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神力女超人》魅力十足的女英雄,給我完整226套服裝!

【影評】《神力女超人》魅力十足的女英雄,給我完整226套服裝!

DC電影《神力女超人》經過兩部評價兩極的《超人:鋼鐵英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與一部亂到不行的《自殺突擊隊》,作為DCEU第四部作品,毫無疑問《神力女超人》絕對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不同於以往較為黑暗的風格,這部使用了正面的敘事方式,完整交待黛安娜·普林斯成為神力女超人的過程,實在有夠好看!!

神力女超人劇情簡介

本片由《女魔頭》Patty Jenkins執導,Zack Snyder擔任監製。劇情講述一位亞馬遜族公主黛安娜(Gal Gadot飾),自幼生活在與世隔絕的天堂島上,並接受島上最英勇女戰士的嚴格訓練。有天,一位美國飛行員史帝夫·崔佛(Chris Pine飾)飛機失事在天堂島附近海域,滿腔熱血的黛安娜從他口中得知外面人類世界正發生一場世界大戰,便決定挺身而出來打倒一切紛亂的源頭-戰神阿瑞斯。

 

【影評】《神力女超人》魅力十足的女英雄,給我完整226套服裝!

神力女超人優秀的選角與角色塑造

不得不說,Gal Gadot大概是全世界最適合神力女超人的人選,她本身由內而外所散發的個人魅力,使她不必刻意就能表現出神力女超人那既善良又強悍的角色形象,才剛對著壕溝中人們發出憐憫關懷,下一秒馬上拔起劍衝向敵人,其中神力女超人的力與美,也在導演的慢動作鏡頭下一一展現。不僅如此,相信大家也能從《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那場與毀滅日戰鬥時她不經意地淺淺一笑深深感受,Gal Gadot為這位女神做了最完美的詮釋。

 

前陣子國外一位影評人Patrick H Willems發表了一部有關DCEU角色問題的影片,他提到如果要使觀眾真正在乎角色,角色本身的塑造要鮮明、有個性並且所作所為要有明確的動機,《神力女超人》確實有好好地處理以上這些要素。

 

【影評】《神力女超人》魅力十足的女英雄,給我完整226套服裝!

 

神力女超人的魅力

在《蝙蝠俠對超人》中,黛安娜已經是位成熟、了解人情世故的女強人,但《神力女超人》故事卻從她年幼時期開始,講到之後她的心境轉折。黛安娜並不像其他超級英雄有悲慘遭遇或黑暗的過去,她從小就過著如公主般的生活,不僅著迷於神話故事、調皮且無憂無慮,甚至女王希波呂忒也不希望她接受訓練,或許就是因為這種成長環境,使黛安娜有無比的勇氣與近乎理想的樂觀態度。

 

就因黛安娜如此的純潔,或者是天真無知,她理想化了這個世界,相信人性本善,她把人類的紛亂都怪罪於神話中的惡-阿瑞斯,只要把阿瑞斯打倒一切戰爭都將停止。但隨著電影劇情推動,黛安娜變得越來越迷惘,觀眾與黛安娜都漸漸了解人世間並不是單純的善惡二元論,人們內心都存在善與惡,他們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發起戰爭,也會為了拯救其他人的性命而犧牲,阿瑞斯只是加深了心中的惡,並沒有直接地導致戰亂發生,無法和其他故事一樣靠著擊敗大魔王就把世界導回正軌,最終黛安娜才發現原來自己本身所代表的愛與希望,才是那把能夠拯救世人、帶來和平的「寶劍」。

 

【影評】《神力女超人》魅力十足的女英雄,給我完整226套服裝!

 

神力女超人的細膩情感

神力女超人》作為第一部女性超級英雄電影,劇情當然是很細膩的,其中藉由黛安娜到人類世界所遇到的趣事,來呈現導演所要表達的意涵,像是與史帝夫的女秘書討論爭取投票和女性穿著,還有黛安娜在會議室被其他男性趕出去,到後來飆罵長官對人命的漠視等等,皆能看出《神力女超人》所傳達的女權與和平主義。

 

Chris Pine所飾演的男主角史帝夫表現也非常亮眼,除了角色個性之外,他與黛安娜兩人的感情戲處理得恰到好處,開頭的相遇、互相了解、到後來的衝突,都能感覺到史帝夫對黛安娜改變的重要性。史帝夫作為一個平凡人類,他知道自己無法改變黛安娜,但還是用自身的作為來影響她,從一開始帶著黛安娜衝向前線,到她衝出壕溝後,史帝夫成為黛安娜最強力的後盾,最後兩人意見不合,黛安娜開始懷疑自己時,甚至用生命來展現人的善良之處。是他,史帝夫·崔佛,成就了神力女超人。

 

另外,有些網友說史帝夫那三位跟班很沒存在感,這我認同,但另一方面也覺得他們其實對黛安娜有某種程度上的影響。其中沙米爾原本想當演員,因為戰爭而無法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查理開不了槍,但後來也為了拯救同伴突破心魔;酋長則放下了被滅族的仇恨,選擇原諒。而這三點也使黛安娜成長,更加了解人性,從結尾黛安娜擊敗阿瑞斯後,原本看似邪惡的德軍反過來放下仇恨與三人擁抱也能看出這個觀點,他們面罩底下,跟我們一樣只是個不希望打仗的大男孩,所做的一切都逼不得已,只因為長官命令或為了保衛家人,而這也再次強調本片的中心主旨:決定你是善或惡的不是別人,其實是你心中的愛。

 

【影評】《神力女超人》魅力十足的女英雄,給我完整226套服裝!

神力女超人配樂

配樂部分由Rupert Gregson-Williams所編寫,而為了拯救被俘虜人民殺進村莊那段的Wonder Woman’s Wrath則是混合了《蝙蝠俠對超人》神力女超人主題曲和《鋼鐵英雄》的《I Can’t Hear You》。有趣的是,雖然這兩首歌有類似的旋律也都用在戰場上,但《神力女超人》中黛安娜帶領著聯軍衝向敵陣,《鋼鐵英雄》裡卻是戴斯蒙在撤退中祈禱能再拯救多一點受傷的士兵,所以兩者氣氛有很大的差別。

 

神力女超人影評結論

總而言之《神力女超人》以平鋪直敘的手法,來介紹一位個性十分鮮明的女性超級英雄,故事結構完整、不拖泥帶水,使用各種慢動作鏡頭加上熱血的配樂來表現神力女超人的強大,因為與其他DCEU電影較沒有連結,觀眾並不需要先對角色有所認識,她是半神也是我的新女神,作為《正義聯盟》的前哨,我認為非常成功。

 

神力女超人主題曲

◎歡迎到我的FB專頁按讚◎ 如履的電影筆記

◎更別忘追蹤我的Instagram◎ 如履的電影筆記(looryfilmnotes)

 

神力女超人 評價分數

爽度:9/10

劇情:9/10

氣氛:8/10

演技:8/10

題材:9/10

總評:8.6/10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喜歡我的影評文章,歡迎贊助給予實際支持肯定
ecpay ecpay

本文版權歸「如履的電影筆記」所有,請自重勿任意轉載。

相連文章

一般留言

發表迴響