳,最終章《恐懼大街3:1666》便帶來著觀眾找出這些問題的答案。

 

恐怖電影推薦:恐怖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Netflix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恐懼大街3 1666 netflix 劇照

 

恐懼大街三部曲的結局

今年 7 月,Netflix 連三週推出了恐懼大街三部曲這一系列改編自 R·L·斯坦同名暢銷小說的作品,把神祕的古老傳說跟曾在 80、90 年代風靡一時的砍殺電影互相結合,其中殺人魔的暴力血腥和詛咒本身帶有的懸疑驚悚感,都使得《恐懼大街3:1666》等三部作品在充滿回味砍殺電影懷舊情懷的同時,也能引發沒有接觸過的新觀眾對這類型作品的興趣。

 

從第一集恐懼大街1:1994透過一群年輕人被殺人魔追殺,發現鎮上不斷發生的兇殺事件可能跟數百年前的女巫有關、第二集恐懼大街2:1978讓主角通過回顧 16 年前夏令營的案件試著找到破除詛咒的方法,到這次第三集《恐懼大街3:1666》則把時間拉回 300 年前,揭曉女巫莎拉費爾的身世背景與小鎮詛咒的真相,讓他們這段時間付出的努力為恐懼大街三部曲作出完整的收尾。

 

恐懼大街3 1666 netflix 劇照

 

恐懼大街3回到1666年

1666 年,生活在鎮上的莎拉費爾是個平凡的女孩子,雖然有點叛逆,但她也跟其他人一樣懷抱著夢想。只不過在《恐懼大街3:1666》某天鎮上突然發生食物莫名腐敗、水井遭到汙染、神父將孩童殺害的怪事之後,鎮民因為懷疑有惡魔入侵開始展開獵巫行動,也讓莎拉的人生從此發生改變。

 

被人見到有同性親密舉動的莎拉與漢娜,在這個人心惶惶的氛圍下被指控是召喚惡魔的女巫,不僅遭到人們仇視追捕,還要將她們吊死來破除詛咒。所以為了要保住性命,《恐懼大街3:1666》莎拉決定要真的召喚惡魔,對這些對她們污名化的鎮民展開報復,沒想到卻意外發現自己原本信任的男子所羅門才是真正幕後黑手,最終為了保護戀人只能含冤而亡。

 

【影評】《恐懼大街3:1666》揭開詛咒的起源真相,三部曲完美落幕

 

恐懼大街3評價好看嗎?

因此我喜歡《恐懼大街3:1666》女主角蒂娜因為安葬了莎拉費爾的屍骨,回到 300 年前看見她生前記憶的設計。兩人同樣都是遭到這個社會壓迫的受害者,也讓蒂娜在過去得知女巫並不是莎拉費爾的真相後,返回 1994 年跟好友奮力一搏,在保住自己性命、拯救陰暗小鎮未來的同時,也要幫無辜被人冠上女巫罪名的莎拉伸冤。

 

《恐懼大街3:1666》片尾那場商場的決戰很有意思,充滿著濃厚《小鬼當家》等老派電影的味道,從角色透過在前兩集獲得的情報來安裝機關和陷阱,到等待殺手進入商場開始執行作戰計畫,利用獵物的血讓殺手自相殘殺,對《魔女嘉莉》做出完美的致敬,《恐懼大街3:1666》都比起前面恐懼大街1:1994恐懼大街2:1978兩部相對殘暴黑暗的作品,有著更多能讓觀眾看得開心的巧思和娛樂性。

 

恐懼大街3 1666 netflix 劇照

 

恐懼大街1666劇情的主題

《恐懼大街3:1666》顛覆了觀眾對於這類型電影的預期和想像,就像我們初次聽到「女巫」莎拉費爾的想法那樣,以往我們看到跟大眾不同的族群,都會很自然地為她們貼上標籤或產生刻板印象,但事實上,在這個糾纏小鎮數百年的詛咒背後,被大家公認的邪惡元兇,有沒有可能其實也只是一個無辜的受害者?

