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葉天倫新片《詐團圓》攜金馬影后陳淑芳搶攻2023年賀歲檔

葉天倫導演宣布今年兩部新作,將與李冠毅、陳妤、陳淑芳、巫建和、黃舒湄等優秀演員合作。(青睞提供)

 

迎接2022年新氣象,億萬票房導演葉天倫歡慶公司「青睞影視.晴天影像」搬到汐止新家,今天熱鬧舉辦入厝趴,同時宣布兩項年度影視計畫,主攻明年賀歲檔的新片《團圓飯》邀請金馬影后陳淑芳挑大樑演出。

 

而改編故事工廠舞台劇的《星空男孩》則由陳妤、巫建和、李冠毅、黃舒湄等人主演。葉天倫導演期許:「新的一年疫情趕快穩定,繼續維持我們跟海外平台的合作,把台灣的故事帶到全世界的舞台上。」

 

《星空男孩》演員李冠毅、陳妤、巫建和、黃舒湄祝賀青睞影視搬新家。(青睞提供)

 

團圓飯2023過年上映

為慶祝公司搬新家,葉天倫導演選了良辰吉日邀親朋好友來歡聚,跟他有多年情誼的陳淑芳特別到場祝賀,送上一尊喜氣洋洋的日式招財貓偶。葉天倫導演說:「一路以來淑芳姐跟我的父母親,到我自己做導演後,緣份都很深。」早在1985年葉天倫的父親葉金勝製作的第一部電影《在室女》就有陳淑芳演出,隨後葉天倫參與1999年林正盛執導的《天馬茶房》和陳淑芳第一次合作,葉天倫監製電影《五星級魚干女》及電視劇《不歸路》、《望海》、《矽谷阿嬤》、《紫色大稻埕》、《姊姊向前衝》都數度邀請陳淑芳參演,新片《團圓飯》的角色更是為她量身打造。

 

原訂去年5月要啟動的《團圓飯》在開拍前一週疫情直升三級,延宕一年終於復工,片中充滿笑鬧與溫馨,陳淑芳將飾演一位嫁進客家庄的閩南媳婦,扛起整個陶瓷大家族事業的阿婆CEO,最大挑戰是要說多種語言,她雀躍表示:「多年前青睞邀我參加《五星級魚干女》時學了日語,現在新戲要學客家語,真的很興奮!又有新挑戰了!」面對新的一年,陳淑芳衷心期盼疫情早日得到解套,讓全球人民回歸到平靜的生活,只有大家回歸平安,新目標、新期待才有辦法實現。

影評文章:《詐團圓》笑中帶淚的劫盜喜劇,台灣賀歲電影的類型典範

 

陳淑芳準備一尊日式招財貓偶送給葉天倫導演。(青睞提供)

 

公視台語台電視電影-星空男孩

青睞影視今年另一項計畫是將於公視台語台播出的電視電影《星空男孩》,劇情改編自故事工廠舞台劇,講述自閉症家庭及家人間的彼此照顧,主演巫建和、陳妤、李冠毅、黃舒湄齊聚入厝趴同歡,並帶來樂山教養院的野餐墊當作賀禮,他們身為演員共同的新年希望都是能接演更多沒嘗試過的角色,更重要是身邊的家人、朋友平安健康,堅強快樂的生活。

 

金鐘演員巫建和與陳妤在《星空男孩》分別飾演罹患自閉症的哥哥與選擇離家生活的妹妹,因探討自閉症議題,劇組與樂山教養院公益合作,事前安排演員到院內探訪自閉症院生,進行觀摩交流。巫建和要詮釋30歲卻幾乎都宅在家的自閉症患者,他表示:「不管是外型,肢體和口條,說話的方式,表達情感的方式,都是全新的挑戰,只能不斷模擬和討論,找出角色的樣子。」陳妤因感受到母親的偏心,考上警察後決定獨自生活,她說:「看劇本時就大哭過了,很喜歡。」不過全片主要用台語對話,讓她很緊張,也期待挑戰「有點流氣」的女警角色。

 

導演葉天倫與《星空男孩》演員們跟公視台語台長官合照。(青睞提供)

 

星空男孩演員劇情

李冠毅在《星空男孩》飾演國中拳擊老師,他為此學習拳擊、跆拳道、柔道等,繼電視劇《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再度跟葉天倫導演合作,他感到非常期待。同樣與導演多次合作的黃舒湄,剛出道的電視劇作品就是葉天倫執導的《外鄉女》跟《紫色大稻埕》,她這次在《星空男孩》要扮演巫建和跟陳妤的阿姨,台詞有大量台語術語跟專有名詞,她笑說:「很期待可以發展出有意思的新台語,也迫不及待嘗試演出跟以往不同的阿姨角色。」

 

看看你有多愛我

葉天倫導演更透露,2022年青睞影視除了《團圓飯》跟《星空男孩》兩部作品,第三季會將金馬創投獲諸多好評的劇集《看看你有多愛我》開始製作拍攝,公司的步伐不會停下,會繼續前進。

 

影視新聞延伸閱讀

2022年《蝙蝠俠》最新官方預告!跟貓女聯手打擊謎天大聖

《魔境夢遊》2022年1月14號重映,強尼戴普與安海瑟薇飆演技

周美玲執導《流麻溝十五號》揭70年前女性思想犯真實故事

《惡靈古堡首部曲:拉昆市》預告重現經典場景,台灣11/26上映

科幻神作《駭客任務:復活》正式預告曝光,選擇權在於你

啟發女神卡卡的大師《凝視瑪莉娜2》8月20日上映,文青必看!

網壇大小威廉斯電影《王者理查》預告曝光,威爾史密斯飾演傳奇父親

經典科幻電影《怵目驚魂28天》演員選角的背後秘辛

迪士尼《小飛俠》真人版「小仙子」由黑人女星飾演

《剪刀手愛德華》是導演提姆波頓自身童年的投射?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