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評】《二的夢魘》肉體恐怖居然還有哲學意涵?

二的夢魘 Netflix海報

 

影評評價《二的夢魘》是一部Netflix線上看的懸疑驚悚電影,由帕布羅德里奇、瑪莉娜加特爾主演,劇情講述兩位陌生男女在旅館的床上醒來,才剛對自己身邊的人感到驚訝之際,卻馬上發現兩人的腹部竟被不知名人士縫在一起,不只如此,在好不容易消除彼此的猜忌之後,卻又發現這場可怕折磨的背後主使者,可能跟他們有著意想不到的駭人關係。

二的夢魘dos影評

一直以來,西班牙電影都以獨特迷人的故事題材聞名,無論是佈局、《屍物招領》、搭火車旅行好吃驚極度殺機,或者是搶劫犯罪影集《紙房子》,總能夠以天馬行空的情節顛覆觀眾的想像。而這次Netflix發行的《二的夢魘》同樣也不例外,透過一段有如人型蜈蚣的故事,帶給我們一段新鮮有趣的體驗。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二的夢魘 Netflix劇照

 

二的夢魘的恐怖驚悚

《二的夢魘》電影開場馬上就不拖泥帶水地切入正題,在一間像是旅館房間的床上,女主角莎拉從睡夢中甦醒,觀眾看著她身旁的陌生男子大衛,原本以為兩人只是單純在酒後斷片失憶的一夜情關係,但隨著她們發現兩人的肚子被縫在一起,才驚覺自己的危險處境的和問題的嚴重性。

 

因此《二的夢魘》這部片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兩位主角的相處互動。從原本對彼此產生懷疑,到經過幾段互相認識對方的簡單對話,搞清楚狀況之後,兩人必須展開合作,在這個狀態下翻身、移動、飲食、上廁所,找出脫困的辦法,《二的夢魘》電影前段以有點類似密室逃脫的方式進行,都為這個詭異的題材增添許多懸疑驚悚感。

 

二的夢魘 Netflix劇照

 

二的夢魘的主題意涵

我喜歡《二的夢魘》對於音效的設計呈現,片中兩位主角試著將彼此分離時,扯開肚皮肉的畫面搭配上縫線拉扯的那個聲音,不僅使得整部作品有著許多像是人型蜈蚣的肉體恐怖,在主角每一次行動都舉步維艱的痛苦表情下,也讓螢幕前的觀眾都連帶感覺到難受的痛感。

 

而《二的夢魘》在這讓觀眾摸不著頭緒的故事題材下,莎拉和大衛兩位主角從試著發掘彼此之間的共通點、在周遭環境中尋找可以逃出房間線索,到對抗把她們給縫起來的幕後黑手,電影都在塑造獵奇和駭人驚悚的氛圍之餘,也在揭曉真相的過程中帶入富含哲學意味的設定。

 

二的夢魘 Netflix劇照

 

二的夢魘結局解析

就如同電影片名取為《二的夢魘》,導演藉由女主角聽見電話中電話傳來莫札特《安魂曲》,帶出她老公馬力歐作為「二」的信徒的整體概念。二是最小的質數、當中唯一的偶數,也是二進位的基礎,還是唯一相加、相乘,甚至是把自己提到次方時都是同個數值的數字,而這都賦予這個數字一股神祕的魅力。

 

因此雖然電影結局因為反派送頭而收得草率隨便,大大降低了《二的夢魘》整部片的精采程度,但有趣的是,在世界上許多事物都以二分法來區分的情況下,電影最後以連體嬰這個兩人必須共同生活,甚至有的還必須共用一個器官的設計作為最終的陰謀真相,除了對歷史上許多神祕事物做出探索和還原,也透過陰陽的平衡與融合,腦動大開地給觀眾留下能夠思考的餘韻。

 

二的夢魘 Netflix劇照

 

二的夢魘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二的夢魘》表面上是一部充滿「床戲」的驚悚電影,但在許多縫線拉扯的肉體恐怖背後,電影卻以兩位主角若沒有融為一體,即使逃脫也無法生存的結局,包含了一個相當明確且直到最後才揭曉的主題核心。雖然這是否能讓觀眾感到滿意還必須打上一個問號,不過作為一部西班牙電影,《二的夢魘》大約 70 分鐘的片長能夠顛覆傳統類型,達到如此成果在某種程度上還是值得給予正面的肯定。

 

二的夢魘 預告片

 

二的夢魘線上看

《洞悉真相》12/10上架Netflix平台,線上看連結:二的夢魘Netflix

 

驚悚電影推薦:驚悚影評整理
每月電影推薦:
2021年11月上映電影推薦
年度電影推薦: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二的夢魘 電影評分

娛樂爽度:6/10

故事劇情:6/10

氣氛營造:7/10

演技表現:7/10

題材鮮度:7/10

整體總評:6.6/10

 

驚悚電影推薦

《顫役輪迴》影評

《聲命線索》影評

《魔爪入室》影評

《奪命催眠》影評

《詭憶》影評

《暗黑聖女》影評

《夜牙》影評

《迴憶》影評

《南巫》影評

《糖果人》影評

 

二的夢魘 電影資訊

兩個陌生人轉醒,發現彼此的腹部竟被縫在一起!待他們得知這場可怕折磨的背後主使是誰時,更是驚詫不已。

電影片名

二的夢魘 (Dos)

香港中國片名

二的夢魘

電影類型

恐怖、驚悚、懸疑

上映日期

12/2

電影片長

70 分

發行公司

Netflix

二的夢魘IMDb評價

二的夢魘IMDb 4.2/10

導演

Mar Targarona

二的夢魘演員

帕布羅德里奇 (Pablo Derqui)、瑪莉娜加特爾 (Marina Gatell)、Esteban Galilea

二的夢魘劇情簡介

兩個陌生人轉醒,發現彼此的腹部竟被縫在一起!待他們得知這場可怕折磨的背後主使是誰時,更是驚詫不已。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