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的決心》首波評價絕佳,湯唯演技屢獲稱讚,導演朴贊郁的顛峰之作!

分手的決心 電影海報

 

韓國名導朴贊郁睽違6年的懸疑愛情電影《分手的決心》(Decision to Leave),請來氣質影后湯唯、青龍影帝朴海日共譜懸疑禁忌之戀,並與親切的金子、《下女的誘惑》編劇丁瑞慶再次攜手,打造出驚人的懸疑愛情巨作,在坎城影展首映後大獲好評,全場觀眾反應熱烈、起立鼓掌 8 分鐘,電影將於 7 月 22 日 在台灣上映。

分手的決心 預告線上看

 

分手的決心 劇情簡介

《分手的決心》劇情講述一起男子從山頂墜落身亡的意外,讓刑警海俊(朴海日 飾)遇見死者妻子宋瑞萊(湯唯飾)。面對丈夫的死沒有特別情緒的瑞萊,不同於一般的死者家屬,這讓警方開始對她產生懷疑。海俊在調查瑞萊案發當天的不在場證明、訊問以及跟監埋伏的過程中,他發現自己愈來愈在意她。

 

另一方面,令人難以捉摸的瑞萊,即使知道海俊對自己抱持疑心,仍毫不猶豫地面對他。隱藏真心的嫌犯,以及對嫌犯同時產生疑心和關心的刑警,他們最後的決心究竟是……?

 

分手的決心 電影劇照

 

分手的決心外媒評價

各大國際媒體皆給予《分手的決心》高度評價,美國知名媒體《紐約時報》驚嘆:「令人感受到朴贊郁導演已達顛峰!」美國媒體《Variety》也盛讚:「一個巧妙且令人目眩神迷的愛情故事,被包覆在一個惡作劇的謀殺之謎中。」權威影評網《IndieWire》表示:「能將如此平易的偵探故事表現成這樣,這是今年最狂野浪漫的電影,只有朴贊郁能做到。」、英國知名電影雜誌《Screen International》盛讚:「朴贊郁和魅惑自傲的新黑色電影一同提升坎城競賽片的基準。」

 

美國知名電影網《FIRSTSHOWING.NET》:「《分手的決心》是繼原罪犯後朴贊郁最棒的作品。」英國知名媒體《衛報》:「朴贊郁導演和完美的黑色電影一起回到坎城了。」知名電影網MUBI:「又一傑作誕生!朴贊郁果然是存在於這時代最棒的說書人,不凡的導演。」而《分手的決心》在影展場刊中獲得 3.2 分,為本屆在坎城影城主競賽中最高的電影,被媒體視為是目前坎城影展中最有望獲獎的傑作。

影評文章:《分手的決心》以離別尋求永遠相依,湯唯的迷人魅力

 

分手的決心 電影劇照

 

導演朴贊郁的創作過程

作為導演朴贊郁首部愛情搜查作品,他表示:「《分手的決心》是 100% 的搜查劇加上 100% 的愛情劇,這兩者是無法分離的核心。刑警和嫌犯見面,進行審問調查,可能還會跟監對方、進行埋伏任務,持續等待對方下個行動,而這樣的工作內容在《分手的決心》就跟戀愛一樣,電影描繪出一般戀人都曾經歷的過程,像是誘惑、拒絕、欲擒故縱、埋怨、藉口等。」

 

而對於睽違6年所推出的電影,朴贊郁導演十分有自信地表示:「我們在後製過程花了很多時間,在影像和音效這兩部分費盡苦心!這是我所有的作品中,完成度最高的電影,我敢保證《分手的決心》是部很值得在戲院裡觀賞的作品!」

 

分手的決心 電影劇照

 

湯唯的亮眼表現

女主角湯唯在《分手的決心》中飾演丈夫驟逝的妻子一角,這也是她繼《晚秋》後,睽違 11 年再次參演韓國電影。這次在《分手的決心》的劇本完成前,湯唯就先收到參演邀約,她表示:「身為喜歡導演電影風格的粉絲,我很慶幸能和導演合作。這是個難以置信、充滿魅力的角色,雖然必須以韓語來演戲,但導演在拍攝時總能讓演員們感到安心,只集中在該做的事情就好,非常感謝。」

 

而對於湯唯在《分手的決心》飾演的女主角,朴贊郁導演表示:「丁瑞慶編劇將湯唯所飾演的『瑞萊』刻畫得很好,當這個人物緘默不語時,會展現出彷彿隱藏著珍貴事物的表情。在設計這角色海報時,會決定以蒙娜麗莎的感覺、肖像畫的風格來著手,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角色版海報可看到湯唯、朴海日分別在海與山的背景中,透露出耐人尋味的表情,令人無法預測故事的走向。

 

分手的決心 電影劇照

 

飾演刑警的朴海日

而以奉俊昊導演經典作《殺人回憶》成為「韓國代表嫌犯」的演員朴海日,這次在《分手的決心》中首度挑戰刑警角色,朴海日表示:「男演員們都很常演刑警角色,我也想過為何自己都沒演過刑警,可能是因為我覺得自己在類型電影中演刑警會很尷尬吧。但總覺得這次朴贊郁導演筆下的刑警角色很適合我,『海俊』這個人物很親切、乾淨,十分注重效率,有著許多厲害的設備,還有很特別的一面。」

 

在電影中與朴海日有大量對手戲的湯唯也表示:「『海俊』雖然是名很正直的刑警,但藉由朴海日演員的眼神,就覺得能讓人陷入這個人物。他的眼神十分清澈細膩,能再度令大家陷入混亂。我曾看過朴海日演員的《殺人回憶》等作品,其中我最喜歡他的作品就是《分手的決心》。」

 

分手的決心 電影劇照

 

分手的決心 台灣上映日期

韓國犯罪愛情電影《分手的決心》為朴贊郁導演睽違 6 年,攜手湯唯與親切的金子、《下女的誘惑》編劇丁瑞慶打造出的驚人巨作。在坎城影展首映獲競賽片最高分!媒體盛讚:目眩神迷!導演朴贊郁的顛峰之作!《分手的決心》將於7月22日(週五)在臺灣上映!

 

懸疑電影推薦:懸疑片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Netflix電影推薦:2022年有哪些Netflix好電影上映?

 

影視新聞延伸閱讀

Netflix韓版《紙房子:兩韓統一篇》預告釋出,2022下半年上映

Netflix韓劇《末日騎士》開始製作,金宇彬在末日世界送快遞

《美國舞孃》名導保羅范赫文經典之作,數位修復版重新再現

影評盛讚《嬰兒轉運站》宋康昊影帝表現,首映全場鼓掌12分鐘

新型態恐怖電影《驅神》獲外媒一致盛讚!將於7/8在台灣上映

純愛日影《餘命10年》淒美的真實故事改編,台灣於6/10上映

布萊德彼特《子彈列車》首支預告登場,豪華演員卡司全亮相

町田啓太《太陽與波麗露》展現音樂的幸福魔法,台灣於7/8上映 

燒腦神作《沼澤謀殺案》首部預告上線,改編自百萬暢銷小說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