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女王的柯基》狗派影迷的療癒動畫小品

【影評】《女王的柯基》狗派影迷的療癒動畫小品

 

女王的柯基》是一部比利時寵物動畫電影,由班·史塔森執導,傑克·懷特霍爾、茱莉·華特斯配音。劇情改編自現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真實故事,講述在白金漢宮內四隻柯基犬非常受到女王的寵愛,尤其是那隻最受百姓歡迎、也最調皮的主角「雷克斯」,不過在某次宴會上搗亂導致女王形象受到影響,雷克斯因為被女王大聲訓斥而感到心灰意冷,更萌生想逃離王宮的念頭,在好友查理的推波助瀾下,從未離開王宮的雷克斯首次踏出腳步,到外頭世界展開一場趣味的旅程。

女王的柯基影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電影裡的可愛寵物逐漸成為觀眾矚目的焦點,大家對它的討論度超越了片中主要角色,就連近期上映的驚奇隊長中,貓咪「呆頭鵝」甚至還有個人的專屬海報,就能清楚感受到寵物在電影作品裡的重要性。因此建立在現今市場的需求下,《女王的柯基》便以愛狗成痴的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故事基礎,為這些出身皇宮貴族的狗狗,創造一段外在光鮮亮麗,但內部充滿搗蛋與胡鬧的可愛冒險。

 

【影評】《女王的柯基》狗派影迷的療癒動畫小品

 

女王的柯基的劇情看點

或許從表面來看,《女王的柯基》在劇情方面沒有什麼太過突出之處,基本上就是過去雷神索爾那種神、貴族或有錢人下凡體驗平民生活的故事套路,不僅整部電影依照「角色犯下錯誤、離開舒適圈、遇上困難、打倒壞蛋,最終找到真實自我」的標準流程,角色心態也很當然地必須有著從自認不凡到發覺人人平等的轉變,但即便如此,在整體優良的動畫設計,並結合宮廷鬥爭與收容所的故事細節安排下,90分鐘的片長依然不會讓人感到不耐煩。

 

就我個人而言,觀賞《女王的柯基》之前最重要的,大概就是觀眾本身所抱持的期待。當然如果希望看到皮克斯動畫那種有著深刻故事內涵的電影,《女王的柯基》恐怕會讓我們失望,不過要是只求放鬆、紓壓或娛樂,《女王的柯基》絕對是狗派影迷的第一首選。導演非常清楚自己電影的目標取向,全片除了透過許多狗狗來製造「萌點」之外,導演也用各個性格分明的角色之間的可愛互動來滿足觀眾極需被療癒的心靈,至此這部寵物電影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影評】《女王的柯基》狗派影迷的療癒動畫小品

 

女王的柯基評價好看嗎?

不過《女王的柯基》最特別的地方,還是導演在一部我們原先預期不需要太過認真的電影中加入幾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元素,不論是對於伊莉莎白二世、菲利普親王、川普夫妻的性格呈現,還有其他幾部經典電影如《鬥陣俱樂部》的地下格鬥、《飛越杜鵑窩》中酋長角色的致敬、惡搞橋段,都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突然帶給影迷額外的驚喜樂趣。

 

然而如果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女王的柯基》或許就不是一部兒童取向的電影了,它美其名是個貴族的冒險旅程,但仔細解剖劇情便能發現,從頭到尾雷克斯幾乎沒有靠自己達成任何事情,他不會打架、不會開鎖、也沒有什麼聰明才智,他有的就只有一張嘴和那個皇家犬頭銜。但說來殘酷,現實世界好像就是這樣,只要你有權有勢,一聲令下其他有才能的人還是必須乖乖為您服務,身邊的(女)朋友可能也是如此,我想某種程度上這也是《女王的柯基》的弦外之音吧。

 

【影評】《女王的柯基》狗派影迷的療癒動畫小品

 

女王的柯基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女王的柯基》就像《寵物當家》的姊妹作品,在相較更為現實的背景下,提供我們另一個把寵物擬人化之後會有怎樣行為的想像空間,儘管電影劇情並沒有太多的新意,但我想這種以寵物為主角的電影,只要夠可愛、夠萌,什麼缺點應該都能被忽視吧。

 

女王的柯基 線上看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女王的柯基 評價分數

爽度:8/10

劇情:7/10

氣氛:7/10

演技:7/10

題材:7/10

總評:7.2/10

延伸影評閱讀(動畫):

《奇幻遊樂園》《樂高玩電影2》《馴龍高手3》《小腳怪》《未來的未來》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