 

因此在第一、二集透過面對殺人魔隨機殺人,受害者內心產生「為什麼會是我」的無辜,講述人們對於自己人生總是諸事不順,不斷遭遇各種挫折的不滿之後,《恐懼大街3:1666》讓經歷前面那些衰事的她們,不再只是默默承受這些悲慘情況,而是能夠通過自己的力量,對自身被這個社會賦予的命運作出反抗,都讓人看得相當感動。

 

恐懼大街3 1666 netflix 劇照

 

恐懼大街3結局的意涵

就如同陰暗小鎮三百年來詛咒的源頭,在於為了個人私心而犧牲整個小鎮、危害他人性命的惡意。或許恐懼大街三部曲的故事包含了犧牲許多生命、讓無數家庭破碎的悲劇,但我也很喜歡《恐懼大街3:1666》最終讓幾乎是可以說是莎拉費爾轉世重生的女主角蒂娜親手殺死幕後黑手尼克古德警長,結束陰暗小鎮這場長達三百年惡夢的設計。

 

不可否認,《恐懼大街3:1666》這種砍殺電影到現在已經過時,除了麥克邁爾斯的月光光新慌慌之外,其他經典系列都幾乎沒有再推出新作品,但恐懼大街三部曲最大優點就是保留傳統砍殺電影特色的同時,故事裡也包含著符合現代價值觀的主題,並給予那些在社會處於相對弱勢地位的人們一個擁抱和鼓勵。真相總有一天會水落石出,或許不是今天和明天,但正義終究會獲得伸張。

 

恐懼大街3 1666 netflix 劇照

 

恐懼大街3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雖然在 Netflix 上每個禮拜看一集,很沒有在觀賞一部三部曲的感覺,但從完整交代背景卻相對平凡的恐懼大街1:1994、帶出幾個重要概念且對角色有深入描述的恐懼大街2:1978,到這次把前段所有鋪陳一一收回,並在富含創意的劇情設計下,讓角色能夠為自己勇敢挺身而出的《恐懼大街3:1666》,我都能明顯感受到恐懼大街三部曲每集的「漸入佳境」。

 

不管是如何在 2021 年把砍殺電影拍得不過時,或者對於整個系列主題的用心經營,莉賈尼亞克這位女導演在去年撰寫《魔女遊戲》劇本後,跑來執導恐懼大街三部曲這樣一部同樣圍繞在女性主義核心的作品,都以對於每一集節奏的精準把控,展現出她不只是能夠把議題包裝完整,更能講好一段好故事的編導能力,《恐懼大街3:1666》值得我們給予肯定。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影評整理
Netflix電影推薦:2021上半年Netflix電影推薦
恐怖電影推薦: 2021年上映的恐怖驚悚電影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恐懼大街3 評價分數

娛樂爽度:8/10

故事劇情:9/10

氣氛營造:8/10

演技表現:8/10

題材鮮度:8/10

整體總評:8.2/10

 

恐怖驚悚電影推薦

《陰森》影評

《第8夜》影評

《怨咒》影評

《南巫》影評

《隱形人》影評

《猛鬼樂園》影評

《倒數計死》影評

《牠2:第二章》影評

《靈異405號房》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恐懼大街3:1666 電影資訊

《恐懼大街 3:1666》歷史在這個夜晚再度重演,陰暗小鎮居民的人生從此永遠改變,莎拉·費爾 (Sarah Fier) 詛咒的起源也終於揭曉。

電影片名

恐懼大街3:1666 (Fear Street Part 3: 1666)

香港中國片名

恐惧街3

電影類型

砍殺、恐怖、驚悚

上映日期

7/16

片長

113 分鐘

發行公司

Netflix

恐懼大街1666線上看

恐懼大街1666 Netflix

恐懼大街1666 IMDb

恐懼大街1666 IMDb 7.4/10

導演

莉賈尼亞克 (Leigh Janiak、雷賈尼亞克)

演員

凱亞娜麥德拉 (Kiana Madeira)、艾許利祖克曼 (Ashley Zukerman)、吉莉安賈布斯 (Gillian Jacobs)、奧莉薇亞史考特韋爾奇 (Olivia Scott Welch)、小班傑明弗洛雷斯 (Benjamin Flores Jr.)、達瑞爾布利特吉布森 (Darrell Britt-Gibson)、莎蒂辛克 (Sadie Sink)、艾蜜莉拉德 (Emily Rudd)、麥卡比史萊 (McCabe Slye)、茱莉亞雷瓦爾德 (Julia Rehwald)、佛列德海辛爾 (Fred Hechinger)、喬丹娜斯皮羅 (Jordana Spiro)、喬婷迪娜塔莉 (Jordyn DiNatale)

恐懼大街1666 劇情簡介

《恐懼大街 3:1666》歷史在這個夜晚再度重演,陰暗小鎮居民的人生從此永遠改變,莎拉·費爾 (Sarah Fier) 詛咒的起源也終於揭曉。

恐懼大街1666 預告片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