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影評】《搶救千金》還是搶救千斤?

【有雷影評】《搶救千金》還是搶救千斤?

有雷影評

如果只看過劇情簡介,可能會以為《搶救千金》是部像《停車場夜驚魂》那類的驚悚電影,但其實完全相反!本片是《麻辣賤諜》團隊所製作的全新作品,因為之前 Melissa McCarthy和 Jason Statham表現實在太精采,讓我滿心期待地看了這次由 Amy Schumer演出的《搶救千金》,雖然 IMDB 和 Rotten Tomatoes 評價差到不行,結果不但沒讓我失望,過程中好歡樂也超級紓壓。 

 

劇情講述一位天真樂天派傻大姐艾蜜莉(Amy Schumer 飾)因為個性太天兵被公司炒魷魚,之後更被男朋友甩了而找不到同伴一起去原本預計的無法退費南美之旅,但又不甘願就此泡湯,在她苦苦哀求之下,保守的媽媽琳達(Goldie Hawn 飾)只好陪她到厄瓜多度假。不料,到當地深度旅遊時竟然成為當地黑幫眼中的「肥羊」而被綁架,也使兩人踏上緊張又充滿笑料的逃亡之路。

 

【有雷影評】《搶救千金》還是搶救千斤?

爆笑喜劇典範

說實在的,雖然我從一開始就很期待這部,但近期有太多喜劇片,例如《中央情爆員》和《海灘救護隊》都有類似把角色醜化或把嚴肅事件搞笑化的設定,所以我心裡還是有些擔心這部片能不能走出這些電影所用過的笑點,想出更有創意的新梗。

 

沒想到不只有,而且還不少!!從開頭艾蜜莉工作時表現,到與頑固母親討價還價般地爭執,甚至是最終搶救人質橋段,無一不讓我捧腹大笑。雖然我 Amy Schumer作品看得不多,但我不得不佩服那驚人的搞笑功力,她非常了解如何取悅觀眾,除了把丑角自嘲發揮得淋漓盡致之外,與其他人的對白互動也很有角色魅力,甚至還把整部電影充實地塞滿大量骯髒低級又白爛的橋段。

 

【有雷影評】《搶救千金》還是搶救千斤?

 

說到丑角自嘲,就想到其實這部片裡的人或多或少都有些魯蛇特性,不光是艾蜜莉這種邊緣到只能找媽媽去旅遊的角色,也有魯到發黑的阿宅哥哥,老大不小了還在家裡黏著媽媽啃老,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到了緊急時刻他用天龍特攻隊和死纏爛打招數居然成為讓政府官員決定去營救母女的英雄。

 

最有趣的,看起來很厲害的角色其實骨子裡也是個魯蛇,原本被視為兩人救命稻草的美國佬,原來是壽命剩不到一個禮拜的假探險家二貨;還有看似厲害有超猛身手的特種部隊女成員,到了關鍵時刻就只能趴在車頂跟主角說掰掰;連要追殺兩母女有著凶悍外表的黑幫老大也只是個一直看著自己小孩被暴打的搞笑咖,這兩種極端特性同時存在一個角色之中的設定,讓這部片充滿了突然出現的反差,使觀眾在摸不著頭緒同時也開心地大笑。 

 

【有雷影評】《搶救千金》還是搶救千斤?

 

雖然這是部搞笑片,但其中還有些溫馨的親情元素,艾蜜莉和媽媽從頭到尾都在爭執鬥嘴,兩人的價值觀也完全不同,永遠在互相白眼,不過到了最後刀子口豆腐心的兩人終於承認是真心在乎著對方,經過這次荒唐旅程了解彼此的可貴。觀眾也豁然發現我們是進來看女版即刻救援,艾蜜莉居然搖身一變成屎上最強女兒,果然美國排在母親節檔期是有他們的考量啊。

 

結論

總結來說《搶救千金》是一部充斥著丑角自嘲反差和低級梗的胡鬧喜劇,而這歡樂的90分鐘,不但能把觀眾逗得哈哈大笑,也能讓我們思考自己與親人的關係,如果看膩了阿湯哥的木乃伊情緣,不妨與 Amy Schumer來趟無法退費的南美洲爆笑之旅吧。

 

喜歡這部電影的也可以在下方留言,和我分享你覺得最好笑的橋段!我是兩個女的趴在車頂被載走那段XD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爽度:9/10

劇情:7/10

氣氛:7/10

演技:8/10

題材:7/10

總評:7.6/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