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學習怎麼去愛

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 海報

 

影評評價《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是一部2020上映的加拿大劇情喜劇電影,由莫妮雅修克黎執導,札維耶多藍團隊製作,安妮伊莉莎白伯斯、帕特里克希文主演,故事講述35歲沒能得到終身教職,身無分文的女博士蘇菲亞,在走投無路下決定搬去跟哥哥卡林同居住,然而當哥哥意外跟蘇菲亞的婦科醫師墜入愛河之後,受到冷落的妹妹在氣憤與失落之餘,也必須要重新面對自己亂七八糟的人生,學習如何長大。

 

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影評:心靈的成長與釋懷

一直以來,角色的成長與心境變化都是一部電影最吸引人,且最需要編導去花心思琢磨的重點,因為它不僅能決定電影是否能成功打動人心,讓觀眾對故事與角色遭遇產生共鳴,並傳達出整部作品主題的關鍵。而《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就是以這為主要核心出發,透過輕鬆幽默的故事調性與家人彼此生活化的日常互動來呈現角色的心境變化,看似荒謬有趣卻能引起觀眾的共鳴。

 

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 劇照

 

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好看嗎?

《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故事中蘇菲亞這位 35 歲女博士在走投無路搬去跟關係親密的哥哥同住,沒想到接連在事業受挫又經歷家庭的變化,雖然我個人非常討厭角色毫無來由的爭吵與片中女主角蘇菲亞這種總是憤世忌俗、歇斯底里的表演方式,但電影藉由哥哥結交女友冷落了蘇菲亞之後兩人引發的衝突碰撞,描繪現今人們總是對外部或自身現狀的不滿足,卻意外讓我有種不是非常舒服,但同時又感到特別的觀影體驗。

 

蘇菲亞能快速答出電視節目裡的知識問答,但內心深處卻對自身未來與希望達成的目標一無所知。我喜歡《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她看見一直以來陪伴著自己的家人逐漸跟她疏離,那種從原本的憤青到看不慣任何事情,最終瀕臨爆發的反應,或許這在別人眼裡只是無理取鬧,但因為有著家人的包容與連結,在內心被孤獨、失落、憤怒和矛盾給佔據之後,獨處時的心靈沉澱才能給予她重新審視自己,並能夠勇敢面對自己人生的機會。

 

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 劇照

 

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的角色心境

《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從蘇菲亞的個人角度出發,其中觸及整個社會大環境現狀、對女性的期待與魁北克的多元移民文化,最後又回歸一個人的心靈成長和釋懷,不僅讓整部電影所套討的面樣變得多元豐富,在大量快節奏對話與演員誇張表演風格之下,也在角色跟家人之間能讓人感同身受的關係互動,塑造出一部吵雜聒噪、帶點諷刺意味、有如情境喜劇的家庭愛情電影。

 

或許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無處存在著不完美,可能都對此感到氣憤與不平衡,也不希望自己輕易放棄自己能改變現狀的機會,但如果經過努力之後仍不幸的無法成功,我們不仿適度改變自己的觀點與角度,與其繼續憤世嫉俗,倒不如先嘗試學會接受、學會理解,我想這才是能理性看待與思考每件事物的第一步。

 

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 劇照

 

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作為導演莫妮雅修克黎的首部長片就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開幕片,並獲得評審團怦然心動獎的肯定就完全展現出她對故事掌控的實力,但即便如此,也不能否認它確實是一部需要觀眾對到頻率,或者需要去習慣的電影,就像片中角色陷入感情與事業的掙扎,在過程中學習如何去愛一樣,看一部電影也同樣必須找到自身切入聚焦的方向,或許這都是我們能夠持續不斷學習進步的東西。

 

◎歡迎到我的 FB 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 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也可以點選「畫面左上角搜尋文章圖示」

來搜尋你想看的其他影評文章哦

爽度:7/10

劇情:8/10

氣氛:8/10

演技:7/10

題材:7/10

總評:7.4/10

延伸影評閱讀(家庭劇情電影):

《82年生的金智英》影評

《別告訴她》影評

《兔嘲男孩》影評

《金都》影評

《婚姻故事》影評

《陽光普照》影評

《抱歉我們錯過你了》影評

《花椒之味》影評

《小小夜曲》影評

 

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電影簡介

片名:哥哥戀愛了,我怎麼辦!? (A brother’s love) (La femme de mon frère)
香港中國片名: 哥哥的爱人
電影類型:家庭、劇情、喜劇
上映日期:1/17
片長:117 分
發行公司:亮點國際影業
IMDb評價:7.0/10
導演:莫妮雅修克黎 (Monia Chokri)
演員:艾芙琳布荷許 (Evelyne Brochu)、Patrick Hivon、Anne-Élisabeth Bossé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