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漫威電影宇宙在《終局之戰》後續的發展整理

2019聖地牙哥動漫展 漫威

 

全美規模最大的動漫影視盛會,在今年邁入第 50 週年的聖地牙哥國際動漫展 (SDCC) 每每舉辦都會成為全球影迷關注的焦點和話題,許多系列電影都會趁著這個粉絲共襄盛舉的慶典來發表電影最新預告和後續上映消息,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在 2018 年為了保密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之後劇情發展而缺席的漫威影業,在今日公布了「漫威電影宇宙第四階段」(?)六部電影和五部影集的計畫。

 

《黑寡婦》Black Widow

黑寡婦個人電影

影迷期待已久的黑寡婦個人電影,由凱特蕭蘭執導,史嘉蕾喬韓森、弗洛倫斯佩治、大衛哈伯、瑞秋懷茲、OT費本勒、雷溫斯頓主演,電影講述黑寡婦加入復仇者聯盟前,擔任蘇聯間諜的前傳故事,並補足她在MCU中包括布達佩斯等事件的詳細情況,預計於2020年5月上映。

影評文章:【影評】《黑寡婦》富含情感且溫暖動人

 

《永恆族》The Eternals

永恆族 電影

華人導演趙婷(Chloé Zhao)執導,集結世界各國的不同種族巨星,由安潔莉娜裘莉、理察麥登、庫梅爾南賈尼、勞倫李德洛夫、布萊恩泰瑞亨利、莎瑪海耶克、利亞麥以及馬東石主演。「永恆族」是由古老的宇宙種族「天神族」(The Celestials) 在測試了人類基因的多種變化後創造,是一支擁有超能力的種族,反派薩諾斯亦是永恆族的後裔,電影預期在2020年11月上映。

 

《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

上氣 電影

漫威宇宙首位中國超級英雄,由德斯汀克雷頓執導,加拿大華裔演員劉思慕 (Simu Liu)主演,梁朝偉則會飾演片中反派「滿大人」,預計將在2021年2月上映。

影評文章:【影評】《尚氣與十環傳奇》難解的父子矛盾,彩蛋為宇宙格局

 

《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Thor: Love and Thunder

雷神索爾4 電影

《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或者說《雷神索爾4:用愛發電》會由《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導演泰卡瓦提提執導,克里斯漢斯沃、泰莎湯普森以及娜塔莉波曼主演。在發表會上泰莎湯普森說自己飾演的「女武神」在成為阿斯嘉女王之後將會需要一位「皇后」,是否暗示這會是漫威宇宙第一位「LGBTQ」角色?另外,在前面幾部作品飾演雷神女友「珍」的娜塔莉波曼也會在這部扮演「女雷神」回歸,電影預計於2021年5月上映。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Docto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

奇異博士2 電影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由首集導演史考特德瑞森回歸執導,班奈迪克康柏拜區、「緋紅女巫」伊莉莎白歐森主演,將會是MCU 首部恐怖類型電影,並會跟影集《汪達與幻視》有高度關聯,看起來有可能藉由多種宇宙把變種人帶進漫威宇宙?電影原本預計在2021年7月上映,因疫情延期至2022年5月6日。

 

《刀鋒戰士》Blade

刀鋒戰士 漫威電影

由靠著《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幸福綠皮書》兩度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馬赫夏拉阿里主演,上映日期未定。

 

Disney+平台的漫威影集

將於迪士尼串流平台 Disney+ 線上播放的漫威影集

 

《獵鷹與酷寒戰士》Falcon and Winter Soldier

獵鷹和酷寒戰士 影集

由安東尼麥基、賽巴斯汀斯坦、丹尼爾布爾主演,講述獵鷹在史蒂夫羅傑斯之後成為下位美國隊長的故事,《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反派齊莫男爵將會回歸,且會延續《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的諜報風格,預計2020年秋季播出。

 

《汪達與幻視》WandaVision

汪達與幻視 影集

由伊麗莎白歐森、保羅貝特尼以及媞優娜佩瑞斯主演,故事時間設定在《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之後,幻視如何死而復生令人好奇,會跟電影《在瘋狂多重宇宙的奇異博士》有高度關聯,預計2021年春季播出。

 

《洛基》Loki

洛基影集

由湯姆希德斯頓主演,講述洛基在《復仇者聯盟4 : 終局之戰》紐約之戰,意外奪走空間寶石所發生的後續事件,可能不會跟主宇宙劇情有太多相關,預計2021年春季播出。

 

《無限可能:假如…?》WHAT IF…?

假如 觀察者動畫影集

首部漫威動畫影集,講述曾在《星際異攻隊2》出現的外星種族觀察者(The Watcher)觀看整個MCU發生的事件提出了假設,如果這些事件發生其他小插曲,又會有什麼新的發展?由傑佛瑞懷特配音,並會加入許多漫威演員角色,預計2021年夏季播出。

假如影評:【影評】《假如…?》第一集:假如卡特隊長成為首位復仇者

 

《鷹眼影集》Hawkeye

鷹眼影集

由傑瑞米雷納主演,講述《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後鷹眼跟家人之間的故事,鷹眼會在劇中指導女兒「二代鷹眼」凱特畢夏普成為一位超級英雄,預計2021年秋季播出。

鷹眼影集影評:【Disney+影評】《鷹眼影集》新舊英雄的傳承,漫威美劇推薦

 

漫威 11 部作品預計上映時刻表

2019聖地牙哥動漫展 漫威

《黑寡婦》2020年5月1日
《獵鷹與酷寒戰士》2020年秋季
《永恆族》 2020年11月6日
《尚氣與十環傳奇》 2021年2月12日
《汪達與幻視》 2021年春季
《奇異博士2》 2021年5月7日
《洛基》 2021年春季
《假如…》2021年夏季
《鷹眼》 2021年秋季
《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2021年11月5日
《刀鋒戰士》上映時間未定

2020會有2部電影、1部影集,2021會有3部電影,4部影集。此外,在先前就有消息的黑豹2、《星際異攻隊3》、《驚奇隊長2》、《驚奇四超人》也都還在討論階段,至於剛拿回版權的「變種人」也是如此,看到今天公布的這些消息,第四階段真的相當令人期待呢!

 

◎加入Line群組聊電影◎
LINE如履的電影筆記LINE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facebook icon

如履的電影筆記facebook icon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Instagram icon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Instagram icon

如果要看更多影評文章請到我的首頁
手機用戶可點選「畫面右上角搜尋文章

圖示」搜尋影評文章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