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8集(87話)結局劇情,為珍愛之人付出的犧牲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Part2》動畫播出進入最後的第12集,劇情終於來到本季的最終尾聲。在帕拉迪島的倖存者們為了拯救世界,排除萬難踏上旅程,經歷許多讓人感到矛盾糾結的痛苦折磨,使得自己雙手沾滿昔日同伴的鮮血之後,他們的對手,也只剩下前方那位正以「地鳴」蹂躪著這個世界的好友-艾連。

第28集劇情解析

因此接續上集第86話,阿爾敏和米卡莎等人狠心地對昔日夥伴痛下殺手,背負著眾多罪惡感乘著船出海,準備到安全的地方修復飛機,試著追趕上好友艾連腳步的劇情。本篇文章將針對《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8集(87話 人類的黎明)劇情進行詳細解析和懶人包整理,幫助大家快速融入理解故事,邁向《進擊的巨人》這部神作的最終結局。

 

各集劇情與人物角色介紹請點:
《進擊的巨人》劇情懶人包,看懂故事前後發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抵達全新的世界

在前往停機坪的船途中,米卡莎獨自在甲板在上望著天空,想著她心心念念的艾連,並回憶起兩人一同經歷的時光,為自己從未理解他內心想法感到懊悔:「大家都說艾連變了,我原本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或許我們都錯了。如果說艾連從來都不曾改變,那就是他原來的樣子,那我至今到底了解過他什麼呢?」

 

數年前,調查兵團的成員們初次離開帕拉迪島,來到瑪雷最大的港口。雖然看見大海另一邊世界的樣貌,讓柯尼約翰等人對許多事物感到新奇震驚,但艾連卻不是如此,就算吃到冰淇淋也絲毫沒有小時候那種對外部世界的嚮往,由於他已經看見未來的發展,清楚自己將要毀滅世界的使命,在看見這裡繁華的景象,也讓他不禁感慨。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艾連內心的波折

正當幾人還沉浸在興奮中的時候,兵長抓到了正要偷莎夏錢包的扒手,由於是從鄰國偷渡而來的小孩,馬上就引發港邊群眾的關注,紛紛表示要將這個孩子處以延刑,過程中有人懷疑他是流著惡魔之血的尤米爾子民。他們對「艾爾迪亞人」的強烈仇視瞬間表露無遺,讓一行人感到震驚恐懼。

 

雖然他們最終用拙劣的演技試圖蒙混過關,強行帶著被群眾包圍的小扒手脫離險境,但見到這位孩子的艾連,卻反常地露出了相當可怕的表情,究竟他在自己未來的記憶中看見了什麼?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嚮往和平的幻想

眾人從亞茲瑪彼特的口中得知牆外世界的現況,由於血液檢測技術日漸發達,擁有尤米爾血統的人幾乎無所遁行,遭到外部世界人們的歧視迫害。

 

而他們此時前來的真正目的,就是因為團長漢吉希望以承諾不侵略的和平方式推動國際之間的交流,試著消除其他人對於「艾爾迪亞人」的恐懼和敵意。然而事情是否會如他們所想的那樣順利?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艾連的糾結抉擇

當晚艾連流著眼淚,獨自在貧民窟的邊緣看著他們白天救的那位小男孩,他是因為戰爭而流離失所的難民,原本擁有的一切被其他人的野心慾望所吞噬,失去了自由,被迫在這樣的環境中試著生存長大。艾連在他身上看見了曾經的自己,並問著身旁趕來找他的米卡莎,究竟自己在她心中是怎樣的存在?

