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限時好友》工具人有機會出頭天嗎?

【影評】《限時好友》工具人有機會出頭天嗎?

 

限時好友》是一部2019上映的泰國愛情喜劇電影,由查揚諾布普拉寇執導,平采娜樂維瑟派布恩、賈拉宇拉歐蒙尼主演,劇情講述高中生阿潘跟他最好的朋友小琴互有好感,兩人卻沒向對方告白而維持朋友關係,就這麼經過十年,阿潘也一直以「好朋友」身份默默陪在小琴身邊,不過在某天小琴發現她音樂製作人男友似乎出軌後,兩人的微妙關係也逐漸產生轉變。

限時好友影評

我必須承認,儘管《限時好友》在泰國上映取得亮眼的票房,不過看到片商再度打著《模犯生》製作團隊的招牌來吸引觀眾,便瞬間澆熄我想看這部電影的慾望。但說來有些慚愧,就在幾前天發現原來女主角是由《初戀那件小事》的平采娜飾演後,又忽然覺得這部片是非看不可,果然比起什麼導演、編劇、製片團隊,有俊男美女演員加持才是一部電影的重要致勝關鍵。

 

【影評】《限時好友》工具人有機會出頭天嗎?

 

限時好友的愛情故事

作為一部普遍觀眾接受度最高的愛情喜劇類電影,編導不僅利用阿潘職業為空服員,還有小琴跟隨男友四處錄音把故事舞台從泰國搬到亞洲各個國家,其中更邀請包括四葉草、芝芙Chi Pu、前韓國女團「miss A」成員孟佳等人氣女歌手客串,並演唱主題曲《想太多》,都能發現這次《限時好友》鎖定的目標絕對不僅止於泰國,而是更有野心地想把電影推向整個亞洲。

 

我認為這絕對不是什麼困難事,因為《限時好友》基本上已經具備所有能吸引年輕族群的要素,角色互動可愛到讓人心動的同時,又能透過難以說出口的愛情引起觀眾共鳴。或許電影題材還是離不開校園愛情,劇情設定也跟《我可能不會愛你》如出一轍,不過《限時好友》卻利用幾個場景轉換在一個簡單故事中不讓人感到無聊,成功製造出有別於一般「偶像劇愛情片」的質感。

 

【影評】《限時好友》工具人有機會出頭天嗎?

 

限時好友劇情的主題

《限時好友》講的是一段帶有複雜情感的青春愛戀,從電影一開始「跟蹤行動」便馬上建立女主角小琴的性格與兩人的好朋友關係,讓整部片看似有些莫名的角色行為變得合乎邏輯與常理。不論是小琴因為父親外遇而不斷懷疑男友是否背叛自己,或者阿潘因為自己在關鍵時刻退縮而感到後悔,十年間持續為愛奔走,為小琴付出自己的所有,都在演員的表演與互動下,使原先可能尷尬的橋段變成充滿整個銀幕的粉紅泡泡。

 

就我而言,《限時好友》可以說是「進化版」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雖說劇情同樣都是男女主角無法更進一步的感情,《限時好友》以溫馨有趣取代虐心無法讓人痛哭流涕,但值得稱讚的是,導演特別以阿潘對同病相憐的三人,述說自己年少不懂事的悲傷過往來一步步呈現出這段故事,除了某段疑似「沙嗲王」的置入性行銷之外,全片幾乎不會讓人感到困惑或突兀,兩位主角阿潘和小琴之間也更有火花,作為輕鬆取向的愛情電影已經幾乎無可挑剔。

 

【影評】《限時好友》工具人有機會出頭天嗎?

 

限時好友結局優點

不過《限時好友》的優點還不只如此,最讓我喜歡的地方還是片中阿潘和小琴的一場浴室戲,就因為有電影前半部的鋪陳與情感醞釀,導演才得以在這透過兩人的爭吵製造出相當強烈的劇情張力。因為小琴對愛情感到失望,他們總算要突破那道牢不可破的界線,但也因為一句違背觀眾期待的「我不行」,瞬間讓角色變得立體,小琴對這兩個男人的後續處理,更把《限時好友》提升到不僅僅只是「工具人出頭天」的另一個層次。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阿潘被當成工具人非常可憐,但一段感情哪有這麼簡單明辨?阿潘因為害怕而造成的誤會與隔閡,讓原本相愛的兩人多跑了十年,就像《真愛繞圈圈》經過多年才終於正視自己的感情,兩人這十年會以朋友身分相處都源自於他們對彼此的依賴,因為害怕失去而選擇繼續沉默,各自等著對方開口而停滯不前。「當朋友的話,就永遠不會分手了。」看似是個權宜之計,但也不禁讓人懷疑這樣互相折磨的關係真的算是朋友嗎?把話說明是否才是更好的選擇?我想這正是感情上最矛盾的兩難吧。

 

【影評】《限時好友》工具人有機會出頭天嗎?

 

限時好友 影評結論

整體而言,《限時好友》全片散發甜甜的感覺,絕對讓人一不小心就沉浸其中。儘管最後電影選擇以皆大歡喜的結局收尾,那三個被阿潘故事激勵的「好人」也選擇繼續待在好朋友身邊,但比起把他們視為備胎,我更寧願相信是愛情還沒有到來,雙方都無法鼓起勇氣踏出那一步。或許這樣對那些曾跟阿潘交往的女孩有點抱歉,不過對阿潘與小琴來說,這段歲月讓他們更認識彼此,讓感情更加堅固,我想這也不算壞事吧。

 

最後真的不要再自欺欺人了,男生心裡沒有所謂純友誼這種東西的好嗎?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限時好友評價分數

爽度:8/10

劇情:7/10

氣氛:8/10

演技:8/10

題材:7/10

總評:7.6/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1. 這部是讓我最猜不到劇情的工具人電影。
    版主回覆:(03/09/2019 03:21:32 PM)
    笑死XDDDD
    那你哪一部是可以馬上猜出劇情的XDD

  2. 覺得這個女主角用工具人用得很隨心所欲啊
    印象中其他的工具人使用者還是會稍微替對方著想
    不過一時還真想不到有什麼工具人電影啊XDD(日劇看比較多)
    每次看到感覺差不多要在一起了,女主角還是扔下他回到男友身邊
    到了泡澡戲的時候我恍然大悟:原來是一部叫工具人醒醒的電影啊。
    結果…結果啊啊啊啊啊!!!!!!!!!!!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