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7集(86話)劇情解說,猶豫就注定會走向失敗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Part2》動畫播出進入第十一週第11集,劇情進入本季的最終尾聲。在帕拉迪島上幾位倖存者決定阻止艾連毀滅世界而展開行動之後,眾人首先遭遇到的問題,除了有彼此之間立場的歧異和衝突之外,更必須與昔日的夥伴盟友們為敵。而在這個情況下,他們又該如何面對內心罪惡和沾滿鮮血的雙手?

第27集劇情懶人包

因此接續上集第85話,眾人抵達被「葉卡派」佔領的軍港,阿爾敏想出一個假藉要追捕逃跑的敵人,希望能開走港邊停靠的飛艇的妙計,只不過最終計畫失敗暴露,使得他與柯尼不得不親手殺死昔日夥伴的劇情。本篇文章將針對《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7集(86話 回首)進行詳細的劇情解析懶人包整理,幫助大家快速融入理解故事,邁向《進擊的巨人》這部神作的最終結局。

 

各集劇情與人物角色介紹請點:
《進擊的巨人》劇情懶人包,看懂故事前後發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無可避免的流血衝突

阿爾敏上集避免發生流血衝突的計畫失敗,為了保護飛艇,並乘著他追上發動地鳴、準備毀滅世界的艾連,亞尼與萊納只能變身成巨人,跟首在港口的「葉卡派」士兵戰鬥。

 

而計畫暴露的阿爾敏柯尼面對飛艇可能被炸毀的危機,也只能親手將他們從訓練兵以來就認識的朋友給槍殺,這對他們兩人造成巨大的衝擊,深陷在悲傷和衝擊的情緒之中。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尋找替代方案

根據飛艇技術員表示,他們最快也需要半年的檢修時間,才能夠讓飛艇起飛,換言之,就目前的情勢,主角一行人必須在這段期間內持續守在飛艇旁邊,抵抗對方源源不絕的支援,才得以順利起飛,獲得阻止地鳴的門票機會。

然而亞尼和萊納的巨人之力無法持續這麼久,而就地鳴那筆馬匹還快的速度來看,如果要在港口等待半天,也意味著世界上許多城市將被摧毀,人們也會全數喪命。

 

對此,掌握飛艇科技的亞茲瑪彼特表示他們在瑪雷的海岸城市「歐迪哈」那邊有個機庫。他們可以先用船以拖行的方式將飛艇載運到那裡,並在那完整後續的檢修作業,這樣就可以避免敵方士兵的追擊騷擾。

巨人踏平全數大陸估計需要 4 天,他們是否能夠順利達成目標?並盡可能地減少人類的傷亡?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法爾可變身鄂之巨人

在外作戰的亞尼和萊納通過米卡莎得知他們要坐船的計畫,而他們的首要任務就是必須掩護技術人員到碼頭,進行出航前的整備作業。然而在必須分神保護其他人的情況下,士兵具有高殺傷力的雷槍也讓「盔甲巨人」萊納和從未見過這種武器的「女巨人」亞妮陷入苦戰。

對此,剛獲得「鄂之巨人」力量的法爾可決定加入戰鬥,但由於是第一次變身成巨人,情況會如何也充滿不確定性。然而在即將兩人遭到敵軍處決之際,法爾可變身成擁有如老鷹般鳥嘴的「鄂之巨人」,以靈活的動作對敵方造成重創。

 

而另一邊米卡莎也以她無人能及的身手屠殺著裝配雷槍的士兵,身上早已沾滿著同伴的鮮血,港邊的海面也被鮮血給染紅。即使弗洛克用盡最後力氣,想用僅存的雷槍將船艦給擊沉,但也緊要關頭被人用槍擊中而射偏,人也就這樣墜入海中。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無名英雄的犧牲

經過眾人一番努力後,港口的士兵已經清除得差不多,而因為第一次變身巨人而失控攻擊「車力巨人」皮克的法爾可,後頸也被瑪迦特隊長用刀子切開,強行卻也相當溫柔地拉出巨人體外。

在即將啟航之前,瑪迦特隊長表示自己殿後,便回到僅剩下殘餘敵人的港內。而在那裡他遇見了訓練兵的夏迪斯教官,是他將葉卡派增援的火車給炸毀,讓他們得以成功保護飛艇和船艦。

 

教官說自己因為在城內看著一行人離開,對自己教導過的學生能夠成長到這樣的地步感到欣慰和感動,並決定跟隨他們的腳步,在背後協助一行人完成計畫。

瑪迦特說為了確保一行人不會被追上,需要將停靠在港邊的瑪雷軍艦給炸毀。最終兩人合作點燃了軍艦的火藥庫,奇斯夏迪斯、提歐瑪迦特這兩位分處不同陣營,即將被時代給淘汰的老兵,就這樣成為拯救世界的無名英雄。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他們的目標是什麼?

在得知一行人因為飛艇維修時間,已經注定沒辦法拯救亞妮等人的故鄉「雷貝利歐」之後,她失去了奮戰的目標動力,表示想要退出這次行動。

漢吉以不想讓瑪迦特的犧牲白費作為理由,希望能讓亞妮留下來,這讓她哭著轉頭詢問一旁的米卡莎:「究竟她有沒有辦法讓艾連被別人給殺死?」因為亞妮至今已經殺了太多人,手上不想要再沾染同伴的鮮血了。

 

而這又回到最一開始的問題,一邊是想要拯救世界,而米卡莎則希望帶回艾連。究竟在這樣的目標差異之下,他們是否能夠取得共識,面對之後註定會跟艱鉅的困難考驗?(《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7集完)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28集預告-人類的黎明

那一天見證的景象,那一天暢談的話語,那一天做出的選擇,一切都是他所期望的。

下集劇情解說請點: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8集(87話)劇情解說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17-28集統整與人物介紹請點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情整理懶人包,看懂結局發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線上看平台

《進擊的巨人》最終第四季 Part2 將於 2022 1 10 日開始每週一 01:35 於以下各大線上串流平台陸續上架。

線上看連結: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線上看

 

動畫電影整理:動畫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