 

由於男孩家人的邀情,一行人前往他家的帳篷作客,並受到主人的盛情款待,眾人飲酒作樂、跳舞唱歌,度過了一個開心滿足的夜晚。然而在表面看似享受在有如慶典般熱鬧氛圍中的艾連,此時心裡又在想些什麼呢?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艾連的離開

在隔天大會上,相關代表向各國領袖與聽眾發起請求,雖然主要用意是希望他們能夠救助受到無情戰火波及的無辜難民,但言詞中卻也直接表明對於「帕拉迪島」的敵意,希望集結全體的力量來對抗「艾爾迪亞人」這個可怕的民族,這讓艾連生氣地離開會場,從此與米卡莎阿爾敏等人分道揚鑣。

 

直到《第四季Part1》眾人收到艾連寫的信,前來對瑪雷發起軍事進攻時才又再次見面,那時艾連已經跟吉克達成協議,並且開始展開他的「計畫」。這讓目前身處於甲板上的米卡莎感到後悔,如果當時自己給予艾連的回答,不是在情急之下害羞地說出「家人」的話,現在的情況會不會有所不同?是否就能讓艾連走向別條道路?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艾連與希斯特利亞

而視角來到艾連這邊。此時,正在以「地鳴」蹂躪世界的艾連,回想起自己這段時間的作出的決定和行為。雖然突然感到有些迷惘,但想起自己是為了為了拯救米卡莎、希斯特利亞,還有所有他珍愛的人們,即使明白自己要毀滅外部世界的計畫會受到所有朋友們的反對,但艾連仍然確信自己所希望的就在前方,而自己也走在正確的道路之上。

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夠將「艾爾迪亞人」從不斷以憎惡和報復輪迴著的歷史仇恨中解放出來,獲得真正的自由,為此就算犧牲整個世界,讓自己成為殺害無數無辜民眾的千古罪人,他也在所不惜。

而希斯特利亞雖然聽聞艾連的計畫後抱持反對意見,表示如果自己如果不用盡一切方式阻止她,便會終生活在自責和悔恨之中,但也被艾連以「世界上最壞的孩子」說服。因為此時的艾連,就跟她當時反抗自己的父親,解開艾連身上枷鎖的自己一模一樣,都為了自身的理想信念而不顧一切。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艾連與米卡莎

在跟吉克達成協議後,艾連向他請教米卡莎從小就經常頭痛的原因,是不是因為身為「阿卡曼一族」的緣故。但吉克表示雖然阿卡曼會在經歷危機時因為生存本能而覺醒體內超乎常人的力量,但並沒有艾連所謂的「保護宿主」的本能習性。

 

而這就表示米卡莎對艾連的好感與愛意,是出自於她自身的真心誠意,沒有任何外力因素的干預,單純是因為無比深刻的愛,而願意為他人捨身犯險。

由於深知自己的性命已經剩下4年,不僅即將失去保護島上的能力,更無法帶給米卡莎幸福。因此聽聞此事的艾連也就這樣下定決心,以同樣的愛給予回報,一肩擔起所有即將承受的劇烈痛苦,藉由自己的犧牲讓他身旁的夥伴們得以永遠地活下去。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被踏平的瑪雷土地

另一邊,聽聞地鳴的世界聯合艦隊,裝備著當今世界火力最強的大砲,以人類的智慧結晶,集結在瑪雷海邊排成一道防禦陣列,等待著巨人的到來。指揮官表示如果連他們都無法阻止地鳴,那人類就再也沒有任何手段阻止這場災難。

伴隨著巨人一一浮出海面,艦隊展開有如接連不斷的炮擊。雖然成功擊倒了千方零星幾隻巨人,但後面源源不絕的巨人立刻補上位置,海面上高溫的蒸汽宛如他們的死亡倒數,看似堅不可摧的防線實則不堪一擊,而巨人也就這樣趁勢登陸,在身受艾連的指揮下,踏平瑪雷岸邊的所有土地。

相較於高聳入天的巨人與艾連,其他人類就好比一群螞蟻一樣,絲毫沒有反抗和生存的餘地。(《進擊的巨人第四季Part2》完結,下方有後續 Part3 完結篇的資訊)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17-28集統整與人物介紹請點《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情整理懶人包,看懂結局發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完結篇播放時間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Part3》完結篇製作確定,目前預計將於2023上映。

詳細完結篇資訊請點: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Part3》完結篇製作確定,2023上映最終結局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完結篇(前篇)》劇情評價介紹,線上看平台總整理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完結篇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線上看平台

《進擊的巨人》最終第四季 Part2 將於 2022 1 10 日開始每週一 01:35 於以下各大線上串流平台陸續上架。

線上看連結: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線上看

 

動畫電影整理:動畫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

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