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母親節必看的10部應景電影,給媽媽帶來強烈共鳴

母親節媽媽電影推薦

 

母親節電影推薦,母親節到來,除了準備一頓大餐犒賞辛苦的媽媽之外,在飯後全家坐在沙發前欣賞一部優秀的電影、聊聊天,同樣也是慶祝母親節和拉近全家情感的一個休閒方式,因此今天在這推薦 10 部我個人非常喜歡、深深被其故事所感動的好電影,希望能給各位在母親節選片時一個參考。

 

其他年度電影推薦請參考:
2020下半年電影推薦2020上半年電影推薦
每月院線電影推薦
2020Netflix電影推薦

《厭世媽咪日記》Tully (2018)

【電影推薦】母親節必看的10部應景電影,給媽媽帶來強烈共鳴

影后莎莉賽隆向全天下女性致敬的溫馨電影。講述瑪蘿辛苦拉拔兩個孩子長大,每天被家務事逼得喘不過氣來,丈夫總是忙著上班無心幫她料理家事,而第三個孩子的出生成為了壓垮她的最後一根稻草,每天晚上不得好眠,還要面對老二在學校被老師點名轉學的困境。有一天,弟弟向她提出一個新穎的提案:要不要請一位「夜間保姆」?即便不喜歡外人進來家裡,但手足無措人生快要落入谷底的瑪蘿,也只能點頭答應,而「夜間保姆」塔莉的加入,將如何為這個家帶來嶄新的希望?

 

《不存在的房間》Room (2015)

【電影推薦】母親節必看的10部應景電影,給媽媽帶來強烈共鳴

布麗拉森獲得2016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優秀作品。講述小小五坪的房間是傑克的全世界,他與媽媽裘依在裡面遊戲、生活,媽媽一直告誡他,這狹小空間是個神奇的世界,傑克從未意識到這是座將他們監禁起來的牢籠,只有一個男人老尼克不定時會來補給生活必需品。就在傑克五歲生日時,媽媽為了給傑克正常真實的生活,告訴他所有事實真相,兩人靠著母子間的默契與信任,策劃了一項大膽的逃脫計畫,但後來他們才發現現實世界才是最難面對的。

 

《攻其不備》The Blind Side (2009)

【電影推薦】母親節必看的10部應景電影,給媽媽帶來強烈共鳴

2010奧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入圍,珊卓布拉克主演。講述少年麥可奧赫一直自食其力,被蓮安杜希在街頭發現時,幾乎無家可歸,甚至在嚴寒的冬日只穿著短褲和T恤。蓮安得知這個少年是她女兒的同學,於是堅持不讓他曝露在寒冬中,而且半晌都不猶豫地邀請他去她們家過夜。這個最初的善意表現開啟了麥可跟杜希家的親密關係,儘管他們的背景南轅北轍,他卻逐漸地成為這個家庭的一員。

 

《人魚沉睡的家》 The House Where The Mermaid Sleeps (2018)

【電影推薦】母親節必看的10部應景電影,給媽媽帶來強烈共鳴

改編自東野圭吾出道30年紀念同名小說,劇情講述原本養育一對兒女的播磨夫婦,因為丈夫和昌外遇而處於分居狀態,某個夏天,兩人到小學辦理孩子入學手續時,突然接到女兒瑞穗在泳池溺水的消息,由於錯過黃金救援時間,瑞穗大腦因缺氧過久受到損傷,已經陷入腦死的狀態,儘管醫生都說瑞穗已經不可能復原,但母親薰子依然抱持一線希望,把身體狀態逐漸穩定的瑞穗帶回家自行照顧。

完整影評可參考:【影評】《人魚沉睡的家》學會跟親愛的人道別

 

《淑女鳥》Lady Bird (2017)

【電影推薦】母親節必看的10部應景電影,給媽媽帶來強烈共鳴

2018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等多項大獎入圍。講述「淑女鳥」克莉絲汀娜麥克弗森是一名家境平庸的天主教高中學生,她渴望著各種冒險和機會,甚至特立獨行地幫自己取了Lady Bird(淑女鳥)這個名字,但是在她所生活的加州沙加緬度卻像文化沙漠般令她想趕快逃離,然而就在她高中的最後一年,隨著申請大學的壓力持續飆高,她的生活包括初戀、友誼、和母女關係也開始爆炸性地發展。

完整影評可參考:【影評】《淑女鳥》屬於我們的成長足跡

 

《媽媽咪呀!回來了》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 (2018)

媽媽咪呀!回來了 電影海報

《媽媽咪呀!》的續集,再次帶著粉絲重溫瑞典國寶流行樂團ABBA帶給我們的感動。再次登上那個充滿故事的希臘島嶼,不但原班人馬全數回歸,還加入幾位飾演角色年輕時代的新成員,成功利用過去與現在來回交錯的敘事手法,配上充滿活力的歌舞場面,把母女兩代主角內心從矛盾轉為堅定的過程,編織成一段笑中帶淚的動人故事。

完整影評可參考:【影評】《媽媽咪呀!回來了》屬於我們的成長足跡

 

《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The Confidence Man JP-Episode of the Princess (2020)

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 電影海報

劇情講述在新加坡大富豪胡雷盟過世後,律師宣布10兆日圓的遺產將由他從未公開露面的私生女蜜雪兒繼承,引發各界人馬的覬覦,天才詐欺師達子當然也不例外,馬上號召小弟和理查等夥伴潛入富豪家,展開史上最大規模的公主詐欺作戰。

完整影評可參考:【影評】《信用詐欺師JP:公主篇》行騙天下的人性溫暖

 

《羅馬》ROMA (2018)

羅馬 電影海報

故事講述1970年代墨西哥城羅馬區,在一個中產家庭擔任幫傭的克萊奧,因為男主人長期在外出差,平時由她負責照顧索菲亞與四個年幼的小孩,不過在一次重大事件之後,不僅家中氣氛一夕之間發生改變,連克萊奧自己私生活的麻煩也接踵而至。

完整影評可參考:【有雷影評】《羅馬》這會是一場冒險

 

《小偷家族》Shoplifters (2018)

小偷家族 電影海報

故事講述居於東京高樓旁一棟破舊小平房的柴田一家五口,靠著父母兩人打零工與婆婆老人年金維生,生活並不富裕,因此平時常到各式商店偷竊來取得一些日常所需,然而在一次行竊後,父子兩人在附近發現一位餓肚子的小女孩,便將她帶回家中展開一家六口的生活。

完整影評可參考:【影評】《小偷家族》人與人關愛是社會的基本動力

 

《晨曦將至》True Mothers (2021)

晨曦將至 電影海報

故事講述無法生育的栗原夫婦從機構領養了男嬰朝斗,與生母片倉光僅有一面之緣。但六年後,自稱為生母的女人要求夫婦歸還或買下孩子,否則將揭露朝斗的身世。然而當她現身時,卻跟當年的片倉光判若兩人,她究竟是誰?而誰才是朝斗的母親?

完整影評可參考:【影評】《晨曦將至》通過生命找到存在的價值與意義

 

電影推薦延伸閱讀

2019 年 9 月電影推薦

爛番茄影史超級英雄電影總排名

10部台灣運動電影-推薦整理片單

2019音樂電影總整理,必看電影清單

個人私心的八部必看電影

母親節值得一看的5部應景電影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