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台劇】《2049:完美預測》分集劇情介紹,評價線上看

2049完美預測 海報

 

Netflix台劇2049:完美預測》是一部2021上映的台灣科幻驚悚戲劇,由邵雨薇林柏宏主演,為2049系列的第三篇章,劇情講述在 2049 年,香瑄與伯恩因為懷了孩子打亂原本的生活,大數據算命預測孩子未來有極高機率會犯罪,讓她們兩人起了爭執,更捲入了一場越來越失控的殺人命案。

 

繼去年獲得觀眾許多好評的誰是被害者之後,瀚草影視這次最新台劇2049把背景放在未來的科幻世界,第三部作品《2049:完美預測》以帶有懸疑驚悚的氛圍,引發觀眾對於後續故事發展的好奇。因此本篇文章便針對共六集篇幅的《2049:完美預測》分集劇情和影評評價做出簡單介紹,幫助想追這部台劇的觀眾一個簡單的參考。

 

科幻電影推薦:科幻電影影評整理
年度電影推薦: 2021上半年必看清單TOP20
院線新片推薦:2021年10月有哪些好電影上映?

2049完美預測 演員角色

《2049:完美預測》由邵雨薇、林柏宏主演。究竟該相信自己有能力扭轉孩子的未來,還是聽命於高科技算命的言之鑿鑿?

 

姚香瑄 (邵雨薇 飾演)

本劇女主角,王伯恩的妻子,職業為髮型設計師。與丈夫伯恩結婚後原本嚮往頂客族生活,卻意外生下一名孩子,在孩子還是嬰兒時期做了「完美預測」大數據機器測試,推斷自己孩子未來可能是殺人犯,使香瑄內心頗受無比煎熬,也與丈夫發生爭吵,並想積極想改變孩子的未來。

 

王伯恩 (林柏宏 飾演)

本劇男主角,姚香瑄的丈夫,職業為軟體開發工程師。與妻子香瑄結婚原本嚮往頂客族生活,妻子生下孩子後,在孩子還是嬰兒時期做了「完美預測」大數據機器測試,推斷自己孩子未來可能是殺人犯,為了想導正孩子的觀念,開始進行嚴格管教,漸漸產生家暴行為。

 

2049完美預測 劇照

 

2049完美預測 分集劇情

當科技全面滲透未來生活,人類在西元 2049 年面對更多科技與人性的考驗。

 

第1集 禮物/災難

香瑄和伯恩穩定交往七年了,兩⼈說好不婚不⽣,香瑄卻意外懷孕。香瑄很忐忑,因為對「當媽媽」沒信⼼,擔⼼⾃⼰無法給孩⼦⼀個美好⼈⽣,想拿掉⼩孩。伯恩不想墮胎,畢竟是⼀個⽣命,相信他們養育孩⼦不會有問題,要香瑄不要那 麼沒信⼼。為了讓香瑄安⼼,還安排讓腹中孩⼦去做「腦部掃描」和「基因檢測」。

 

第2集 演算法/預言

香瑄想起當初跟伯恩熱戀時的美好,他們是這麼恩愛、這麼幸福,怎麼可能⽣下⼀個會殺⼈的⼩孩?但隨著「完美預測」部分內容⼀⼀應驗,香瑄內在越來越無法平靜,每天總忍不住留意⼩旭(孩⼦的⼩名)未來會犯罪的蛛絲⾺跡。伯恩察覺到香瑄的不對勁,後來得知她背著他去做「完美預測」,非常⽣氣,⼀⽅⾯ 他不屑這個地下公司,另⼀⽅⾯他也不相信這個⿁預測。兩⼈吵了⼀架,關係出現裂痕。⽽後香瑄的⼀些異常⾏為,也讓伯恩開始懷疑香瑄是否能勝任⺟職。這樣的懷疑,讓本來就沒⾃信的香瑄更加難受。

 

第3集 必然/偶然

伯恩嘴巴說⾃⼰有信⼼可以⾯對「完美預測」,入睡後卻是噩夢連連。香瑄的閨蜜安安幫⼩旭辦了抓周派對,香瑄和伯恩全程都在擔⼼「完美預測」說 「⼩旭抓周時會欺負⼩女⽣」的預⾔會應驗。豈料這⼀次,⼩旭沒有欺負⼩女⽣,還親了她的臉頰。夫妻倆鬆⼝氣的同時,也說服彼此預測也有失準的時候。

 

2049完美預測 劇照

 

第4集 藉口 / 謊言

伯恩意識到預測的嚴重性,覺得⾃⼰必須為⼩旭的未來負全責,因此主張⽤控制、壓抑的⽅式來養育⼩旭,⽽非書本裡寫的愛的教育。香瑄卻不捨⼩旭被伯恩教訓,並⿎起勇氣表明⾃⼰相信⼩旭,不希望⽤負⾯⽅式教養自己的孩子,兩人之間出現衝突。

 

第5集 悔意 / 蓄意

香瑄和伯恩帶著「遺棄⼩旭」的秘密,回到原來的⽣活,各⾃卻都無法擺脫良⼼的譴責,他們再也不是原來的⾃⼰——當初將⼩旭棄置深⼭後,香瑄就偷偷傳了衛星定位圖給安安,要她去營救⼩旭。現在⼩旭其實寄養在安安家。這個巨⼤的秘密藏在香瑄⼼裏,讓她變得堅強,她不再是過去那個總是在⾃我懷疑的⼈。

 

第6集結局 搏命 / 宿命

香瑄發現伯恩找⼈跟蹤她後,信任關係再次崩解。她決定再去⼀次「完美預測」,想知道伯恩為何執意要殺⼩旭。卻在預測畫⾯中,看到⼩旭未來殺的⼈不是她,⽽是伯恩!與此同時,伯恩對於香瑄的背叛,既憤怒⼜悲傷,卻⼜能理解香瑄放不下⼩旭的⼼情,畢竟⼩旭是她懷胎九⽉⽣下來的,如果香瑄殺得了⼩旭,那也不是他愛的香瑄了,這些想法讓他無法去恨香瑄的背叛。他想著下⼀步該怎麼做才是對這個家最好的。回到家,發現香瑄已經打包好、要離家了。

 

2049完美預測 劇照

 

2049完美預測評價

入圍今年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的科幻電影緝魂以讓人無法預測故事對生離死別進行深入的探討,開創了國片類型電影的新格局,而這次《2049:完美預測》也透過隨著科技逐漸發達,對於人們未來可能會有的生活樣貌做出猜想,顛覆觀眾以往對於台劇的期待和想像。

真正聰明的演算法是要讓使用者覺得在操縱一切,而不是被演算法給牽著鼻子走。《2049:完美預測》作為科幻台劇《2049》系列的第三部作品,根據希臘的悲劇《伊底帕斯王》作為發想,以充滿科幻感且認真嚴肅故事調性,對能夠預測未來的科技對許多議題做出探討。該聽命於別人告知的命運?或者要試著扭轉自身的命運?都是《2049:完美預測》最終希望觀眾思考的問題。

上文為節錄,完整文章請點:【影評】《2049:完美預測》選擇相信或試著改變命運?

 

2049完美預測預告片

 

2049完美預測線上看平台

myVideo 2021年11月13日 每週六 22:00 – 23:30 連播三集
Netflix 2021年11月13日 每週六 23:30 一次上架三集

 

2049完美預測電視播放時間

台視主頻 2021年11月13日 每週六 22:00 – 23:40
東森戲劇 2021年11月14日 每週日 20:00 – 21:40
東森超視 2021年11月14日 每週日 22:00 – 23:40

 

2049完美預測 上映播出時間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