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親愛的仇人》金香起獨挑大樑的突破演出

親愛的仇人 電影海報

 

影評評價《親愛的仇人》是一部韓國劇情電影,由車聖德執導,金香起、劉宰明、金祜廷主演,故事講述在一場意外事故中失去父母的英珠,與弟弟過著相依為命的辛苦生活,沒想到弟弟捲入犯罪事件,必須繳交大筆交保費,走投無路下英珠只好去找意外兇手尚文索賠。沒想到尚文和妻子對英珠視如己出,儘管偷錢仍把她當成自己女兒照顧,英珠也逐漸陷入人性的糾葛。

親愛的仇人影評:最難抹去的內心傷痕

繼去年在《證人》中飾演自閉症少女之後,3歲便出道、以《與神同行》為人熟知的演員金香起又再度證明自己絕對有能力單獨挑起一部劇情片主角的重擔。新銳導演車聖德把自己的親身經歷改編電影,在《親愛的仇人》中極為細膩的角色心境描寫,透過英珠這個少女訴說她一路走來的心情與可能經歷過的阻礙,看似誇張的劇情卻意外寫實且合乎邏輯。

 

親愛的仇人 電影劇照

 

親愛的仇人劇情的迷人之處

就我而言,最喜歡《親愛的仇人》的是它不同一般類似題材電影,並沒有拍出案發當下對角色的衝擊與影響,反而把故事擺在眾人已經逐漸放下的5年之後,換了另一個角度呈現過失致死案件的後續效應。全片以受害者家屬英珠的視角出發,面對現實的經濟壓力與弟弟因為失去雙親而逐漸走偏的叛逆行為,英珠在失去父母之後被迫成為大人、必須提早負起父母責任,之後更雪上加霜地陷入的兇手與恩人的兩難掙扎,都給《親愛的仇人》有相當程度的可看性。

 

《親愛的仇人》可以說是演員和故事的相輔相成,儘管整體步調略為緩慢,但也因此讓劇情變得更加深入內斂,電影從原本受害者能否因為善行而原諒加害者,變為受害者與加害者之間的模糊界線,過錯或許能以法律判決和刑責來消除,但人們內心與現實層面的痛苦就不是如此,受害者的遭遇就不用說,甚至有時加害者也可能會成為案件的被害者。

 

親愛的仇人 電影劇照

 

親愛的仇人結局的意涵

與其說《親愛的仇人》是講述被害者內心的原諒、血緣與養育之恩,倒不如當成是人性善良與現實殘酷的碰撞,如同電影片尾那個讓人痛徹心扉的長鏡頭,原本認為已經跟夫妻倆形同家人的英珠,在那發自內心的告白才終於發覺,雙方之間因為那起案件產生的裂痕卻會持續存在,或許我們可以因為時間而原諒他人的過錯,但罪惡和已經造成的悲劇將永遠不會消失。

 

親愛的仇人評價好看嗎?

整體而言,儘管《親愛的仇人》片長不算長、劇情也簡單,但配上導演大量手持搖晃鏡頭與面部表情特寫,片中蘊含的角色內心掙扎還是相當強烈,更不用說金香起完全把角色演得活了起來,讓這個無比寫實的故事格外令人揪心,即便電影最後以開放性結局來收尾,但對我來說答案已經非常清楚明確,比起青春期男孩的叛逆,難以抹去的傷痕才是人與人最無解的矛盾。

 

親愛的仇人預告片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親愛的仇人評分

爽度:6/10

劇情:8/10

氣氛:9/10

演技:9/10

題材:7/10

總評:7.8/10

類似作品推薦

《證人》   金香起作品

《與神同行》   金香起作品

《與神同行2:最終審判》   金香起作品

《親切的金子》

《我要復仇》

《東方快車謀殺案》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