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2集(81話)劇情解說,地鳴即將毀滅世界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Part2》動畫播出進入第六週,比起前面巨人大戰的劇情,如今故事已經開始朝著更大格局的方向發展。在主角艾連的意志之下,世界瀕臨毀滅,數以千萬的人即將喪生,而島上這些受他保護的阿爾迪亞人,是會眼睜睜看著此事發生?又或者有所行動?

第22集劇情介紹

因此接續上集第80話,艾連透過看見始祖尤米爾的過去,理解巨人之力的由來,並且成功以幫忙解除持續兩千年的束縛作為條件,獲得祖尤米爾的信任,成功發動「地鳴」的劇情,本篇文章將針對《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2集(81話 冰釋)進行詳細的劇情解說懶人包介紹,幫助大家快速融入理解故事,邁向《進擊的巨人》這部神作的最終結局。

 

各集劇情與人物角色介紹請點:
《進擊的巨人》劇情懶人包,看懂故事前後發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地鳴發動,巨人進發

大地轟隆鳴動,塵土高揚入天,成群巨人不斷前進。

島上的高牆已然消失,直到將島外世界的生命全都驅逐殆盡為止,無人能夠阻止艾連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賈碧挺身而出

萊納賈碧在斷垣殘壁中遍尋不著吞掉波爾柯成為「顎巨」的法爾可。萊納因為沒能阻止艾連毀滅世界而深陷在悲痛自責之中,並對當下情況感到絕望。

 

然而賈碧卻不願意就此放棄,獨自展開行動,在曾被莎夏所救的女孩卡亞即將被巨人吃掉之際,賈碧出手相救,那背影有如繼承了莎夏的意志那樣英勇。另外,一家人面對士兵的質問,也幫賈碧隱藏她的身分,彼此之間的嫌隙就此消除。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倖存者重整旗鼓

另一邊,米卡莎阿爾敏約翰柯尼等人得知艾連為了保護他們,決定殺掉全世界的選擇感到震驚。雖然作為這場屠殺的最大受益者,但手握法爾可的他們不僅因為該不該阻止艾連,以及「該把法爾可給誰吃」發生爭執,還面臨周遭大批巨人的威脅。

 

看著倖存者所聚集的要塞即將被攻破,作為前輩的幾人決定重整旗鼓,回歸他們以前最擅長的作戰模式,帶領這些新人熱血地跟巨人們展開對抗,過程中他們除了看見曾經幫助過他們許多的上級導師「皮克西斯司令」,不捨地送他最後一程之外,也因為共同的敵人而找回了昔日的團結。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巨人的硬質化能力失效

在清除巨人解除危機後,賈碧找到米卡莎和阿爾敏,請求他們能讓自己帶著法爾可離開此地,但卻得知他已經被柯尼帶走,要去餵給他媽媽,讓母子倆得以重逢的事實。

對此,賈碧對於艾連既然有這著能把所有巨人硬質化解除的能力,但卻不把被變成巨人的阿爾迪亞人恢復原狀而感到困惑。而聽聞巨人的硬質化已經被解除,原本淡定冷靜的阿爾敏突然心裡一震。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亞妮破冰而出

此時,4 年前被艾連擊敗後便一直把自己封印在水晶裡的「女巨人」亞妮,因為多年來包覆自己的硬質化水晶破裂而甦醒,究竟她是敵人還是朋友?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2集完)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第23集劇情預告-晚霞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劇照

當人們陷入混亂之際,過去曾是朋友、亦是敵人的這個人物清醒過來。

原本停滯的時光開始轉動,一切全都變了樣子。在這樣的時刻下,人們究竟會作出怎樣的選擇?

下集劇情解說請點: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第23集(82話)劇情解說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17-28集統整與人物介紹請點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劇情整理懶人包,看懂結局發展

 

進擊的巨人第四季 線上看平台

《進擊的巨人》最終第四季 Part2 將於 2022 年 1 月 10 日開始每週一 01:35 於以下各大線上串流平台陸續上架。

線上看連結:進擊的巨人第四季線上看

 

動畫電影整理:動畫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0下半年必看清單TOP20
動畫電影推薦:2021年有哪些動畫電影上映?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