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高壓行動》談判背後隱藏的終究還是利益

【影評】《高壓行動》談判背後隱藏的終究還是利益

 

影評評價《高壓行動》是一部美國劇情電影,劇情講述1972年在黎巴嫩的首都貝魯特擔任外交官的梅森,在一次恐怖攻擊事件失去妻子,便回到波士頓過著幫人解決勞資糾紛的潦倒生活,10年後梅森接到一份要他要他立刻飛往貝魯特神祕任務,才發現在中情局的好友卡爾被當地恐怖份子綁架,而梅森的任務就是利用他的談判能力,想辦法救出卡爾並防止中情局機密洩漏。

高壓行動影評

本片打著《神鬼認證》編劇的黃金招牌,勾勒出貝魯特這個有多方國際政治角力的地區,雖然同樣都是描寫類似背景的電影,《高壓行動》很明顯不像《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那樣有眾多高張力槍戰場面的電影,而是以劇情面為主,藉由與以色列和當地恐佈分子的對話與交涉慢慢抽絲剝繭找出事情的真相。

 

【影評】《高壓行動》談判背後隱藏的終究還是利益

 

高壓行動的缺點

《高壓行動》本身的結構算是完整,題材也很有野心,比起同為解救人質的《亞果出任務》硬是多了當地龍蛇雜處的複雜性。不過電影中有些細節交代不清,宣傳時說「燒腦」的原因不是劇情多處轉折,而是《高壓行動》的敘事手法把原本就稍微多了一點的支線變為錯綜複雜,結尾也沒讓人恍然大悟。除此之外,眾多角色各懷鬼胎,但各個都不鮮明使故事稍微混亂,群戲部分不如《天眼行動》,節奏沒有太多高低起伏,本該讓觀眾緊張的橋段處理不當,更把整體故事張力拉低不少。

 

高壓行動總評結論

總而言之,《高壓行動》算是及格的政治驚悚片,演員羅莎蒙派克與喬漢姆的表演依然精彩,片中對當時黎巴嫩局勢、多方在當地的國際關係都有一定程度的描述,加上電影沒有明確觀點把是非對錯交給觀眾自行判斷。但可惜的是,呈現出議題沒有《你只欠我一個道歉》深刻且讓人感同身受,而且裡頭許多的名詞和資訊量,需要一些知識背景才能完全融入其中,如果要說《高壓行動》對我最大的影響,大概就是讓我在看完電影後,馬上上網搜尋當時貝魯特的國際情勢了吧。

 

高壓行動評價分數

爽度:6/10

劇情:7/10

氣氛:7/10

演技:8/10

題材:8/10

總評:7.2/10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